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代謝症候群連續地震林青霞地震宇宙人Hebe地震災情田馥甄夾娃娃機
  • 搜尋:

    烏俄戰場 結果共58筆

  • 造價64萬!伊朗「見證者無人機」CP值超高 俄軍也愛用

    伊朗這次派出大量無人機與飛彈報復以色列,其中就包括「見證者-136」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可以攜帶40公斤炸藥,飛行超過1000公里,而且造價只要新台幣64萬,還能大量生產,堪稱CP值最高的軍用無人機之一。就連俄羅斯都曾向伊朗大量購買,經改造後用在烏俄戰場上。
    2024/04/14 18:27
  • 莫斯科恐怖攻擊釀上百死 普欽揚言找出幕後主使者

    莫斯科音樂廳發生恐攻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4名涉案槍手已被俄羅斯當局用恐怖主義罪起訴,對此,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分支ISIS-K宣稱犯案,但普欽卻頻頻指控烏克蘭才是幕後黑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起來普欽政府似乎不太相信,或認為這次的恐攻背後還有更縝密的心思或算計,認為ISIS-K背後還有更大的主使者,劍指的就是西方國家英美或烏克蘭,因為俄羅斯的情治單位在過去這一段時間,可能因為烏俄戰爭的影響,導致很多資源投入在烏俄戰場上,相對來說在國內的反恐情報收集就稍微薄弱一些,所以沒有掌握到這次恐攻的情報,但就在兩個禮拜之前美國或其他國家的大使館都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發出警訊,只是俄羅斯沒有捕捉到,所以在面子上可能有點掛不住,畢竟是俄羅斯普欽政府在情報收集上出了漏洞,此外,如果說ISIS-K這次的攻擊事件可以跟幕後主使者連結,幕後主使者又可以是西方的英美國家或烏克蘭,對普欽在烏俄戰場上或許有更多可以著墨、發揮的理由或藉口,對烏俄戰爭的推進,普欽也才會拿到更多的正當性理由,進而進行更大規模的攻擊,簡單來說這次的莫斯科恐怖攻擊事件,對普欽政府來說勢必要找出負責人或找出兇手,以普欽的態度或目前看起來這場混亂的局勢,普欽應該會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混亂的局勢恐怕會持續,只不過對象還有待普欽決定到底要攻擊誰。」
    2024/03/26 14:57
  • 刺針飛彈夠用?中共陸軍直升機已逾1500架 台美學者同感:成攻台重心

    不斷研究、分析、汲取烏俄戰爭經驗的國家,不只我國,還有中國大陸。美國智庫學者專文指出,中共尤其關注俄羅斯的攻擊直升機,在烏俄戰場上的表現,因為關乎解放軍是否要添購,也是攻台作戰的參考依據。特別是三棲立體登陸作戰,已經成為解放軍用兵主流方式。
    2024/03/21 22:28
  • 最幸福神話破滅!尼泊爾上萬傭兵 陷烏俄戰場

    曾在亞洲最幸福國家排行榜中名列前茅的尼泊爾,這幸福神話其實已經被打破。尼泊爾政府經改失敗,官僚貪腐,民眾相當失望,甚至要求恢復君主制。而為了賺錢,許多尼泊爾人出國工作,烏俄戰爭開始後人蛇集團找到謀取暴利的方法:幫尼泊爾男子辦觀光簽證,送他們到俄羅斯,其實是去當雇傭兵。不過最近有些幸運的逃兵活著回鄉,揭露尼泊爾雇傭兵在烏俄前線的慘況。估計仍有1萬5千位尼泊爾雇傭兵,身陷烏俄戰場。
    2024/03/20 19:58
  • 可攻可守! 日本NHK看好臺灣「無人機防衛」半導體是關鍵

    臺灣該如何面對大陸解放軍的軍事威脅?日本NHK電視台來臺採訪,他們將重點放在臺灣的無人機研發上,NHK分析認為,在烏俄戰場上,已經證明無人機的效用,加上臺灣擁有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的優勢,相當適合發展無人機的攻防體系,來加強防禦臺灣的力量。
    2024/03/10 14:22
  • 美援卡關又要給「作戰建言」 紐時:美烏關係已現裂痕

    烏俄戰爭已經進入第三年,但仍然看不到盡頭,而且自從俄軍近期奪下烏東「阿夫迪夫卡」後,在戰場上氣勢如虹,烏克蘭又因為嚴重缺彈,無法在沙場上有所突破,《紐約時報》則指出,基輔對於美國國會援烏預算卡關,感到沮喪,華府卻希望對方應認真聽取作戰建言,導致美國、烏克蘭之間的關係,已經出現裂痕。
    2024/03/09 18:40
  • 《奧本海默》囊括七大獎!席尼墨菲.艾瑪史東BAFTA封帝后

