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現代藝術 結果共52筆

  • 統一集團2023「愛‧Sharing」愛再相見!感受現代藝術魅力

    睽違三年的「愛‧Sharing」,今年以當代藝術之都「巴塞隆納」為聖誕主題城市,11月17日起將在台北時代百貨與高雄夢時代展出別具人文與藝術氣息的主題裝置,誠摯邀請大家體驗西班牙的熱情,感受現代藝術帶來的時尚聖誕魅力。
    2023/11/22 11:19
  • 扯!收百萬訂金卻交兩張白紙 丹麥畫家自豪「這是藝術」

    丹麥一名被稱為「概念派」畫家哈寧(Jens Haaning),曾經以真實鈔票創作,兩度引起輿論熱議,但沒想到該國一間博物館捧著百萬合約,邀請他重現早期作品借館方收藏時,他卻只給出兩幅名為《拿錢跑路》的全白畫布,甚至還對外宣稱,這就是藝術創作。《衛報》報導,不甘心被當盤子的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提告,丹麥法院18日做出判決,強制要求哈寧歸還高達6萬1500英鎊(約新台幣243萬6323元)訂金。
    2023/09/19 11:23
  • 台灣「一代大師」昨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台灣當代藝術家蕭勤昨日(6/30)於高雄病逝,享耆壽90歲。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素琴昨在臉書證實此消息,表示基金會全體董事將遵照蕭勤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並敬辭各界的致意禮,董事會將擇日於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辦公室舉行追思會,確定舉辦日期後會再行公布。
    2023/07/01 13:09
  • 比看自由女神值得?紐約新景點「古董餐具博館」

    紀念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逝世50周年,法國巴黎畢卡索美術館,找上英國知名設計師Paul Smith合作,舉辦新展,以時尚圈的新視角,重新詮釋這位藝術大師的經典作品。紐約市則有一間名不見經傳的古董餐具店,空間不大,卻收藏各式各樣、遠到一世紀前的碗盤、馬克杯等,看在店主眼裡,這些物品代表美國重要的餐飲歷史文化,有遊客看完後聲稱,比到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還優!
    2023/03/10 19:52
  • 金門海洋藝術季攜手故宮 「城色故事」大型地景

    2022年金門海洋藝術季,今天(1日)晚間,在莒光樓舉行開幕儀式,今年還特地和故宮博物院合作,以金門在地文化和故宮文物為主題的「城色故事」展出大型地景,希望讓民眾感受金門歷史和現代藝術交錯,也體驗金門文化。
    2022/10/02 10:37
  • 蔡明亮美東巡迴電影展 《臉》獲紐約MoMA典藏

    曾多次獲金馬獎、柏林及威尼斯影展肯定的導演蔡明亮9月在文化部支持下,赴美東展開巡迴電影回顧展,其中作品《臉》的35釐米膠片也將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典藏。
    2022/09/13 23:33
  • 母親節穿搭!萊潔推夢幻系「彩花」口罩

    五月是屬於母親的月份,也必須有時尚口罩搭配!口罩廠LAITEST 萊潔 ,針對5月以「彩花」為主要設計靈感,結合現代藝術的潮流元素,打造出3款夢幻系鮮豔彩花口罩。
    2022/05/06 09:58
  • 擾亂觀展秩序會員遭取消 男子竟刺傷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2職員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在當地時間12日發生一起持刀刺殺事件。一名六旬男子欲持會員卡,進入美術館時,因工作人員告知他的會員資格已經被取消,不讓他進入館內。他竟然憤而刺傷兩名美術館的工作人員。
    2022/03/13 10:22
  • 為林布蘭痴狂!荷法掀外交戰 擲50億「聯姻」買名畫

    林布蘭是17世紀荷蘭黃金時代繪畫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他擅長捕捉光線和陰影,讓畫像栩栩如生,而且和同時期的畫家不同,林布蘭的畫作,通常表現的,並非只是「表象」,而是經過他深刻觀察後的「人性」;寫實呈現歲月的痕跡,也讓林布蘭成為後代藝術品收藏界,最搶手畫家之一。荷蘭導演歐克荷根蒂克(Oeke Hoogendijk),拍攝電影《是誰得手林布蘭?》(My Rembrandt),除了記錄差點引爆荷蘭和法國「外交衝突」的名畫爭奪戰,還有荷蘭交易商發現全新林布蘭真跡,卻掀起「信用混戰」的完整過程,帶觀眾一探現代人對大師林布蘭的著迷與痴狂。
    2021/11/05 19:44
  • 村上春樹圖書館 10/1開館!全球書迷朝聖

    您知道第一個把電燈與紙燈籠結合的是誰嗎?英國正在舉辦兩場與日本有關的展覽,一個是日裔美籍的現代雕塑大師野口勇,展出了多個手工和紙燈籠和作品;另一個,則是由英國皇家植物園舉辦的日本節,知名當代藝術家塩田千春也有展出。而在日本東京的早稻田大學,則有全新改建的村上春樹圖書館,在今天(10/1)開館!
    2021/10/01 19:55
  • 丹麥博物館付200萬邀展 藝術家寄來作品超傻眼

    收錢辦事是常理,不過根據外媒報導,丹麥一位當代藝術家漢寧(Jens Haaning)從奧爾堡現代藝術博物館( 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 in Aalborg)收到8萬4千美元,約台幣230萬元,用來製作新的作品,但當館方收到漢寧的創作時,卻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寄來的是2個裱框空白畫布,上頭寫著作品名稱「拿了錢就跑」。
    2021/09/29 13:59
  • 史上最美跑車E-Type再造重生   耗時4000小時、千萬代價究竟值不值?

