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照顧病人 結果共37筆

  • 「缺人力」照護品質堪憂 1病房助理得顧20病患

    病房助理工作繁雜,包辦病房內所有病患入出院接待、紀錄病患進水排出量、部分還要幫病患翻身、擦澡。但因為醫院「傳送員」不足,還要求病房助理推床送病人檢查、開刀,讓仁愛醫院的病房助理身心俱疲出面抗議,批評院放放任一個人照顧20位病患,是在罔顧病患安全。
    2023/02/23 14:53
  • 心情難受!隔離病房「鄰床」過世 伴2.5小時

    醫護人力吃緊,也反應在病房第一線的狀況!有隔離病房住院患者分享,隔壁床的病人過世2.5小時後,才有人來處理,讓他心情受影響。護師工會就表示,護理師進出病房、穿脫隔離衣、照顧病患,一個人可能就要花2小時,實在是忙不過來,絕對沒有人會故意不處理。
    2022/05/24 13:29
  • 中興護理師染Omicron 張上淳:照顧過確診病人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發群聚感染,2名護理師(案17570、案17571)及其男友(案17572),昨(12)日晚間又傳出仁愛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Ct值僅16,目前匡列25名接觸者進行採檢,皆為陰性。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已針對密切與非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隔離,中興院區護理師的基因定序是一樣的,案17570照顧過5位確診病人,有4位是omicron變異株,推測是在照顧病人的過程中,從病人身上得到omicron。
    2022/01/13 14:24
  • 懷孕護理師染疫家人全隔離 台大保母嬰、暖心幫圓夢

    「家人都被隔離,我只能獨自住院,隨時提醒自己認真呼吸。」一名懷孕的急診護理師照顧病人時被傳染新冠肺炎,病情快速惡化,台大醫院緊急剖腹產保住母女,甚至完成她餵母乳的心願。
    2021/06/30 13:32
  • 彰化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曾接種疫苗 匡列百人採檢

    彰化縣今天新增新冠肺炎3例確診,包括1名護理師;彰化縣衛生局指出,這名護理師平時在新冠肺炎專責病房照顧病人,有接種一劑AZ疫苗,日前定期篩檢時驗出陽性確診。
    2021/06/09 18:17
  • 宜蘭新增2確診累計18人 遊藝場員工親友和台中進香

    宜蘭縣今(17)日新增2確診案例,分別為案1763和案1943,累積確診案例來到18人,稍早縣政府也公布最新足跡,請當地民眾得要多加留意,其中案1553因為曾到醫院照顧病人,因此也對接觸的醫護有進行匡列以及採檢目前37人都是陰性,另外案1763和案1943分別曾到過礁溪鄉襄聚牛排館與羅東鎮掌櫃食譜,縣府對外公布足跡,請民眾要多加留意身體狀況,如果有相關問題一律以縣府公布為主。
    2021/05/17 17:31
  • 親家母幫照顧中風富尪變小三 貴婦抓包不倫戀慘被離婚

    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命理老師周映君日前上節目分享聽到最亂的姻親關係,一名富豪在60歲時突然中風,貴婦妻子平日養尊處優,根本不懂得照顧病人,於是請來有幫傭經驗的親家母幫忙,沒想到對方竟然照顧到床上去,事後貴婦被富商尪趕出去,兩家人的關係變得超複雜,子女傻眼不知該怎麼辦。
    2021/03/08 22:23
  • 北部醫院增1醫師染疫 曾與確診醫共同照顧病人

    北部某醫院新增1名醫師確診武漢肺炎,為日前確診醫師接觸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目前調查發現,兩名醫師沒有共用同一休息室,研判是日前共同照護一名病人,兩人有短暫接觸。
    2021/01/17 17:17
  • 獨/楊志良喊冤被斷章取義 曝染疫醫「明知有症狀趴趴走」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12日上政論節目時,當中提到應該要將感染新冠肺炎的醫師開除,沒想到此言論一出,卻引發國內輿論嘩然。楊志良今(14)日下午上《新聞大白話》節目,談到當天在節目的言論,他認為染疫醫師8日就有症狀,但沒請假還照顧病人,9日再和女友趴趴走,這和插管如何被染疫是兩回事,不該混為一談,認為自己的言論遭「斷章取義」。
    2021/01/14 16:43
  • 台首例醫師因公確診新冠肺炎 至少可領35萬補償

    台灣再度發生武漢肺炎醫院感染事件,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天說,該醫院環境安全,門急診照常。確診醫師因照顧病人染疫,將可領補償金至少新台幣35萬元。
    2021/01/12 16:28
  • 專家認為新冠病毒難消滅 「這族群」得改善生活模式避免重症死亡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經突破1300萬例,短短5天就增加100萬例,速度非常快,多數專家都認為病毒難以消滅,未來台灣邊境若要開放,大量檢驗就是要思考的方向,台灣有生技公司研發出全世界第一台自動鼻咽採檢機器人,不只降低醫護感染風險,還能減少採檢人力,讓醫護更有時間去照顧病人。
    2020/07/15 23:09
  • 防病毒感染!醫師防疫「祕訣」首曝光

    正當世界各國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下,現在只要出現感冒或呼吸道症狀就會讓人提心吊膽,其實經常要照顧病人的醫師們,現在不管那一科一律都要支援幫忙救治,這個病毒他們如何防護?據了解有許多醫師不敢回家和家人碰面,自己在外租房,就是擔心自己屬於高風險族群,不想讓家人受到任何可能被感染的風險!
    2020/03/10 22:49
  • 臨時外籍看護染新冠肺炎 不排除對外公布足跡

