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再募14萬人上戰場! 「春季徵兵」電子化防逃兵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00:11

烏俄戰爭開打後,雙方折損很多兵力。俄羅斯開始進行「春季大徵兵」,預計將徵召14.7萬人上戰場,而且兵單改採電子化,預防躲避徵召。另外也有烏克蘭人,憂心戰火,逃到俄羅斯,沒想到卻被流放到西伯利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出動重裝布拉提諾多管火箭砲,士兵們加緊腳步積極訓練。

射擊、打靶通通來,俄軍加速練兵,因為這場戰爭打到現在,武器、人力都已經嚴重耗損出現大缺口,俄軍的「春季徵兵令」已經箭在弦上。

俄羅斯軍官:「春季徵兵從4月1日開始,正在按計劃進行,於7月15日結束,目前為止,已有五萬兩千名公民收到徵兵令。」

 
莫斯科街頭隨處可見徵兵攤位,還有招募傳單,逢人就給,俄羅斯政府表示。

這次將徵召14.7萬義務兵,年齡在18歲到27歲之間,這一季徵兵人數比去年同期,多了12,500人。

另外要簽合約的募兵制,詢問也很踴躍。

俄羅斯募兵代表:「民眾目前對合約兵服務很感興趣,每天有至少10-15人在申請。」

實際訪問俄羅斯民眾,有些人似乎早就做好準備,也不反對上戰場。

俄羅斯居民:「我百分百會簽約,首先是因為薪水,我哥哥也是募兵制的,他什麼都告訴我,募兵制在軍隊裡(待遇)感覺比新兵好。」

俄羅斯居民:「我不知道,如果有必要,我都會去保衛國家。」

 
然而普欽大動作春季徵兵,這次還改了新制度。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主席沃洛金:「總共394票贊成,無人反對1人棄權。」

為了避免上次徵兵後,國內出現大逃難潮。俄羅斯這回改用電子徵兵,全面數位化,系統還連動海關,同步禁止役男出國。

俄羅斯上議院議長馬維彥科:「這個法案早就需要,軍事徵兵辦公室是少數,還沒有數位化的機構。」

用電子兵單防止役男出逃,但俄羅斯國內反戰聲浪,沒停過。

 
反徵兵組織負責人:「去年有很多人就已經想離開俄羅斯,但也有很多人是想離開的,只是他們沒辦法做到。」

不管是經濟還是現實因素,俄羅斯現在還出現「反徵兵組織」,有專業志工,幫助役男們,成為失蹤人口。

反徵兵組織負責人:「就在幾天前,我們幫助一名軍官,離開這個國家(俄羅斯),從戰爭一開始他就想辭職,我們幫助他離開軍隊,幫助他跨過邊境。」

俄羅斯恐怕再出現一波逃難潮,不過烏克蘭現在也有許多民眾,因為怕被戰火波及,反而逃到俄羅斯。

烏克蘭移民:「其實什麼都沒改變,大概只有住的地方吧,我失去我愛的工作,還有我的家園。」

原以為可以從此過上安穩生活,不過現在這些烏克蘭平民,許多人竟然被送往緊鄰北韓,天遙地遠的西伯利亞。

耶魯大學人權研究分析Nathaniel Raymond:「一是因為有宣傳用途,要企圖塑造這些人,是自願要成為俄羅斯公民的,另外俄羅斯也需要更多人,在這個人煙稀少的區域生活。」

這些烏克蘭人被放逐到西伯利亞,或許也是看準他們無處可去,如果回烏克蘭,反而會遭政府起訴。

CNN記者:「俄羅斯表示從開戰以來,超過500萬烏克蘭人躲來俄羅斯,儘管烏克蘭說,有不少人是被強迫的,但也有一些烏克蘭人表示,他們是自願的。」

不論是想逃徵兵令的俄羅斯人,還是躲避戰火的烏克蘭人,不同地區,無情戰火下,無辜的人民心聲都是相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春季徵兵#電子化#逃兵#逃難潮#戰火#俄烏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18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