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獨裁政權 結果共59筆

  • 獨裁政權下的美食力量 《與達利有約》見證實現夢想精神

    電影《與達利有約》描述1970年代的西班牙,正值佛朗哥獨裁政權末期,人民不斷上街頭抗爭,一對在餐廳工作的兄弟因為社運遭到警方追捕,先躲到海島上的小餐館打工避風頭,而這座島恰好是藝術大師達利晚年所居住的地方,他所造訪的商家、餐廳都能蓬蓽生輝,小餐館的老闆就是個達利控,每天挖空心思想著如何讓藝術大師上門用餐,屢敗屢戰的精神看得讓人莞爾,片中的各種新奇分子美食,能否獲得達利本尊青睞?也讓觀眾抱著緊張的心情期待結局。
    2023/12/01 19:50
  • 巴基斯坦下逐客令! 170萬阿富汗無證移民被迫離境

    長年動盪的阿富汗,讓鄰國巴基斯坦成了避風港,估計境內有400萬的阿富汗人,其中170萬人是無證移民,巴基斯坦政府指控他們捲入自殺攻擊事件,要求無證移民得在11月1日前離境,一邊是塔利班獨裁政權,另一頭是不斷打壓他們的巴基斯坦政府,但這些阿富汗人別無選擇;這幾天有數百輛卡車在邊境城市等待,有些移民身無分文,同鄉營運的跨境巴士公司伸出援手,讓這些人先離開再說,因為從2日開始,巴基斯坦政府將採取強硬手段驅離。
    2023/11/01 20:00
  • 緬甸北部爆戰事!反抗軍突襲 親政府派十多名警察和民兵亡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爆發武裝衝突,以該地區為基地的三支反抗軍,包含果敢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yanmar National Democratic Alliance Army),突襲政府軍基地和諸多目標。綜合外媒報導,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在發起行動之際,也對外宣告、這是一次要終結軍事獨裁政權的行動,幫助民眾早日脫離苦海,不再受到軍政府威脅恐嚇,建立一個真正尊重民族自治的聯盟政權。第一波衝突後,已經有十多名以上親政府軍警死亡。
    2023/10/27 17:27
  • 瓦格納集團兵變 影響普欽政權? 翁履中:普欽政權難以動搖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24日發動兵變,但為期一天便結束,而一度神隱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也終於露臉發表預錄演說,只是隻字未提「普里格津」的名字,同天,普里格津也在不明地點發表錄音,解釋自己沒有要推翻普欽,只是想表達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瓦格納集團的軍事政變,讓各界關心普欽是否還能強勢維持在俄羅斯國內的政權穩定,以短期來說,普欽還是有一定的掌控力,且目前為止看起來,白俄羅斯的介入或周邊國家還是給普欽蠻大的支持力道,讓俄羅斯可以穩定政局,此外,從俄羅斯國內分析,普欽執政長達23年的時間讓他的獨裁政權在俄羅斯國內,不論是人民不敢反抗普欽也好,或是對軍方的掌控,甚至是情治網絡的掌控都還有一定的掌控力,從這次的瓦格納集團兵變就可以發現矛頭不是針對普欽,而來針對國防部的軍事將領及國防部長蕭依古。」
    2023/06/27 15:16
  • 避內戰!60萬人抗議罷工 以色列總理妥協延司改

    以色列史上最大內政危機,在全國抗議潮和工會發動大罷工下,總理納坦雅胡終於宣布,司法改革延到下個月的會期,因為示威和罷工已讓以國經濟面臨癱瘓,週一大型商場、連鎖速食店,甚至部分銀行、大學都關門,主要國際機場也停止起飛航班;不過暫緩司改,問題並沒有解決,不少民眾也持懷疑態度。而這回抗議運動重要推手之一,就是以色列精英突擊部隊後備軍,他們堅持不為獨裁政權服務,發起拒絕徵召,甚至每週到國防部長家附近抗議,成功扭轉局勢。
    2023/03/28 19:31
  • 美伊戰爭20週年 「不存在的秘密武器」始終無解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我們用歷史,鑑古知今,20年前,美國和聯軍在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攻擊,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攻事件,宣稱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要推翻海珊獨裁政權,開啟長達8年的伊拉克戰爭,這一戰讓伊拉克四分五裂,國內武裝民兵四起,內亂不斷,政府空轉;之後,美國才承認,「沒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堅持開戰的小布希和英國首相布萊爾,一生背負罵名,小布希還曾經當眾被丟鞋子,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1 22:36
  • 伊拉克戰爭20年 美國師出無名.8年戰爭留下混亂

