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驟逝!高大成「4關鍵」判死亡時間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5:58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左二)過世。(圖/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左二)過世。(圖/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

知名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昨(30)日陳屍在北市中正區某間防疫旅館,被發現時已死亡多時且出現屍斑,經鑑定後排除他殺可能,據媒體報導,法醫高大成指出,死亡時間大致能從幾個部分判斷,包括壓屍斑、胯下瘀青、身體出現血管網及水泡等。

蔡憶凡身亡消息震驚歌迷。(圖/翻攝自草東沒有派對Facebook)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表示,人死亡後紅血球會因為缺氧沉澱產生屍斑,從屍斑位置可判斷死亡時的姿勢,但屍斑死亡4小時內仍會受外力影響移動,直到10個小時後固定下來,因此若壓下屍斑會褪色大約死亡5小時,不會褪色則是10小時,而胯下出現瘀青約死亡1天,身體出現血管網約2天,若出現類似燙傷水泡則約3天。

蔡憶凡陳屍防疫旅館。(圖/TVBS)

高大成以多年經驗指出,若脖子出現2條以上勒痕或眼白有出血現象就代表死者生前有掙扎過,須高度懷疑他殺。另一名法醫也透露,死亡時間可透過遺體僵硬程度推估,通常死亡2-4小時後會出現僵硬現象,10小時後達非常硬程度,但1天後就會消失,因此遺體出現固定屍斑或變軟,就代表死亡時間已超過1天以上。此外季節及環境溫度也會影響遺體死後徵狀,但舌頭外吐不一定會出現,氣管也未必會斷裂,一切都和力道、時間與位置有關。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東沒有派對#鼓手#蔡憶凡#防疫旅館#死亡#屍斑#高大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