    第77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18日在倫敦熱鬧登場,《奧本海默》延續金球獎氣勢,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七項大獎,愛爾蘭男星席尼‧墨菲拿下最佳男主角獎;影后則由美國女星艾瑪‧史東奪得,她所主演的《可憐的東西》共拿下五項大獎。日本導演宮崎駿的長篇動畫電影《蒼鷺與少年》,獲得最佳動畫電影獎;最佳紀錄片則由講述烏俄戰爭的《戰場日記》拿下。
    2024/02/20 10:40
  • 戰爭兩年死傷難計 烏俄前線陷「絞肉機」僵局 

    烏俄戰爭,即將打滿兩年時間,過去一年全球矚目的烏克蘭大反攻,最後成果卻不如預期,不管是烏克蘭南部還是東部戰場,都成了死傷不斷堆疊的絞肉機,前線幾乎沒有移動變化。而兩年下來,兵力和武器損失,也相當難估計,烏俄雙方都對外宣稱,對方的陣亡士兵超過30萬人。
    2024/02/17 23:27
  • 每月出動4萬架次轟俄軍! 烏全民投入自製無人機

    烏俄戰爭打了640天,戰場現在又開始積雪,雙方更容易透過雪地上的痕跡,來追蹤敵軍動向。烏克蘭現在大量利用無人機作戰,平均一個月,會使用到3到4萬架無人機,因此老百姓也投入生產,甚至直接透過網路教學,來組裝無人機。
    2023/11/24 22:07
  • 恐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烏東「阿夫迪夫卡」兩軍激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對於烏俄戰,似乎態度軟化,他在G20視訊演說,說國際間應該思考如何停止這場「悲劇」。不過在實際的戰場上,兩軍依舊持續激戰,位在烏東的阿夫迪夫卡成為激烈熱點,有可能變成第二個「巴赫姆特」。
    2023/11/23 23:01
  • 普欽出席G20視訊會議 稱願意與烏和談

    由印度總理莫迪召集的G20視訊會議22日舉行,俄羅斯總統普欽在俄烏開戰後,首次與會並發表演說,稱俄羅斯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普欽的作法是想要操作兩手策略,還是真心想要跟烏克蘭談和平協議,還有待觀察,因為俄羅斯現在非常清楚的看到,烏俄戰場呈現僵局,此外,國際各個國家現在可能必須分心處理中東衝突,所以如果俄羅斯釋出部分善意,表面上呈現願意進行和平談判,很可能就會讓現在支持烏克蘭的國家重新思考,在烏克蘭沒有辦法完全收服失土,且戰爭陷入僵局可能要投入更多資源情況下,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看,或許有些國家會出現鬆動,這就是為甚麼說,當普欽呈現善意,甚至拋出橄欖枝的時候,要觀察究竟是玩兩手策略還是真的想要跟烏克蘭談。」
    2023/11/23 15:17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沒被打死必將更強! 「亞速營」復活現蹤烏東反攻前線

    烏俄戰爭,進入第562天!最近兩軍互轟的狀況,越來越頻繁。在烏東市集遭到俄軍轟炸隔天,烏克蘭也還以顏色,無人機兵分三路,突襲俄羅斯境內包括莫斯科等城市;至於在地面作戰上,去年死守馬里烏波爾的「亞速營」,最近重新集結,又出現在烏東前線的戰場上。
    2023/09/08 22:19
  • 開戰一年半烏俄死傷近50萬! F-16戰機最快明年交付

    烏俄戰爭開打一年半,紐約時報指出,兩國士兵傷亡總數將近50萬人,但戰況依舊膠著,為了打破僵局,烏克蘭一直期盼F-16戰機可望來到戰場馳援,不過烏克蘭官員認為,F-16最快也要明年才會交付,而且如果要真正發揮戰力,至少也要4到5年的時間。
    2023/08/20 19:30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襲莫斯科無人機估達30架! 俄煉油廠又遭襲爆炸