    美國和聯軍在20年前入侵伊拉克,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希,為了報復911恐怖攻擊,宣稱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但事後根本沒找到;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雖然推翻了海珊獨裁政權,但伊拉克從此陷入內戰和政治上的空轉,當地的仇美情緒高漲,小布希2008年訪問伊拉克時,還被記者丟鞋,也成為歷史經典畫面。
    2023/03/20 19:11
  • 普欽結盟:白俄備戰烏 中俄東海軍演.近台灣

    中俄海上聯合軍演12月21日將展開,這次兩國超過十艘軍艦的演習海域,距台北只有400公里,是十年來中俄軍演距台最近的一次。同時普欽親訪白俄,還提供武器,白俄軍方證實軍隊開始調動,境內也有近萬俄軍駐紮演訓中。烏克蘭軍方擔憂:普欽會讓白俄軍隊參戰,明春再次強攻基輔!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為了維繫獨裁政權,極度配合俄羅斯。儘管白俄羅斯超過8成民眾反對參戰,可能仍難逃「被參戰」命運。
    2022/12/20 19:56
  • 不只鏡電視?他爆蘇貞昌2年前就介入NCC:獨裁政權開始

    鏡電視申設案被爆疑似府院黨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照,引起譁然,儘管行政院長蘇貞昌多次強調NCC是獨立機關,絕無干預其運作,風波仍未平息。《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資深媒體人吳子嘉今(1)日爆料,蘇貞昌早在2年前就曾介入NCC執照審查,讓當時已經審核過的台數科集團之新聞台申設案緊急踩煞車,讓他形容是「獨裁政權的開始」。
    2022/10/01 22:17
  • 周玉蔻再戰慈濟!拋「中共自己人」證據 點名顏博文踹共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受訪時,透露去(2021)年購買BNT疫苗的過程中,接到來自政商界大老的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此番發言引起軒然大波,行政院、時任指揮官陳時中再三否認阻擋疫苗一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狠嗆慈濟靠政治特許政策,替中國共產黨馴化安撫人心,鞏固流氓獨裁政權,「助紂為虐,就是中共自己人!唾棄。」今(15)日她再加碼秀出證據,並點名顏博文出來說明。
    2022/09/15 11:32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會晤時稱台「勇敢面對獨裁威脅」 歐洲議會團:向台致敬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籌組的官方代表團,今天(3日)飛抵台灣,下午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這是歐洲議會史上首次派遣代表團來台,此行是要向台灣針對如何打擊假訊息取經,更誇讚台灣勇敢面對北京這樣的獨裁政權的威脅!
    2021/11/03 19:22
  • 突尼西亞政局動盪 總統凍結國會撤換總理

    突尼西亞2011年革命推翻獨裁政權,引爆「阿拉伯之春」民主浪潮,最近面臨政局震盪,總統薩伊德25日宣布撤換總理麥奇齊、暫停國會運作。
    2021/07/26 12:39
  • 讚台防疫成就 德國外長:民主國家在G7聯手對抗獨裁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這次外長峰會首度對台灣海峽和平表態,德國外長馬斯表示,自由民主國家在會上討論如何聯手對抗獨裁政權,可說是G7的「再生」,現在就看如何實踐共識。
    2021/05/07 22:32
  • 再見卡斯楚!89歲勞爾交棒 統治古巴60年.美國難撼

    古巴共產黨宣布現任總統"狄亞士-卡奈",將取代勞爾卡斯楚,成為共產黨新領導人,終結卡斯楚兄弟檔長達60年的統治。勞爾卡斯楚的哥哥斐代爾卡斯楚,1959年發起左派革命,推翻獨裁政權,進而正式掌權。2006年卡斯楚因病,由長期擔任副手的弟弟勞爾暫代職務;兩年後,勞爾正式成為古巴總統,逐步啟動改革開放;2014年與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促成兩國外交關係正常化。19日在五年一次的全國代表大會,在「團結和延續」的主軸下,高齡89歲的勞爾宣布退休,卸下共產黨第一書記職位。
    2021/04/20 20:00
  • 龐佩奧成川普政府反中主將 重要談話一次看

    龐佩奧(Mike Pompeo)在擔任美國國務卿任內,特別是在任期最後一年,表達了反對中國共產黨獨裁政權以及力挺民主台灣的鮮明立場,被北京及中共官媒視為眼中釘。
    2021/03/10 17:50
  • 拜登外交處女秀 高喊美國回來了!聯歐抗中俄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一個月,從外交到內政,處處展現與前任川普的不同。拜登首次「虛擬訪問歐洲」,在在強調美國將會重回國際組織,也會重啟與歐洲各項磋商接觸,同時呼籲民主國家必須一起對抗中俄等獨裁政權。內政上,拜登則徹底翻轉川普移民政策,開始讓申請庇護的中美洲移民,在等待案件審理期間入境美國;也提新法案,為1100萬已入境的非法移民,開闢8年歸化的途徑,民主黨已經把法案送交眾議院,但共和黨並不支持,想要在參眾兩院推大規模移民改革法案,恐怕不容易。
    2021/02/22 19:51
  • 大罵梅克爾「獨裁」! 不滿防疫上街水砲驅散

    美國輝瑞疫苗,宣布有效率提升到95%,最快在耶誕節前,可望開始接種,不過歐美疫情持續惡化,德國打算縮緊防疫措施,數千民眾上街抗議,大罵梅克爾是獨裁政權,警方發射水砲驅離。
    2020/11/19 18:24
  • 黨政軍一把抓 川普帝國難撼動?財經專家解密三殺招絕地反攻!

