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讚台防疫成就 德國外長:民主國家在G7聯手對抗獨裁


發佈時間:2021/05/0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這次外長峰會首度對台灣海峽和平表態,德國外長馬斯表示,自由民主國家在會上討論如何聯手對抗獨裁政權,可說是G7的「再生」,現在就看如何實踐共識。

在倫敦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外長峰會5日落幕,公報中除了讚揚台灣防疫成就,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也首度對台海穩定表態,鼓勵和平解決海峽兩岸問題。

 

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義大利、加拿大等G7成員還在公報中「強烈反對可能升高緊張及破壞區域穩定的任何片面行動」,表達對中國戰機近來屢屢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憂心。

峰會召開前夕,馬斯(Heiko Maas)即暗指中國近年來「按照完全不同的價值觀改造全球秩序」,強調G7是價值共同體,「自由民主國家同聚一堂,討論如何聯手在世界上對抗獨裁政權」。

馬斯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晤後,也強調西方國家協調中國政策的重要性,「經濟利益到處都有,但談到中國時,必須給人權和自由權問題更大的空間」,人權問題一起向中國表態效果更好。
 

馬斯認為,西方在面對中國時,不應造成新的分裂或東、西之間的衝突,但必須清楚表態和堅守自己的價值。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G7外長只能舉行視訊會議,本次倫敦峰會是2年來首次面對面,並對俄羅斯、烏克蘭、中國、白俄羅斯、印太地區、東海、南海和台灣問題表達清楚立場,在G7歷史上相當罕見,也顯示西方各國面對中國崛起的共同焦慮。

馬斯在會議落幕後表示,這次峰會是G7的「再生」,各國對重要國際議題再度達成共識,現在就看如何實踐與達成具體的結果。(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7#民主#獨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0863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