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班加西 結果共28筆

  • 除夕使館危機 伊拉克示威圍攻巴格達美國使館

    伊拉克爆發反美示威,首都巴格達的國使館,在新年除夕這天,遭到大批穿著軍裝的示威民眾圍攻,示威者攻破使館大門,放火燒掉了接待區,抗議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親伊朗的什葉派武力「真主黨旅」。目前使館職員都已平安撤離,美軍也緊急從本土調派特戰隊員,到中東馳援,要避免2012年的班加西慘劇重演。
    2020/01/01 22:12
  • 利比亞清真寺汽車炸彈連環爆 35死87傷

    利比亞第2大城班加西一間清真寺,24日發生2起汽車炸彈攻擊,至少35人喪生及87人受傷。
    2018/01/25 08:07
  • 雙汽車炸彈襲利比亞班加西 至少22死

    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發生兩起汽車炸彈攻擊,醫院發言人今天晚間表示,死亡人數升至最少22死。
    2018/01/24 10:22
  • 川普宣布 美逮捕一班加西事件疑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美國特種部隊逮獲一名與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事件有關係的男子。2012年班加西的美國使領館遇襲,導致美國大使喪命。
    2017/10/31 10:32
  • AIT搬到內湖新址後 美國將派陸戰隊駐台

    美國在台協會前任處長楊甦棣今天透露,美國在台協會搬到內湖新址後,美國將會派陸戰隊駐守,這是美國對台灣表達承諾的象徵。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簡稱MSG,主要在保護美國使領館人員安全,一旦遭受攻擊,必須在外援抵達前守住使館,也因此他們必須接受最嚴格的訓練。
    2017/02/16 22:29
  • 上週六補班擾票房 《妖怪》票房輸《班加西》

    來自日本的動畫卡通《妖怪手錶》電影版上映前行情看翹,但沒想到上映首週票房受到補班影響,很多家長無法帶小朋友上戲院,也讓妖怪手錶的票房等於少了一天、全台7百萬,而奪冠的新片則是真人真事改編,描述美軍當年秘密訓練的電影《班加西的秘密士兵》。
    2016/02/01 19:29
  • 片名看嘸!「班加西」是啥?民眾:行動代號

    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本周即將上映,劇情描述2012年在利比亞美國領事館的反美示威事件,劇情為求逼真劇組找來當年的秘密士兵在現場指導,連演員都跟本尊盡可能相似,只是「班加西」到底是啥很多人都霧煞煞,還有人以為是英雄人物的名字。
    2016/01/29 19:28
  • 支持率升11% 希拉蕊問鼎白宮聲勢看漲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因為私人郵件問題,在民主黨黨內初選一直選得辛苦,不過這個月希拉蕊白宮之路越走越順,從上星期民主黨辯論到這星期經歷副總統拜登確定不參選,以及長達11個小時的班加西事件聽證會,自信穩健的表現,讓她支持度比上個月增加11%,希拉蕊打歐巴馬牌也打婦女牌,支持者表示,美國準備好女人當家。
    2015/10/24 12:12
  • FOCUS/利比亞美領事館遇襲 調查當時國務卿

    正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出席班加西事件聽證會,表示她負有責任並強調決策沒有延誤。班加西位於利比亞北部,是利比亞第二大城,班加西攻擊事件,是因為美國人拍攝一部「穆斯林的無知」,預告片污辱先知引發伊斯蘭抗議,2012年9月11日,許多示威者衝進班加西美國使館,向多處建築車輛縱火,最後包括1名美國大使,和另外3名工作人員因此喪命。事件之後,傳出班加西美國使館,曾經向美國國務院要求加強維安,但遭到拒絕,當時國務卿就是希拉蕊,不久就出席聽證會,美國同時也懸賞千萬美元緝拿兇嫌。而今天是希拉蕊第2次出席聽證會,身分已經從國務卿,變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2015/10/23 20:26
  • 聽證會拷問11小時 希拉蕊沉穩感性回應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2012年遭遇恐怖攻擊造成四位外交人員喪命,有意角逐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前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再度為這起事件出席聽證會,但她先前就批評由共和黨議員主導成立的特別委員會,早已淪為黨派之爭。
    2015/10/23 11:25
  • ​私人電郵處理國事 希拉蕊300信件首曝光

