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警戒延 餐廳:提前從美加澳進口影響低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6:10

我國區域警戒時間延長到8/8,消息一出除了讓民眾多了些焦慮感,也讓人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國內商品進出。對此,婚宴餐飲業者表示,食材多是美加澳為主,也把先前就「被禁輸陸」的石斑魚轉為常見菜色,雖警戒時間拉長,但還不至於到長期影響。另外,遭大陸進口的白帶魚,漁業署表示產季到9月後下半年影響不大、除了鮮食外也會做成加工食品內銷。

圖/TVBS

 
酥炸魚塊起鍋,金黃色澤讓人食指大動,魚料用的是先前被,大陸禁止輸入的石斑魚,挺國貨業者做了這些。

餐飲業者歐宗憲:「跟屏東縣政府保證採購3萬斤,中國大陸這邊我們基本沒有用什麼食材,所以不太會有太大影響。」

餐飲業者黃景龍:「石斑魚在一般餐廳來講,是宴客需求非常大,本身我們的餐廳就有在用,看到上次這個新聞,我們就是把所有魚類換成石斑魚龍虎斑。」

 
圖/TVBS

婚宴餐廳除了鮮魚,海鮮干貝龍蝦等,同樣是常見菜色,但多仰賴(美加澳)進口,只不過我國區域警戒時間延長到8/8,這些貨要從海外進來怎麼辦?

餐飲業者歐宗憲:「我們的主要食材,都是從美加紐澳進口,但我們每次進口數量都比較龐大,所以目前對我們沒有太大影響。」

餐廳一次大量進貨,認為軍演延長影響不大,但畢竟就在家門外不遠,老百姓做何感想。

圖/TVBS

民眾:「但是又好像會有一點點焦慮,但什麼吃喝食衣住行都還是如常,不至於影響這麼大,生活正常規律,想出來幹嘛就幹嘛。」

雷聲大雨點小,民眾也不知能做什麼,只能當正常日子生活,倒是漁民們的焦慮感,才正要浮現,近9成仰賴出口的白帶魚,何去何從。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白帶魚的產季,應該到9月以後下半年(不受軍演影響),除了生鮮市場提供,我們也推動多元加工。」

 
貨出不去也做了最後打算自己吃,農委會目標內銷1600公噸,衍伸的後續效應才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軍演#警戒#美加澳#進口#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5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