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王滬寧 結果共59筆

  • 訪中見宋濤、王滬寧感想 趙春山:對岸並不希望打仗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之旅結束返台,今(20)日舉行記者會向外界報告訪問細節。與會的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表示,自己行走兩岸30餘年,從這次副主席訪問團可看出,從沒經歷對岸如此高規格接待,一路上給予相當大的便利,誠意相當足夠。趙春山也說,觀察對岸態度發現,新的領導班子並不想透過武力解決台灣問題,「對岸並不希望打仗、國共都不希望打仗,都希望和平,這次此行最深刻的印象。」
    2023/02/20 11:27
  • 訪陸見中共高層 夏立言:完全沒談2024總統大選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人結束訪陸之旅,今(20)日在黨部舉行記者會,夏立言表示,有人說「九二共識」讓中華民國在國際上沒有空間,「這是完全昧於事實的表述」,如果當年沒有一中各表,不會有九二共識,也不會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對於此行是否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總統的起手式?夏立言否認並強調,這次完全沒有跟中國大陸談到選舉,因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完全沒有必要跟對方討論。
    2023/02/20 11:10
  • 賴清德:北京九二共識沒中華民國 沒有2300萬人主權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赴中國大陸並會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提醒,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2023/02/15 17:20
  • 觀點/王滬寧的兩岸統一新論述 自欺欺人的「中國式現代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大陸之行獲得隆重接待,不但層級高到政治局常委,會面地點也提升到釣魚台國賓館。國台辦還罕見地解除「禁酒令」,要求出席的官員一律不能開車,要和台商放開暢飲,並交代日後與重要台灣客人可以恢復喝茅台酒。
    2023/02/13 14:56
  • 夏立言到上海與台商交流 稱「赴陸3目的」都達成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表示,赴陸3項目的,包含關懷在陸台商台生、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2023/02/13 14:23
  • 陸稱認同九二共識支持綠到訪 陳建仁:和平對等下歡迎來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只要認同九二共識,就歡迎綠營人士到大陸看看談談。媒體今(13)日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否有意願談?陳建仁則說,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下,我們歡迎中國官員到台灣,我們是樂見的。
    2023/02/13 11:52
  • 赴南京中山陵謁陵 夏立言:傳承國父精神維護兩岸和平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日前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與、中共中央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王滬寧等人,昨前往南京參訪收藏大量民國時期史料的南京第二歷史檔案館,今(12)日前往中山陵緬懷國父孫中山,夏立言提及,歷來祭謁必須先爬上392個石階,才能向中山先生致敬,此次訪團剛開始攀爬時陰雨綿綿,感到有些辛苦,但當到達陵前一眼向下望去時,只見雨過天晴、秀麗風景盡在眼前,心情也為之豁然開朗。
    2023/02/12 16:37
  • 連勝文嗆綠營「這些人」 賺中國錢回台秒變臉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近日訪問中國大陸,10日下午與3月將接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引發民進黨不滿。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發聲反擊民進黨,從扈從、金主甚至縣市長候選人,在中國賺了不少錢,回到台灣卻變臉成抗中保台的急先鋒,抹紅真正做事情的人,對百姓、中小企業、在台外資,面臨經濟衰退、訂單縮減的痛苦,甚至戰火的威脅毫不在乎,而協助百姓及台商解決問題是個困難且不討好的工作,但「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政黨,這種『苦差事』我們不做誰來做?」
    2023/02/11 14:01
  • 會面王滬寧談「兩岸續對話」 夏立言:沒有困難不能化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時,提及黨主席朱立倫提出的溝通交流等「2D戰略主張」,強調國共交流的合作成果是寶貴政治資產,只要持續交流對話,把維繫台海和平當成重要目標,相信沒有什麼困難是不能化解的。
    2023/02/11 10:41
  • 國民黨高層赴陸見「一國兩制設計師」 民進黨怒批搞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中國大陸,並在10日下午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由於王被認為是「一國兩制設計師」,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呼籲,兩岸一定要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原則上,才能實現健康有序的良性互動,然而國民黨卻只在乎能否符合中共當局的期待和肯定,完全背離台灣主流民意。
    2023/02/11 10:33
  • 中共20大後首次 夏立言傳今與準政協主席王滬寧會晤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北京,綜合多家媒體消息指出,他今天(10日)將與內定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以及習近平人馬、新任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面,這也是中共20大之後、高層接見的首組台灣訪客,北京想藉此展現對夏立言訪問行程的重視程度。
    2023/02/10 17:32
  • 傳夏立言將見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 國民黨:還未確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中國大陸,外界關注是否會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會面,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今天說,目前還未確定;國民黨國際連結與對外政策是全方位的,接下來還將規劃訪問日本等其他國家行程。
    2023/02/08 17:14
  • 率團訪陸 夏立言:不會因一次握手就被統戰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再次率團訪陸,預計會和國台辦主任宋濤,以及政治局長委王滬寧見面,民進黨開轟是赴中朝共,對此夏立言在機場出發前受訪表示,並不會因為一次的握手就完全被統戰了。
    2023/02/08 14:15
  •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2023/02/08 12:21
  • 日媒:習近平指名「國師」 尋找一國兩制新替代方案

