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T搬到內湖新址後 美國將派陸戰隊駐台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23:09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在台協會前任處長楊甦棣今天透露,美國在台協會搬到內湖新址後,美國將會派陸戰隊駐守,這是美國對台灣表達承諾的象徵。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簡稱MSG,主要在保護美國使領館人員安全,一旦遭受攻擊,必須在外援抵達前守住使館,也因此他們必須接受最嚴格的訓練。

電影13小時:「把使館給關閉!你!還有你!我們走!」

 



電影「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故事改編自真實事件,發生在2012年9月11日晚上,利比亞美國領事館的「班加西慘案」。當時位在利比亞班加西的美國領事館遭到攻擊,包括了美國大使在內有4個美國人被殺,而負責保衛使館安全的,除了美國中情局GRS全球反應小組,還包括海軍陸戰隊的使館警衛隊。

MSG隊員:「我們保護全球的美國使館人員,我去的地方是從來沒去過的。」
 

他們在全世界135個國家、176個城市駐點,人數大約有1000人,自從我們和美國斷交之後,陸戰隊員就從台灣撤守,現在美軍陸戰隊即將恢復來台,AIT將視同美國的駐外使領館,隊員男女皆有,當然都必須通過嚴格的訓練。

MSG教官:「曾經有過不明人士闖進使館,所以他們得有制伏、搜索、控制的訓練,還得一一去上銬,也有狀況為入侵者是大塊頭,那也得想辦法控制,我的意思是即使隊員的體型較小,也可以把入侵者驅趕出大使館。」

簡單說這隻陸戰隊使館警衛隊,就是美國外館的守護者。

新聞報導:「美國駐阿富汗喀布爾大使館,今天早上發生交火。」

由於美國駐外使館在危急之際,是美僑避難的最後堡壘,因此陸戰隊身為使館守軍,必須在外援抵達前以少量的兵力固守使館,所以任何狀況都得模擬。

MSG隊員:「這裡的溫度實在很舒適,好像在玩電動P.T.喔!」

這當然不是在玩線上遊戲,只是恐怖程度實在相距不遠,他們戴著防毒面具,被關在充滿瓦斯的密室裡做毒氣測試,甚至直接把催淚瓦斯噴在臉上,噴完之後眼淚鼻涕齊流,但還沒結束,隊員得撂倒好幾個目標才算通過考驗,MSG的總部設在美國維吉尼亞州匡提科基地,下轄9個連,每隊最小編制為6人,他們的裝備和一般陸戰隊員類似,只是更強調室內作戰,配備了M4卡賓槍和霰彈槍。
 

MSG教官:「使館警衛隊的任務之一,是保護美國使館的機密物件,當在危及的關鍵時刻,我們可以和這些國家維持良好關係、以及維護國家安全。」

這工作從來就不輕鬆,但對這些在海外服役的美國軍人來說,2年的任期能讓他們看到更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在台協會#班加西慘案#使館警衛隊#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669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