    ▲(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身陷私人電郵辦公風波,美國國務院首度公開其中的300百封郵件,內容大部分是在討論利比亞班加西大使館的攻擊事件,現在國務院仍在調查剩下的5萬頁郵件,未來將會陸續公佈
    2015/05/23 21:16
  • 我要選總統! 希拉蕊入主白宮大位挑戰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是美國第一夫人、接著擔任國會參議員,之後又當了4年國務卿,37年來,希拉蕊是美國民眾眼中的熟面孔,現在她要出馬參選總統,過去的表現有加分,也難免成為包袱,她身為女性,年紀又大,這兩大絆腳石已經不容易克服,再加上最近爆發的私人電郵風波,還有班加西使館遇襲事件,都成為共和黨窮追猛打的議題,希拉蕊的白宮路困難重重
    2015/04/13 21:57
  • 【FOCUS新聞】激進恐攻越演越烈 五星飯店無辜10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攻擊的觸角越伸越遠,距離平民大眾的威脅,越來越近,IS宣稱犯下的9死恐攻,衝進了利比亞首都一間五星飯店,恐怖分子進大廳先胡亂掃射,又鎖定挾持無辜人質,直衝24樓。利比亞被選做恐攻舞台,和它與歐美,特別是跟美國糾結的關係很深,2011年,阿拉伯之春延燒,歐美助陣,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就此被堆翻。2012年9月,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攻擊,美國大使和3名員工慘死,震驚全世界。2013年10月美軍特種部隊,突襲利比亞,逮捕美國頭號通緝的蓋達份子。2014年8月,利比亞反政府的民兵,奪下首都自立新政府,這次武裝份子挾12人,引爆身上炸彈,最後10人不幸喪命,ISIL出面宣稱犯案,特地鎖定國外遊客出入的飯店下手
    2015/01/28 21:06
  • 【FOCUS新聞】逮捕主嫌!利比亞使館爆炸案 美收尾

    2012年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爆炸,4名外交官喪生,2年後美國精銳的三角洲特種部隊,不費一槍一彈,在利比亞逮補了爆炸案主謀。爆炸案起因是2012年,一部涉嫌詆毀伊斯蘭先知的電影上映,引發多國反美浪潮,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隨後遭到襲擊,這個事件也讓當時的國務卿希拉蕊飽受抨擊,而爆炸案主嫌卡塔拉1年前還高調的接受CNN訪問,引起「美國為什麼不敢動手逮捕」的爭議,現在他將接受美國審判,最重面臨死刑。
    2014/06/19 22:06
  • 憂基地組織攻擊 美關閉17國21間使館

    美國國務院掌握重要情資,顯示葉門的基地組織密謀恐怖攻擊行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基於安全考量,美國不但發布旅遊警示,還下令從4日開始關閉中東,包含巴格達和開羅等地,17國共21個使館和領事館,雖然國務院拒絕透露受到哪種安全威脅?但專家分析去年911時,班加西使館遭到攻擊,而這回頭一遭關閉使館,顯見警戒非同小可,而且恐怕使館和領事館關閉的數量,還會再增加!
    2013/08/03 08:15
  • 【FOCUS新聞】重返班加西! 還原利比亞血案真相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在2012年9月11日,遭到數十名武裝份子攻擊,包含大使在內的4名美國人遭到殺害,近1年時間,調查進度停滯,班加西是反格達費革命的搖籃,革命源頭變成恐怖分子溫床,CNN記者重返班加西,試圖還原血案真相。
    2013/07/22 21:07
  • 醜聞三連爆 歐巴馬陷政治風暴

