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王滬寧 結果共48筆

  • 啟程!率17藍委訪陸 傅崐萁喊「兩岸一家」

    縱使,遭綠營連日攻擊,國民黨立院總召傅崐萁,仍在今天(26)下午,率領17位國民黨立委,啟程前往北京,展開約兩天兩夜的訪陸之旅。據了解,訪團可能將在明天(27)下午,與中共政協主席王滬寧會面。而行前,傅崐萁更在桃園機場喊出「兩岸一家」,強調此行一定會有圓滿的結果。
    16小時前
  • 傅崐萁訪陸!有望會見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 下榻飯店內幕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今(26日)將率黨籍立委出訪中國北京,預計展開3天2夜行程。本刊掌握,訪團此行下榻飯店,與日前進行「馬習二會」的前總統馬英九相同,即中方外事接待著名飯店—中國大飯店;不僅如此,訪團此行更有望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北京政協主席王滬寧。
    20小時前
  • 幕後/花蓮家鄉震不停!傅崑萁改「限時快閃」直搗北京見高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率圖前往中國大陸、直奔北京,由於立院攻防激烈和近期花蓮餘震頻傳,原訂4天行程將壓縮到3天,預計周五(26日)院會結束後出發,周日(28日)返台。據悉,此行有兩大目標,第一是談台灣農漁產外銷,第二是談陸客來台旅遊,促進台灣外銷和內需,至於陸方層級,至少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最高層級可能見政協主席王滬寧。
    2024/04/24 17:55
  • 馬習二會晚宴秘辛 天下第一湯+「過期」茅台招待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10日會見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大廳舉行「馬習二會」,會後政協主席王滬寧在釣魚台國賓館宴請馬英九一行人,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2日更透露,主人在晚宴上拿出2006年份的茅台酒,還端上天下第一湯「烏魚蛋湯」,有好湯又有好酒,現場氣氛蠻好的。
    2024/04/13 16:47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政協閉幕 王滬寧首次談話未提兩岸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進入尾聲,今(11)天全國政協閉幕,新任主席王滬寧強調「大團結大聯合」,但通篇談話中,並未直接提到與台灣有關的內容。
    2023/03/11 19:10
  • 兩會/習近平今料三度當選國家主席 「全票」與否重頭戲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今(10)日上午將選舉出大陸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無懸念將史無前例「三連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會主席,象徵新一屆政府確定續由習近平掌握所有內閣人事和權利。
    2023/03/10 07:06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 陸政協開幕!汪洋最後報告涉台僅80字 王滬寧將掌統戰

    中國大陸兩會今(4)天登場,政協會議開幕,本屆的政協主席汪洋將卸任,他大談統戰成果,但只有80個字,跟台灣有關。外界更好奇,習近平的文膽-王滬寧,接任政協主席後,如何打統戰,來看TVBS特派的現場觀察。
    2023/03/04 18:44
  • 大陸兩會/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最後工作報告台灣篇幅極少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全國政協已在15時準時召開,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報告過去5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報告。會議開始之初,被推選為新一屆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汪洋握手致意合影,被視為新舊主席交接的重要畫面。
    2023/03/04 16:44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2023/02/20 11:10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夏立言到上海與台商交流 稱「赴陸3目的」都達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赴陸3項目的,包含關懷在陸台商台生、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2023/02/13 14:23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會面王滬寧談「兩岸續對話」 夏立言:沒有困難不能化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時,提及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溝通交流等「2D戰略主張」,強調國共交流的合作成果是寶貴政治資產,只要持續交流對話,把維繫台海和平當成重要目標,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化解的。
    2023/02/11 10:41
  • 國民黨高層赴陸見「一國兩制設計師」 民進黨怒批搞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並在10日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由於王被認為是「一國兩制設計師」,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呼籲,兩岸一定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上,才能實現健康有序的良性互動,然而國民黨卻只在乎能否符合中共當局的期待和肯定,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2023/02/11 10:33
  • 中共20大後首次 夏立言傳今與準政協主席王滬寧會晤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北京,綜合多家媒體消息指出,他今天(10日)將與內定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以及習近平人馬、新任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面,這也是中共20大之後、高層接見的首組台灣訪客,北京想藉此展現對夏立言訪問行程的重視程度。
    2023/02/10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