    烏俄戰場,現在悄悄延伸到俄羅斯境內,莫斯科週二遭到無人機襲擊,數量比俄國官方公布的8架還要多,研判多達30架。另外靠近克里米亞一座煉油廠,又遭到攻擊爆炸,還有一列載運俄軍補給燃料的火車,也遭襲出軌。
    2023/05/31 22:07
  • 希拉蕊:烏俄戰「挫敗」北京犯台野心 批川普對中無能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近日接受英媒《金融時報》採訪時指出,俄羅斯在烏俄戰場上失利,挫敗了北京入侵台灣的野心。她還表示,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當選美國總統,是送給習近平和普欽(Vladimir Putin)的禮物,但也預估川普在2024年重掌大權的可能性不高,警告他若真的當選,那將成為「美國民主的終結」。
    2023/05/21 12:53
  • 烏克蘭再控俄軍使用白磷彈! 巴赫姆特陷火海畫面曝

    烏俄戰爭即將進入第440天,烏克蘭國防部週六(6)公開最新畫面,指控俄羅斯在烏前線東巴赫姆特地區(Bakhmut)使用「白磷彈」,導致當地陷入一片火海。據悉,國際公約雖然沒有禁止在戰場上使用白磷彈,但明文規定若是在平民區投放,則會被視為犯下「戰爭罪」。此前,烏方也曾不止一次指控俄軍動用白磷彈,但莫斯科當局一概否認相關說法。
    2023/05/07 13:20
  • 不滿變砲灰!俄傭兵瓦格納等嘸補給 突宣布不打了

    烏俄戰爭進入第436天仍不見盡頭,烏東的巴赫姆特(Bakhmut)如今已經成為主戰場,不過自開戰以來就一直在前線作戰的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領導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今(5)日宣布,自家兵團因為彈藥短缺折損大量士兵,決定在下週三撤出巴赫姆特。
    2023/05/05 17:30
  • 俄再募14萬人上戰場! 「春季徵兵」電子化防逃兵

    烏俄戰爭開打後,雙方折損很多兵力。俄羅斯開始進行「春季大徵兵」,預計將徵召14.7萬人上戰場,而且兵單改採電子化,預防躲避徵召。另外也有烏克蘭人,憂心戰火,逃到俄羅斯,沒想到卻被流放到西伯利亞。
    2023/04/17 22:24
  • ICC對普欽發布通緝 艾爾段:他4月底訪土國

    國際刑事法院ICC上週指控俄羅斯總統普欽,必須對烏俄戰場上的戰爭罪行負責,發布逮捕令,外界認為只有等待普欽出境,才有機會繩之以法。
    2023/03/30 14:55
  • 烏戰場出現陸製無人機! CNN:淘寶可買到「雲輪5」

    烏俄戰場,驚傳有大陸製無人機現蹤!烏克蘭發現,一款可以搭載炸彈,飛得更遠的無人機,首度出現在烏克蘭戰場。CNN追查發現,這款無人機,產地來自中國,是在淘寶就可以買到的「雲輪-5」無人機,大陸是否開始秘密提供武器給俄羅斯?引發關注。
    2023/03/16 20:00
  • 傳習將見烏俄元首 烏軍民死守.俄軍心渙散

    烏俄戰場局勢似乎陷入膠著,喊了一個月要拿下巴赫姆特的俄軍,傷亡慘重卻始終攻不下這座城。烏克蘭從士兵、醫護到平民都傷亡慘重,俄軍砲火還往東南部城市移動。三個月前不願在俄軍鏡頭前投降,遭亂槍處決的烏克蘭士兵馬奇耶夫斯基,已獲得追贈「烏克蘭國家英雄」,烏克蘭總統誓言追討俄軍殘殺戰俘的罪行。同一時間,傳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很快要訪俄,先見俄國總統普欽,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訊會談,積極斡旋烏俄停戰。
    2023/03/14 21:08
  • 終結烏俄戰爭! 經濟學人:5招逼普欽就範軍援最重要

    烏俄戰爭到底有沒有機會,在今年畫下句點呢?英國的經濟學人雜誌分析,想結束戰爭,有五大關鍵要素,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烏克蘭的戰場優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戰爭期間持續奔走美國、英國和法國,還出席歐盟峰會,也成功獲得西方援助。不過萬一普欽因為怕輸,動用核武,恐怕還是會改變一切。
    2023/02/25 22:13
  • 保暖衣物嚴重不足 俄軍寒冬中「活活凍死」

    烏俄戰爭即將屆滿一週年,兩軍卻沒有因為寒冬停止戰火,要如何在雪中不凍僵成為一大學問。烏克蘭媒體說,去年11月,他們就發現沒有受傷的俄軍,卻因為保暖衣物不夠在戰場上活活凍死,只是隨著春天接近,烏克蘭和西方都擔心,俄羅斯會再度發動大規模攻勢。
    2023/02/05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