    美國總統大選爭議不斷,現任總統川普不承認敗選聲稱大選存在舞弊。在《財經大白話》節目中主持人翟翾提到,美選混亂也讓各國元首傷透腦筋,英國首相強生給拜登的祝賀文,被抓到藏有川普勝的字樣。而川普喊出下禮拜要絕地大反擊,就有人認為,川普這時候要學獨裁政權,緊抓軍警情特來保政權。
    2020/11/11 16:39
  • 公投推翻獨裁憲法 近八成智利民眾支持

    智利在周日舉行憲法公投,近八成民眾贊成廢除現行憲法,重新制憲。智利的憲法是在獨裁政權時期制定,至今已有40年歷史,當時的獨裁總統皮諾契特,大力推行「新自由主義經濟改革」,將教育、推休金和水電等公共服務,全部私有化,這雖然奠定智利經濟成長的基礎,但也衍生了嚴重社會不公的現象。去年10月,政府要漲地鐵票價,引爆民眾長期不滿,大規模抗爭運動持續至今,智利總統不敵民怨壓力,才承諾舉行新憲公投,從根本改革。明年4月智利,將舉行制憲委員會選舉,由人民選出155位委員,男女各半,預計2022年草擬新憲法就會出爐。
    2020/10/27 20:00
  • 智利也有抗議! 鎮暴警出動水砲車反遭打砸

    反政府示威不只發生在泰國!南美洲的智利,民眾走上首都聖地牙哥抗議,要求總統皮涅拉結束獨裁政權下台,智利政府派出水砲車想驅散民眾,沒想到卻因此激怒更多人,他們拿起石頭、棍子甚至是滑板,攻擊水砲車上的鎮暴警察。
    2020/10/17 21:10
  • 挨轟縱火犯當消防員 UN人權理事會改選爭議一次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今天改選部分席次,中俄等國皆獲選,非民主國家占6成,美國痛批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非政府組織則說,簡直就是「讓一群縱火犯進入消防隊」。
    2020/10/14 15:25
  • 大陸、俄羅斯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龐佩奧開轟

    聯合國大會今天改選人權理事會部分成員國席次,中國、俄羅斯等人權紀錄不佳國家皆獲選。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怒批理事會擁抱獨裁政權,並說選舉結果證明美國退出是正確決定。
    2020/10/14 08:32
  • 川普派FBI到芝加哥平亂! 市長怒:不歡迎獨裁

    美國芝加哥有人在葬禮大開殺戒,總統川普下令,要派出FBI、緝毒局、國土安全部等聯邦執法人員,到芝加哥打擊犯罪。但民主黨的芝加哥市長公開反對,說「芝加哥不歡迎獨裁政權」。
    2020/07/23 19:27
  • 施放傳單激怒北韓?!脫北者願動搖北韓政府

    今天(6/25)是韓戰爆發70周年,而兩韓近日關係降到冰點,北韓雖在24日宣布暫緩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但仍處於緊繃情勢。對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線上訪問表示,前陣子北韓的動作的確讓南韓政府很緊張,深怕兩韓關係會倒退到西元2000年第一次南北韓高峰會前緊張對峙的局面,南韓軍方日前也捕捉到北韓重新撤除對南韓的擴音廣播機,官媒上對南韓的批評也突然消失,外界解讀金與正與金正恩是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讓金與正在軍事、統戰有發號施令的機會,把正面、光明的形象留給金正恩,這樣的操作很符合「懸崖外交」的模式。另外,北韓炸毀兩韓辦的原因,據說是被脫北者施放的空飄傳單激怒,楊虔豪近日也專訪了「激怒北韓的男人」朴相學,他表示朴相學是希望北韓能夠接受外界的消息,所以傳單內容不外乎是批判北韓獨裁政權及宣揚外界的民主自由生活環境,而過去在南韓,不管是哪任政權,都希望施放傳單能夠有所克制,以免造成邊境地帶民眾的生命安全,而南韓文在寅政府又更希望與北韓保持友好關係,要求中斷傳單施放的動作,但脫北者是直接經歷過北韓的獨裁政權及遭受過壓迫,所以他們也希望既然來到了自由民主的南韓社會,能夠透過自身微薄力量,動搖北韓政府。
    2020/06/25 18: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