    美國總統歐巴馬第二任任期才剛開始,卻一連串爆發爭議醜聞!首先美國共和黨就批評政府,試圖在競選期間,隱瞞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攻擊事件真相,就怕擔心影響歐巴馬的連任選情;之外,美國國稅局被揭露,企圖刁難保守派團體,在申請免稅案時嚴加審查。雖然歐巴馬憤怒開除國稅局代理局長,但醜聞連環爆,加上司法部秘密調閱美聯社記者通聯紀錄,歐巴馬恐怕陷入政治危機。
    2013/05/16 19:37
  • 希拉蕊國會作證 激動拍桌兩度哽咽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卸下職務前,首度出席國會聽證,為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使館」遇襲事件進行說明,希拉蕊和共和黨議員唇槍舌戰,鐵娘子希拉蕊情緒波動很大,一度氣到激動拍桌,在談到4位殉職人員還有家屬,希拉蕊還2度哽咽,差一點落淚。
    2013/01/24 17:52
  • 中東掀反美潮 美駐利比亞大使慘死

    美國911事件屆滿11週年當天,利比亞第二大城「班加西」驚傳,美國使館遭到武裝暴徒攻擊,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帝芬斯和3名外交官不幸殉職,這是近33年來,首次有美國大使死於恐怖攻擊,而導火線竟然是一部小成本的反伊斯蘭電影,穆斯林怒火在阿拉伯國家延燒,美國駐葉門大使館,晚間也傳出遭到攻擊。
    2012/09/13 12:50
  • 最新! 美F-15戰機墜毀利比亞東部

    聯軍對利比亞持續進行攻擊行動,最新傳出,有一架美軍的F-15戰機,墜毀在班加西附近,美軍已經證實這項消息,表示機上的2名飛行員,順利逃生,不過,還在強力抵抗的格達費,不僅四處發動砲擊行動,還對自己的處境相當有信心,因為他早就備妥144公噸的黃金,相當於65億美元的銀彈,打算來個長期抗戰。
    2011/03/22 19:42
  • 格達費嗆聲持久戰 地中海變戰場

    歐美聯軍持續兩天輪番轟炸利比亞,已經看到了成效,反抗軍大本營「班加西」外圍的政府軍,被炸得潰不成軍,裝甲坦克燒成廢鐵,面對歐美大軍壓境,格達費仍然頑強抵抗,兩度發表談話,卻只聞其聲不見人,他揚言要和歐美進行持久戰,還要火燒地中海,上千名支持者更是齊聚在格達費官邸外,要以肉身來護主。
    2011/03/21 14:04
  • 格達費再空襲班加西 戰機遭擊落

    利比亞最新局勢,昨天才宣布停火的利比亞強人格達費,再度下令空軍,空襲第二大城班加西,沒想到政府軍的戰機,遭到反抗軍當場擊落。
    2011/03/19 19:57
  • 王朝正瓦解 格達費行宮遭火燒毀

    利比亞反政府勢力逐漸控制各大城市,班加西城在脫離格達費掌控後,格達費的行宮遭到憤怒民眾放火燒毀,豪華別墅瞬間變為一座空殼,儘管面臨國內倒台聲浪,格達費依然故我,還CALL-IN到電視節目,自比英國女王,還說這些上街抗議的年輕人,都嗑了藥,被賓拉登給操控了。
    2011/02/25 22:27
  • 利比亞革命之火延燒 格達費坐立難安

    利比亞的革命之火,從東部班加西開始點燃,已經慢慢逼近首都的黎波里了,狗急跳牆的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不得不親自上陣,他call in到國營電視台裡,大罵那些反抗份子是被賓拉登吸收洗腦,不過,這些話都已經影響不了利比亞人民了,大家都等著看格達費垮台。
    2011/02/25 13:51
  • 陸軍司令造反! 格達費失半壁江山

    利比亞局勢,進入關鍵時刻,外界預期,按照目前的情勢演變,格達費恐怕在這幾天,就會垮台因為反對派已經掌控東部沿海城市,班加西也宣告失守,陸軍總司令說他不再效忠格達費,靠近首都的西部大城,也落入反對派之手,民眾不畏格達費的鎮壓,走上街頭歡慶解放成功,茉莉花革命,即有可能在利比亞開花結果。
    2011/02/24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