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焦慮感 結果共61筆

  • 賺得少和朋友沒話題!她焦慮「剩我在原地」 過來人金句開釋

    近日有名女網友上網求助,她透露畢業僅僅三年,就深刻感受到自己和朋友在收入上的差距,除了無法融入對方的話題外,也出現強烈的焦慮感,認為「好像就我還留在原地」,因此她好奇網友遇到類似情況是如何解決?
    2023/06/16 05:33
  • 李玉璽歡慶30歲生日 宣布「重大計畫」:以前絕對不可能

    李玉璽昨(31)日度過30歲生日,與粉絲一起做公益,到1919食物銀行當包米志工,提供經濟弱勢家庭民生必需品。他坦言在30歲前有很大焦慮感,被普世定義的「30歲前需要做到的這些事」給框架住,他因此透過諮商去探索自己,「我以前總是把注意力放在朋友或家人身上,前兩年開始生理影響到心理,因此去做了諮商,花時間多去感受自己。」
    2023/04/01 13:38
  • 「健康貼片」隔空監測心跳 科技椅墊矯正坐姿

    新科技,開始應用在醫療領域上。有醫院打造VR虛擬人物,降低兒童看病的焦慮感。南韓廠商則研發健康貼片,只要貼在胸口上,就可以監測心跳、呼吸頻率,將數據直接傳給醫生。
    2023/03/03 17:23
  • 你也中了嗎? 拜託別打來!半數台灣職場新鮮人有電話恐懼

    你有「電話恐懼症」嗎?習慣使用通訊軟體的世代,講電話不再是主要聯繫的方式,導致不少人對講電話感到不自在,甚至看到來電顯示,就會產生焦慮感。有調查發現,台灣一半以上的職場新鮮人都有電話恐懼。
    2023/01/07 23:03
  • 醫師認證 顏值高不容易得新冠

    大陸清零防疫政策鬆綁後,包括北京、上海、武漢多地大醫院的發燒門診人數都暴增。藥店還出現搶購發燒藥、感冒藥、口罩、快篩的情況。民眾對於染疫的焦慮感急速上升。這時一項稱為「顏值高的人不容易得新冠」的研究引發熱議還衝上微博熱搜。
    2022/12/12 16:11
  • 山雨欲來?氣溫下滑流感悶燒中 急診醫曝「爆發時間點」

    季節入冬,正是呼吸道疾病好發時節,今年冬天除了新冠疫情,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不少醫生都曾示警過有大爆發的可能。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流感病毒似乎正在蟄伏、悶燒,因為氣溫下降,提供喜好乾冷環境流感病毒活躍的環境,最可能大爆發的時間就在氣溫下降後的第三週到第四週,也坦言有一種「山雨欲來的焦慮感」。
    2022/12/11 14:55
  • 美通膨率居高不下 專家預估明年將緩步降溫

    美國通膨數字依舊超過7%,不少生活用品價格更是居高不下,引發民眾的焦慮感。經濟學專家就強調,明年通膨數字有望改善,但距離2%的目標恐怕還有段距離。還要擔心聯準會大力道升息,經濟恐怕無法避免將陷入衰退風暴,也讓美國民眾對明年的經濟走向感到焦慮。
    2022/12/01 13:50
  • 蔡桃貴突「焦慮感爆棚」 二伯心疼曝原因:本以為他獨立

    YouTuber蔡阿嘎和老婆二伯婚後幸福美滿,陸續也迎來2兒子分別為「蔡桃貴」、「蔡波能」。而二伯近期就透露,蔡桃貴上學後就變得很黏她,原因曝光讓一票爸媽超有共鳴。
    2022/10/15 20:31
  • 96%台人想創業!過半收攤「不是沒客源」魔鬼原因出爐

    疫情衝擊邁入第3年,除了影響企業調薪意願,也讓勞工產生「無薪假焦慮感」與「裁員恐慌症」,不少人也興起當老闆的念頭,yes123求職網進行「疫情年創業夢想調查」,結果於今(15)日出爐,指出有96.4%上班族曾有創業夢,而付諸行動的則僅有36.3%,其中收攤的高達52.2%,而正在經營但有回本的則僅有67.3%。
    2022/09/15 12:40
  • 軍演警戒延 餐廳:提前從美加澳進口影響低

    我國區域警戒時間延長到8/8,消息一出除了讓民眾多了些焦慮感,也讓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國內商品進出。對此,婚宴餐飲業者表示,食材多是美加澳為主,也把先前就「被禁輸陸」的石斑魚轉為常見菜色,雖警戒時間拉長,但還不至於到長期影響。另外,遭大陸進口的白帶魚,漁業署表示產季到9月後下半年影響不大、除了鮮食外也會做成加工食品內銷。
    2022/08/05 13:41
  • 升息削弱買房能力 購屋族辦房貸最怕「這件事」

    美國聯準會28日宣布再度升息3碼,同時也是今年第四次升息,我國央行今年以來也升息兩次,國內利率可能還會再有調整,信義代書指出,近期消費者也對房貸的「焦慮感」提升,對房貸條件回覆速度較快的銀行感受度更佳。
    2022/07/30 18:00
  • 更年期不是病!專家籲勿「污名化」 女性生命必經階段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必經的一個階段,而非一種導致女性生殖能力衰退的疾病。國際專家小組日前在醫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呼籲各界不要再將更年期「醫學化」,助長女性對此的負面看法,加劇自身在進入更年期過度期間的壓力及焦慮感。
    2022/06/18 14:31
  • 幕後/郭董再戰2024?藍營基層力拱回黨 搭這兩位大咖出戰

