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大營養素不可少!改善窮緊張靠這招 焦慮感輕鬆OUT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8 05:13
咖啡、蛋糕都是許多人心中的療癒小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咖啡、蛋糕都是許多人心中的療癒小美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TVBS資料畫面)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為了提神、消除疲憊感每天不免來上一至兩杯的熱咖啡,不過其實這樣的生活習慣,很容易讓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相當緊張、敏感,同時還容易受到驚嚇。而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則表示,基本上可以療癒心情的飲食,包含蛋糕甜點、炸物或是咖啡拿鐵咖啡,都會讓人越吃越神經越緊繃,在平時可以多攝取6種營養素,有效穩定情緒。
 

▲陽光維生素D


若缺乏維生素D,容易出現肌肉易無力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建議平時可以多到戶外走走、曬太陽,並多吃雞蛋、葷菇類。
 

更多新聞:女性必看!趕走「姨媽痛」多吃5食物 CP值高又超便宜

▲礦物質鈣


補充牛奶、豆皮、小魚乾及黑芝麻等,都可以有效舒緩壓力、放鬆肌肉。
 

▲礦物質鎂


最天然的神經安定劑就是「鎂」,平常多攝取綠色蔬菜、紫菜、堅果、燕麥和香蕉,不僅可以穩定神經,還助於提升睡眠品質。

 
更多新聞:大吃一餐不是夢!靠9招擺脫「減肥停滯期」 專家曝關鍵

牛奶除了可以補鈣外,還可放鬆大腦壓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色胺酸


牛奶、乳酪以及香蕉都含有豐富的色氨酸,可以製造快樂賀爾蒙血清素,並改善大腦壓力。

高敏敏表示,容易神經兮兮是攝取過多的咖啡因、甜食所致。(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維生素B群


維生素B群是維持人體神經系統最重要的營養素,最有效、簡單的補充方式就是透過各種原型食物來攝取,像是全穀類、肉類或是深色蔬菜。

更多新聞:「補鐵」食譜來了!豬肝、鴨血全上榜 想要氣色紅潤快看

▲Omega-3脂肪酸


若容易出現憂鬱、低落的情緒問題,可以多吃深海魚,包含鯖魚、鮭魚、秋刀魚等等,不喜歡吃海鮮的人,也可以改吃藻油或是亞麻仁油。除了改善情緒問題外,還有效延緩腦部退化。

高敏敏也補充,平常的壓力太大不只影響情緒問題,甚至連帶身體也被備受影響,建議平時可以多加攝取以上6種營養素。另外,若壓力已經到了沒辦法負荷或是無法透過平時保健來改善的話,則可以尋求專業醫生的幫助。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咖啡#神經質#情緒#憂鬱#鎂#維生素B群#牛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54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