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坐牢慘!正向人「一年隔離五次」 自爆:身心受影響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7:10
網友表示多次隔離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表示多次隔離容易造成情緒波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知名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驟逝,昨(30)日被發現陳屍在北市中正區某間防疫旅館內,消息一出令外界震驚不已。就有常出國辦公的網友表示,多次隔離真的容易造成情緒波動,貼文引發許多鄉民熱議。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左二)過世。(圖/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

 
網友在PTT說明,雖然不是航空業,但因為常出差,光今年(2021)就隔離檢疫五次,剛開始還覺得一個人自由自在,可以做喜歡的事很放鬆,但經歷過三次隔離後,他發現情緒很容易出現波動。

原PO強調,平常自己很正能量,也非常外向,但隔離期間,只要看到可憐、感人的影片,眼淚就會不自覺流下,甚至有時睡覺閉眼前還會莫名的崩潰大哭,直到隔天起床哭到眼腫,仍不知為何要落淚,他猜測可能只是想釋放平常壓抑的心情。

更多新聞:草東沒有派對鼓手驟逝!高大成「4關鍵」判死亡時間

 
原PO一直以為心理發生嚴重的問題,可是隨著隔離結束,情緒也恢復如初。所以他覺得,剛開始隔離一兩次可能覺得新鮮,可經過日復一日的獨處後,心理健康狀態極容易崩潰。

網友PTT全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春節全家齊返台同房檢疫? 陳時中:應該會這麼做

對此,網友指出原PO容易情緒波動,可能是因為出差時到處跑,忙著轉移重心,直到獨處時,負面情緒才跑出來作怪,況且一年內無止盡的出差、隔離,直言「身心沒出問題才是異類」。

但另一派鄉民表示無法理解,「肥宅不能理解你的痛苦點在哪」、「抗壓力比阿宅還弱」、「有電腦和手機,根本關幾天都沒差」、「以前宅起來的時候夢想就是有專人送餐」、「你不夠宅」、「給我電腦、網路、食物、水,幾個月都行」。

甚至一些網友認為隔離比坐牢慘原因,「坐牢有室友,也算有正常社交」、「主要是無法跟現實人有互動」、「人被限制自由會逐漸消沉」、「坐牢有放風喔」、「隔離和人完全沒辦法互動」。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旅館#隔離#情緒#草東沒有派對#蔡億凡#大哭#憂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2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