    曲線柔和性感,兼具速度與美學,被稱作是工程奇蹟的Jaguar E-Type不僅是法拉利創辦人恩佐口中「世上最美的跑車」,也是紐約MoMA現代藝術館所收藏唯一的英國車。自1961年推出以來,E-Type問世至今剛好一甲子,經典稀缺的現況讓它在古董車市場上奇貨可居,代價當然十分高昂。
    2021/07/05 13:17
  • 鍾孟宏作品《醫生》 入選紐約MoMA回顧影展

    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3月將以虛擬電影院形式,播映10部過去20年曾入選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的經典作品,台灣導演鍾孟宏2006年紀錄長片「醫生」是其中之一。
    2021/03/04 10:20
  • 平溪天燈節 插畫家打造文青風主燈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將在2月16及19日,舉辦兩場盛大天燈施放晚會,今年請來獨立插畫家歪歪,替天燈主視覺操刀設計,利用簡約線條筆觸與色彩,傳達山城平溪的溫暖,展現傳統天燈與現代藝術交融美感,希望讓民眾耳目一新,另外主辦單位也規劃平溪體驗遊,包括在地導覽、DIY行程並參與施放活動,提供走春好選擇。
    2019/01/22 22:48
  • 巨型公仔空降台北 招牌「XX」成流行圖騰

    中正紀念堂出現巨大公仔,創作者就是美國現代藝術家KAWS,一開始他在紐約街頭,把服飾品牌海報,塗上自己的招牌XX圖案,沒想到意外闖出名號。也成了時尚潮牌聯名作品的第一把交椅。
    2019/01/22 21:57
  • 日本地價27年來首漲! 從都市漲到地方

    日本跌了20多年的地價,今年終於起死回生,全國平均上揚0.1%,而其中的關鍵,就是外國觀光客增加,帶動地方地價上漲,但這也讓日本土地價格,因外國人出現兩極化趨勢。這幾年外國旅客愛去的北海道新雪谷、京都,漲幅拔得頭籌,連偏遠的四國香川縣直島,也因現代藝術爆紅,成了觀光客朝聖地,順勢推升地價。
    2018/09/19 19:54
  • 龐畢度前進台灣 輸入兒童藝術營

    巴黎龐畢度中心館藏7萬多件現代藝術品,在法國排名第3位。最近龐畢度兒童藝廊來台引進一系列藝術課程,讓台灣家長可以帶著12歲以下的孩子,透過遊戲去體驗創意美學,提升兒童的想像力。
    2018/02/16 22:22
  • 藝術跨界 蘆竹湳好采頭藝術祭展新貌

    擅於跨界創變新貌的導演李小平,這回再度與朱宗慶打擊樂團攜手合作,帶著5組裝置藝術家前進苗栗的蘆竹湳社區,藉著現代藝術手法,讓傳統閩南農村文化深化,並讓更多人分享。
    2018/02/14 18:30
  • MoMA影展 陳志漢紀錄片唯一入選華語片

    台灣導演陳志漢紀錄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The Silent Teacher),入選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16日在MoMA美國首映。
    2018/02/14 14:54
  • 島嶼傳燈人紀錄片 田修銓設計油燈包裝巧思

    留住台灣現代藝術教育家身影與美術文化史紀錄,文化總會推出「島嶼傳燈人」紀錄片特展。同時,新銳設計師田修銓也以「油燈」為概念,以傳承、傳燈的精神設計製作成DVD。
    2018/01/12 14:56
  • 奇美博物館新特展 推歐洲當代寫實主義

    奇美博物館在2018年推出全新特展,邀請擁有荷蘭皇室授章榮耀的歐洲當代藝術家漢克.哈勒曼特(Henk Helmantel)帶來半世紀的創作精華,盼讓現代人在匆忙生活中靜下心來。
    2018/01/09 14:56
  • 總覺得彰化很無聊?這20大景點報你知

    週末出遊玩時還只是都往北往南或者中部跑嗎?你不知道其實彰化也有這麼多豐富好玩的景點!還總以為只有肉圓嗎?從古色古香的建築到現代藝術,任何風情民俗的景點都可以在這實現,好拍好玩又好逛,隨便列列就有20大景點,趕快跟著我們一起去彰化!
    2017/11/27 13:26
  • 藝術創作聚一堂 涌翠閣古蹟與現代融合

    歷史古蹟活化又有新亮點,雲林虎尾涌翠閣聚集藝術創作於一堂,化身「美學展示與教育場所」,帶引民眾徜徉古蹟與現代藝術融合之美,體驗涌翠閣獨具特色的品味。
    2017/11/09 16:08
  • FOCUS/藝術市場年輕化 韓天團策展拍出5.3億

    傳統藝術品市場尋求轉型契機,運用社群媒體行銷加上明星宣傳,現在鎖定40歲以下口袋夠深的年輕世代。找來南韓天團BIGBANG的成員TOP當藝術策展人,這位韓星本身就出身藝術世家,花了一年時間,從世界各地精挑細選28件,傳統以及現代藝術作品,當中有許多是新興的年輕藝術家。
    2016/10/05 20:23
  • FOCUS/泰晤士河舊電廠改造 全球十大熱門博館

    倫敦泰特現代藝術館在2015年被列為全球十大熱門博物館,15年前開館,第1年就吸引500萬人次造訪,這讓本來只設計給200萬人的展場空間總是非常擁擠,所以12年前館方開始規劃擴建新館。
    2016/06/17 2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