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要選總統! 希拉蕊入主白宮大位挑戰多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3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先是美國第一夫人、接著擔任國會參議員,之後又當了4年國務卿,37年來,希拉蕊是美國民眾眼中的熟面孔,現在她要出馬參選總統,過去的表現有加分,也難免成為包袱,她身為女性,年紀又大,這兩大絆腳石已經不容易克服,再加上最近爆發的私人電郵風波,還有班加西使館遇襲事件,都成為共和黨窮追猛打的議題,希拉蕊的白宮路困難重重。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我要選總統了。」

簡單一句我要選總統,希拉蕊正式投入白宮大位角逐戰,即將面對的挑戰何其多。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2007):「我今天宣布要組成一個參選總統評估委員會。」

8年前,希拉蕊以「我參選,獲勝」為初選主軸,敗在歐巴馬的「希望」之下,當時的競選陣營節奏混亂,連黨內初選都過不了關,這次捲土重來,勢必要從錯誤中學習教訓。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我回來了。」

分析家:「我認為要是黨內沒有其他競爭對手,對民主黨、對希拉蕊都是不利的。」

這次希拉蕊從民主黨提名出線幾乎是毫無懸念,也找來新世代的競選操盤手,但和現任總統歐巴馬之間的關係,恐怕必須好好拿捏。

旁白:「希拉蕊不能和歐巴馬太靠近,因為歐巴馬人氣一落千丈,但她也不能和歐巴馬距離太遠。」

希拉蕊要勝選,可不能得罪歐巴馬的死忠支持者,歐巴馬8年任期內,經濟、就業大有改善,外交、軍事上毀譽參半,專家認為,希拉蕊在經濟上大可維持相同路線,但伊拉克、伊朗、敘利亞等議題上,可以和歐巴馬做出區隔。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我向來擅於重新開始,像是全新髮型、新的電郵帳號。」

私人電郵風波目前是希拉蕊最頭痛的大麻煩,再加上她在國務卿任內發生班加西遇襲事件,都成為共和黨窮追猛打的最佳把柄。

共和黨議員藍德保羅:「我想希拉蕊根本無法克服得了自己在班加西事件中,領導無方、決策失誤的重大缺失。」

前惠普執行長菲奧莉娜:「我和希拉蕊一樣,經常在全球各地飛來飛去,不過和她不一樣的是,我可以把事情辦好。」

共和黨眾家有意參選人士,民調支持率遠遠不及希拉蕊,他們早就把矛頭指向希拉蕊,直指她「不可信任」,而柯林頓基金會也遭人質疑資金有問題。

分析家:「柯林頓基金會遭批接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的捐款,這些國家的女權和人權紀錄糟透了。」

柯林頓基金會接受外國捐款惹出爭議,從2001年成立以來,就募得近20億美元,吸金功力可見一斑。

週六夜現場節目片段:「希拉蕊一定會是好總統,謝謝,而我一定會是一個更好的第一『傢伙』,謝謝,比爾,說得好。」

希拉蕊手中的最大王牌當然就是柯林頓了。

引述柯林頓談話:「一直到接近大選日期之前,我的角色應該是她的幕後軍師。」

柯林頓牌一出,有利也有弊,向來是鎂光燈主角的柯林頓可能搶了老婆風頭,反而失焦。

旁白:「一旦當選,希拉蕊就任時就已經69歲了,將成為美國史上年紀第二大的總統。」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這整件事在我看來,簡直就是最大的童話故事。」

希拉蕊年紀大,性別也是一大絆腳石。

分析家:「我認為希拉蕊的最大挑戰就是性別歧視,還有媒體的性別歧視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你們難道不想有朝一日,看到美國出現女總統嗎?」

都已經是2015年了,但根據民調美國有高達26%民眾,不樂見女人入主白宫。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2008):「雖然這次我們沒有辦法一舉打破最高最堅固的玻璃天花板,但是多虧了各位,上面出現了1800萬道裂縫。」

美國女性高升的天花板能不能在2016年打破,還是個大問號,希拉蕊強勢問鼎白宮的這條路,可以預見難上加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白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28

0.1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