    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年對香港採取強硬立場,使台灣方面的輿論產生巨大變化,中共高層因而意識到「一國兩制」碰壁,因此習近平重用被譽為「國師」的王滬寧,由他創造一國兩制的替代方案。
    2023/01/28 15:09
  • 葉問甄子丹跨界任陸全國政協委員 王滬寧料將任全國政協主席 

    隨著大陸各省人大與政協陸續開議,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也在17日曝光,其中包含新任七常委之一的王滬寧,《星島日報》認為,按照過往慣例,王滬寧將接替汪洋,成為新一屆全國政協主席。至於其副手人選,港媒預測將由統戰部長石泰豐、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新上任的國台辦主任宋濤出任,新一屆政協主席團名單勢必將出現大洗牌。
    2023/01/19 09:32
  • 分析/「習家軍」團進中共權力核心 貫徹「習意志」打破人事常規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7名包括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也率領另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亮相。當中除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另四名新進常委,則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未來習近平的人事安排,已無法再用過去慣例來做預測,另外,新任「習家軍」常委,不僅反映出習的核心圈要求忠誠與穩定外,其年齡普遍偏大,尚且瞧不出有接班人的蹤跡。 ​​​​​​​
    2022/10/23 17:51
  • 都是習近平自己人! 中共權力新核心政治局常委7人亮相

    中國大陸今天舉行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見面會,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個任期外,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最令國際矚目的是,四名新進常委,也完全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顯示習近平的權力將會更加集中。
    2022/10/23 14:33
  • 習近平3連任中共總書記 就職演說全文曝:國門將越開越大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於今(23)日中午12時許,和採訪中共二十大的中外記者見面,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並介紹其他6位政治局常委,包括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李希。
    2022/10/23 14:11
  • 上海嚴厲封控飽受批評 習近平親信李強預料穩坐總理寶座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正式亮相。除了習近平3度連任總書記,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依序為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香港01》指出,63歲的李強預計將接下總理的位置。
    2022/10/23 13:39
  • 習近平三連任中共總書記!率李強、趙樂際等新屆政治局常委亮相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會今(23)日第一次全體會議新選出的中央政治局常委,7名常委今日正式亮相。由習近平三度連任總書記領導大位以外,其它6名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名單也公布,照排序依序為李強、趙樂際、王滬寧、蔡奇、丁薛祥,以及李希。
    2022/10/23 12:17
  • 快訊/韓聯社:北韓貴賓是金正恩夫婦 赴習近平約

    韓韓聯社引述北韓媒體報導,出訪大陸的北韓貴客真的是金正恩, 夫人李雪主也同行, 根據了解應該是赴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邀約,另外大陸新華社也發布訊息,證實金正恩夫婦25日出訪大陸,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全程陪同,並和習近平舉行會談。​​​​​​​
    2018/03/28 07:55
  • 新華社:北韓貴賓是金正恩夫婦 赴習近平約

    一列來自北韓的列車,26日下午抵達北京,北京到處封街。神秘貴賓的黑頭車隊在北京大街上長達一公里。答案在今天早上揭曉, 大陸央視跟新華社發布訊息,指出閃電密訪北京的是金正恩夫妻,他們應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邀約,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全程陪同,並和習近平舉行會談,前晚金正恩下塌釣魚台國賓館,昨天下午離開北京。
    2018/03/27 22:24
  • 王滬寧是否主管港澳事務? 港媒關注

    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今早出席港區全國人大小組會議,引起港媒關注他今後是否主管香港及澳門事務。
    2018/03/06 14:58
  • 對港獨零容忍 王滬寧強調依法打擊

    據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今天早上強調對「港獨」零容忍,須嚴厲打擊。
    2018/03/06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