    台灣新增1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臨時外籍看護,確診前曾照顧病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看護院外接觸者還在調查,正釐清她的行蹤,不排除對外公布足跡。
    2020/02/26 15:30
  • 臨時外籍看護染武漢肺炎 醫院內接觸者採檢都陰性

    台灣新增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臨時的外籍看護,確診前曾照顧病人。指揮中心疫調發現,確診個案醫院內接觸者採檢都陰性,院外接觸者調查中,不致於有院內感染。
    2020/02/26 14:31
  • 直擊「負壓病房」 空調過濾加壓力防漏病毒

    新冠肺炎的病人,無論是疑似或確診,都要在負壓隔離病房治療,實際上是怎麼操作的?有部落客分享隔離檢驗72小時的過程,直呼像住飯店,不辛苦!而TVBS也實際走一趟醫院,除了進出感控很嚴謹,護理師要進去照顧病人,得換上隔離衣,光是穿就要至少5分鐘。
    2020/02/17 21:19
  • 護士拿塑膠袋當防護衣 陸1716位醫護也染病

    中國大陸疫情加劇,光是醫護人員,就有超過1700人感染。照顧病人的醫生護士,自己也變成病人,而且醫療用品不足,有護士甚至得拿塑膠袋當防護衣。民眾對疫情控制情況不滿,促使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重手,開始拔高官,換上昔日親信,站上防疫第一線。
    2020/02/14 21:47
  • 護理師秀粗糙雙手揭背後辛酸 眾人淚讚:全天下最美的手

    隨著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很多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嚴防疫情擴散,精神令人敬佩。近日一名護理師透露,自己每天上班8小時,為了照顧病人及保護自己,儘管雙手已經洗到龜裂破皮了,仍堅持把照顧病人的雙手保持乾淨。
    2020/02/10 17:40
  • 離譜!男看護醫院喝酒 遭解雇還頻解釋

    在醫院照顧病人,男看護竟然工作時喝酒!新北市有一名王先生控訴,過年期間臨時請男看護,照顧有肝病的親人,才四天就被護士告知,他們找的人會散發酒味,甚至對其他病人大小聲,氣得解雇男看護,對此,醫院回應,院內公佈欄的看護公司名片,是避免病人被打擾而設置的,但業者不是他們的合作廠商。
    2020/01/25 20:15
  • 病房照顧親友…家屬看到「這東西」最怕 網友一致點頭

    只要是人難免都會生病的時候,若是病情嚴重,有時候還得住院治療;家人或是朋友生病住院,其他人通常都會留在病房內照顧病人。對於許多家屬而言,看到這樣東西可說是他們的惡夢。許多網友看到照片,紛紛回憶起過去在病房內照顧家人的經驗,還說這東西真的讓他們「永生難忘」。
    2019/03/11 16:59
  • 台北醫院大火護理師列被告 衛福部:會給法律支持

    台北醫院8月13日大火,當時救災的護理人員、照服員因涉業務過失致死轉列被告。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照顧病人很辛苦,且救災都有盡力,會給予法律、財務支援,溫暖支持。
    2018/11/02 15:38
  • 快訊/護理人力缺口大! 衛福部擬推「護病比」入法

    國內人口老化,護理人員需求大增,目前缺口大約是5千到1萬多人,推估6年後將缺少2.4萬人,所以衛福部研擬要把護士和照顧病人的比例,也就是「護病比」入法改善過勞問題,最快下半年上路。
    2018/05/08 09:36
  • 曾怨侯武忠少回家  子女長大才知爸偉大

    仁醫侯武忠26年來照顧澎湖離島居民,從未間斷。他的小兒子坦言,小時候幾乎見不到爸爸身影,很長一段時間他都無法諒解,長大才知爸爸付出一生照顧病人,將永遠以他為榮。
    2017/12/03 17:17
  • 「夜班勞工」明年起參照歐盟 強制健檢

    勞工權益慢慢地受到重視了!尤其是過勞議題更是許多勞工們最關心的,其實在過去或許您曾經有聽過有護理師照顧病人到體力不支甚至是上班上到流產,和打點滴事件層出不窮!現在勞動部職安署公告「長期夜間工作勞工」雇主應實行健檢,維護勞工健康。對此針對於輪值夜班比例較高的醫護人員來說,都深表認同,北醫急診室護理師坦言醫院除了升級健檢之外,政府積極推動對於第一線醫療人員來說多了一分保障!
    2017/08/28 23:13
  • 失智症當老化!台灣失智人口增多

    全球罹患失智症人口高達4千多萬人!其中台灣失智症人口「超過26萬人」,其實罹患失智症。醫師提醒,從醫院治療後返家的失智症患者,家人必須要了解如何照顧病人,讓失智症和活動力和營養狀況能有顯著改善,而非用藥物來治療,維持患者認知,唯有正確照護觀念和隨時針對老人提高警覺,勿把失智當老化照顧才能有效降低失智人口!
    2017/05/26 22:25
  • 「媽媽沒關係」塵爆夜 母危急仍要女兒先救人

    八仙粉塵爆炸那一晚,傷者很多,但醫院急診室內,不顧住院家人,先顧患者的「醫護人員」也不少三總一位「護理督導長」的媽媽,當晚住院,但急診湧入大量病患,她根本無法照顧媽媽,只能先照顧病人。還有一名已經離職的護理師,在醫院陪癌末的媽媽,當天晚上,也先衝急診救人,儘管媽媽病況危急,卻仍開口說,媽媽沒關係,要她先救別人!
    2015/07/03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