    國民黨面對台灣民眾黨瓜分票源,政黨支持度跌破兩成,基層焦慮感再起,不少黨內民代都認為,2024藍白等在野勢力若無法整合,恐無法制衡民進黨,黨內民代系統更傳出,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能夠重返國民黨參選總統,搭配新北市長侯友宜或台中市長盧秀燕角逐2024大位,牽制有意角逐大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2022/06/14 17:29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憂心疫情「腸道也鬧脾氣」?當心疾病來敲門 腹瀉成指標

    COVID-19本土疫情急遽升溫,每日確診數字節節攀升,加上幼童重症新聞頻傳,不少家長擔心小孩染疫,以及該不該打疫苗,心中充滿焦慮感。35歲的黃媽媽就是這樣!想到疫情就很不安,往往一吃飽飯就腹痛,每天上廁所好幾次,不知道是什麼問題,就醫後才知是焦慮引起的大腸激躁症。
    2022/05/25 09:58
  • 確診數激增民焦慮感↑ 醫點名「疫情下」6款人易陷恐慌

    本土疫情不斷攀升,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的單日確診數字屢屢創新高,只要新冠疫情一爆發,民眾就會開始大採購、大排隊、大塞車,情緒也開始起伏跌宕。你有疫情恐慌特質嗎?醫師分析新冠大流行下民眾的恐慌反應。
    2022/05/04 12:51
  • 藍白難合 國民黨2022選舉面臨票源瓜分挑戰

    國民黨在公投、立委補選接連吞敗,年底地方選舉目前雖占有優勢,但黨內仍有焦慮感,除要抗衡民進黨外,另有民眾黨虎視眈眈,包括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近來拋出台北市長選舉一役藍白合作倡議,但民眾黨看來意願薄弱,也凸顯國民黨面臨票源瓜分難題。
    2022/02/06 13:08
  • 6大營養素不可少!改善窮緊張靠這招 焦慮感輕鬆OUT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為了提神、消除疲憊感每天不免來上一至兩杯的熱咖啡,不過其實這樣的生活習慣,很容易讓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相當緊張、敏感,同時還容易受到驚嚇。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表示,基本上可以療癒心情的飲食,包含蛋糕甜點、炸物或是咖啡拿鐵咖啡,都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越緊繃,在平時可以多攝取6種營養素,有效穩定情緒。
    2021/12/08 05:13
  • 他怎麼會是恐怖情人! 心理師:別再用傷害降低焦慮感

    如果今天讓你選擇,單身一輩子還是遇上恐怖情人一次,你要選擇哪個? 其實一個很棒的情人,和一個恐怖情人很像。
    2021/12/05 15:49
  • 藍營流出民調!張亞中支持度竄升第一

    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國民黨內部有民調流出,顯示張亞中在政見會之後支持度爆升到了第一名,朱立倫則是排名第二,江啟臣第三,這也讓國民黨內有人充滿焦慮感,朱立倫南下高雄跟黨員辦座談時,就喊話要大家不要掉入民進黨的圈套。
    2021/09/16 19:24
  • 蕭彤雯愛女開學了!「鬧鐘1分響1次」媽崩潰:意義在哪

    前主播蕭彤雯今年罹患肺腺癌0期,進行「左下肺楔狀切除手術」後肺功能有些降低,但積極復健後恢復狀況良好,時常在臉書分享生活近況的她,本月適逢開學季,她驚見國三女兒將鬧鐘調成「1分鐘響1次」,讓她超傻眼「我想是太久沒上學的焦慮感吧⋯」。
    2021/09/04 11:18
  • 疫情期間精神易焦躁 身心科醫師憂:自律神經失調恐暴增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自五月爆發以來蔓延全台,企業產能、家庭經濟、百姓生計及生活步調皆受到嚴重衝擊,面對這些接踵而來的考驗,國人的緊繃情緒似乎已逼近臨界點。根據台中知名身心科診所的統計指出,診所五、六月的線上問診數比起三、四月反增加三成之多,其中有高達九成以上的民眾憂鬱、焦慮感上升,此狀況令醫師相當擔憂,深怕若人民長期對國內現況處於不安及緊張狀態,加上無視身體警訊,身心會如同壓力鍋般突然爆發,對家庭及自律神經都是相當不利的狀態。
    2021/07/13 15:38
  • 疫情期間憂鬱、焦慮感爆發 逾200名醫供免費心理諮商

    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14日,不少民眾居家辦公悶得發慌,需要出門上班的人也不免擔心潛藏的病毒,隨之而來的心理壓力讓人快要招架不住。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宣布,即日起至6月30日免費提供單次一對一心理諮詢等3種線上服務,針對疫情期間產生的焦慮、恐慌、憂鬱等情緒,給予情緒調適與自我照顧建議。
    2021/06/04 16:06
  • 防疫動起來!舒緩焦慮、久坐、低頭族 治療師:每天抽10分鐘運動

    抗疫期民眾長時間待在家,久坐,低頭滑手機,或是看到疫情越趨緊張,神經也會跟著緊繃起來,治療師呼籲每天只要抽出10到20分鐘,動一動身體,每個關節都活動到,就能舒緩身體的焦慮感。
    2021/05/23 18:48
  • 疫情升溫民眾焦慮感增 藥局防疫商品現搶購潮

    疫情升溫防疫升級,許多民眾第一反應就是家裡的防疫商品還夠用嗎,實際走訪北市藥局,已經可以看到民眾搶著買口罩和酒精。業者表示,熱門顏色口罩已經賣完,酒精才上架也被掃貨,只能追加訂單,預計接下來防疫商品銷量,將會多3到4倍。
    2021/05/11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