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習近平自己人! 中共權力新核心政治局常委7人亮相

記者 陳相如 陳韻雯 / 攝影 陳旭毅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4:33

中國大陸今天舉行新一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見面會,除了習近平一如外界預期,破例延續第三個任期外,現任常委王滬寧跟趙樂際留任,最令國際矚目的是,四名新進常委,也完全都是外界公認的習家軍,顯示習近平的權力將會更加集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司儀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金色大門一開,習近平帶領新一屆中共最高領導核心,中央政治局7常委,站一排亮相,面對中外記者群。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李強同志。」

 
習近平唱名的第一位,符合華爾街日報先前的點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晉升常委,預料會接國務院總理。其次,65歲的趙樂際,被認為是習家軍。67歲王滬寧、習近平文膽,66歲蔡奇,曾提出「習核心論」。還有,丁薛祥、李希,都是外界眼中習派人馬。曾被說是,胡錦濤隔代指定接班的胡春華出局。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習近平打破了文革後的慣例,取得了三連任,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而習家軍的人馬,也在壓倒性的優勢下,站上了大陸權力的最頂端,成了政治局常委。」

習近平,近年來,接連打破集體領導、任期制等慣例,還有七上八下年齡門檻,隔代指定接班等,六大潛規則通通被打破!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不斷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根據,中共官媒披露,習近平早在2020年,就開始謀劃二十大人事,用人的第一標準,就是政治,要「敢於鬥爭、善於鬥爭」朝日新聞點出,「習1強時代」,已踢出其他大老山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習進平#常委#人選#政治#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9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