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價64萬!伊朗「見證者無人機」CP值超高 俄軍也愛用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8:27

伊朗這次派出大量無人機與飛彈報復以色列,其中就包括「見證者-136」無人機。這款無人機可以攜帶40公斤炸藥,飛行超過1000公里,而且造價只要新台幣64萬,還能大量生產,堪稱CP值最高的軍用無人機之一。就連俄羅斯都曾向伊朗大量購買,經改造後用在烏俄戰場上。

圖/翻攝自X

 
伊朗出手攻擊以色列本土,除了發射大量飛彈外,專家發現,還有一款熟面孔武器。

看到三角尾翼的獨特造型,就能判斷這是伊朗製的「見證者-136」無人機。

根據資料,這款無人機,可攜帶40公斤重的炸藥,而且造價只有台幣64萬,是巡弋飛彈的1/50。缺點是航速慢,時速只有185公里。

 
大陸軍武分析師:「從造價上來看,可以大量使用,而且在生產過程中,對各種原材料和零部件要求並不高。可以連續使用、大量使用,瞄準預定目標之後,攻擊精準度與打擊效果相對良好。」

軍事分析師 Mark Hertling:「無人機航速很慢,每小時115哩,185公里,無人機只是輔助其他攻擊手段。」

換句話說,CP值高可大量生產,就是這款無人機最大的優勢。專家分析,伊朗用無人機搭配飛彈,就是專門應對以色列著名鐵穹防空系統。伊朗先用大量無人機打頭陣,充當密集的誘餌目標,為的是癱瘓防空,替飛彈開路。

大陸央視記者:「分析指出,見證者-136的任務之一,就是破壞敵人的防禦系統,以便彈道飛彈和其他無人機,能穿越以色列的防空系統屏障,並摧毀預定目標。」

最熟悉這款無人機的,還有俄羅斯。

俄軍早就跟伊朗購買大量見證者136,加以改造成「天竺葵」系列無人機,這兩年來對烏克蘭空襲中,常見這款無人機的殘骸。

軍事分析師 Cedric Leighton:「我們相信伊朗使用見證者無人機,俄軍用同一家族型號無人機,來空襲烏克蘭。」

 
不過中東局勢跟作戰環境不同,有專家認為,伊朗無人機要花4小時才能飛到以色列,其實是故意給西方國家反應與攔截時間,這樣伊朗既能達到報復目的,向國內主戰派交代,也能防止戰火燒到自己頭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伊朗#無人機#飛彈#見證者-136#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6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