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火蟻 結果共123筆

  • 「媒體像紅火蟻」 李遠哲:天下大亂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李前總統曾經透過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向施明德傳話,協調陳總統的退場機制,對此李遠哲院長在一場偵測紅火蟻的記者會中公開批評媒體,還把媒體形容成紅火蟻入侵,搞得天下大亂。
    2006/09/22 18:30
  • 紅火蟻肆虐?遭咬傷 農民怕怕

    嘉義中埔鄉的農民,正忙著採收菸葉,不料菸田近來出現好幾個疑似紅火蟻丘,農民一不小心就被咬傷,傷口出現膿包,疼痛不已,農民聞螞蟻色變,希望農政單位趕快出面協助。
    2005/10/19 18:38
  • 紅火蟻入侵 大同國小戒備投藥

    嘉義市大同國小的足球架下,出現一個高約30公分的紅火蟻丘,整座操場幾乎完全被火蟻入侵,為了學童安全,校方緊急封鎖操場,並且請來專家投藥,預計要半年的時間,才能讓紅火蟻滅跡。
    2005/09/30 15:36
  • 紅火蟻又現蹤 台北車站亮紅燈!

    去年9月在台北市中華路的分隔島上發現紅火蟻入侵,經過相關單位放誘餌、灑殺蟲劑,原本以為已經控制,沒想到將近1年之後,又在台北車站發現紅火蟻丘,台北市政府建設局緊急處理,連夜挖走了蟻丘,再次噴灑殺蟲藥劑。
    2005/08/20 17:38
  • 《讀報新聞》移植盆栽 紅火蟻入侵民宅首例

    恐怖的紅火蟻,又入侵台北市 台北車站「南門」的忠孝西路草坪,發現了紅火蟻,危害規模大約2700平方公尺,是今年度首例最大規模的入侵案件!
    2005/08/20 07:19
  • 港府證實 發現疑似咬人紅火蟻

    香港確定遭到紅火蟻侵襲,香港漁農單位官員證實,在靠近廣東邊境,香港元朗天水圍的一處公園裡,發現會致命的紅火蟻,懷疑跟台灣以及廣東一帶出現的紅火蟻是同一品種。
    2005/01/26 19:42
  • 紅火螞蟻肆虐廣東 農民遍體麟傷

    曾經讓台灣民眾聞之色變的紅火蟻,最近在大陸廣東省肆虐已經咬傷不少當地農民,由於當地有人經營台灣垃圾回收的生意,因此當地官員懷疑,這些紅火蟻來自台灣,而與廣東鄰近的香港地區,則是嚴加戒備。
    2005/01/26 12:32
  • 紅火蟻入侵宜蘭 分隔島現蹤 已撲殺

    紅火蟻又出現了!這回是出現在東部縣市的宜蘭縣、宜蘭市外環道路上,2日傍晚有民眾發現外來種紅火蟻的蟻丘,經過確認後,這個蟻丘內上萬隻的紅火蟻都已經遭到撲殺。
    2004/11/05 17:32
  • 搭火蟻熱潮 DPP立委要消滅國民黨

    為了選舉造勢,民進黨福利國派系立委們曾經扮道士說要驅鬼,今天他們又扮成軍人,趕搭消滅紅火蟻列車,說要消滅外來政權「國民黨」。不過,默契太差,立委們的口號喊得零零碎碎,還差點把螞蟻道具燒掉了。
    2004/11/03 12:17
  • 自創滅蟻絕招 液態氮超低溫殺蟻后

    紅火蟻入侵台灣,中央研究院發表研究成果,以「液態氮」灌入蟻窩的方式,冷凍殺死紅火蟻,院長李遠哲「掛保證說」,這是國內目前最有效的方式,可以消滅在蟻窩內的蟻后。
    2004/10/30 18:08
  • 紅火蟻再現蹤苗栗市 農業局撲殺

    苗栗又傳紅火蟻蹤跡,苗栗市經國路的中央分隔島上午工人在實施綠化工程時,發現大批的紅火蟻,農業局緊急先用毒餌撲殺,並沿途掛上警告標示,避免民眾誤入禁區。
    2004/10/29 15:09
  • 紅火蟻「垂直擴散」 咬傷14樓女學生

    紅火蟻入侵校園!三峽台北大學一名女學生,在14樓宿舍被紅火蟻咬傷,學校2、3樓教室,也遭紅火蟻入侵,咬傷了40多名學生;專家證實,紅火蟻有垂直擴散能力;目前校園裡發現上千個蟻丘,颱風逼近,紅火蟻很可能隨著風雨,從校園入侵家園,讓附近居民憂心不已。
    2004/10/24 15:53
  • 中藥灼殺火蟻窩!?農民試驗 宣稱有效

    防治紅火蟻出現新藥物了嗎?有農民利用8種中藥材混合製成能殺死紅火蟻的藥水,只要紅火蟻一碰到藥水,就會發黑死亡,農民宣稱效果相當好,但農委會的態度則相對保留。
    2004/10/19 18:28
  • 紅色警戒! 10萬紅火蟻入侵北投焚化爐

    台北市發生第二起紅火蟻入侵案例地點是北投焚化爐,初步估計有十幾萬隻,而且已經有兩個人被叮咬,台北市建設局評估紅火蟻的分布範圍後立刻進行投藥,並請民眾暫時不要到焚化爐附近走動。
    2004/10/12 11:54
  • 北市火蟻再投藥 密度已趨緩

    紅火蟻肆虐,首都台北市也不能倖免。上個月底中華路北門出現火蟻蹤跡,市政府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而今天進行第二次投藥,還好巢穴密度,已經獲得初步控制。至於環保人士爆料撲滅火蟻的用藥蟻愛呷有致癌成分,環保局表示並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
    2004/10/09 12:42
  • 環保署滅蟻行動 示範殺蟻藥劑使用

    紅火蟻目前已成了全民公敵,為了有效防止火蟻繼續擴散,環保署上午來到受害最為嚴重的桃園縣,示範如何正確地使用餌劑。
    2004/10/08 13:05
  • 立委心急口誤 紅火蟻變紅螞蟻

    紅火蟻到底控制的如何?今天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邱毅問他哪些跨部會小組配合度不高,他只敢點頭搖頭作答,無奈全寫在臉上。另外,立委邱垂貞因為住在疫情最先曝光的桃園大園,質問紅火蟻進展,話一急紅火蟻變成紅螞蟻,讓主委李金龍急忙糾正,現場一陣尷尬。
    2004/10/07 14:39
  • 紅色警戒!元智大學校園 紅火蟻現蹤

    紅火蟻侵台,桃園地區28所國中小學校園淪陷,現在中壢的元智大學學校壘球場和停車場也發現火蟻丘,校方也緊急上網公告,還有民間廠商推銷自製滅蟻藥,免費到校園噴藥滅蟻。
    2004/10/07 13:10
  • 一步一腳印成書 每天發現新台灣

    甚麼是台灣社會的真面貌呢?在紅火蟻、拼裝肉、政壇分擾之外,TVBS主播詹怡宜今天以白紙黑字,再一次告訴大家,她半年來所見新台灣的故事。
    2004/10/06 17:36
  • 北市隱匿疫情? 紅火蟻險入侵國稅局

    原本只限於台北市中華路安全島的「紅火蟻災情」,現在已經蔓延到西門町人行道,差點入侵國稅局。只是台北市上週五就知情,卻到今天才公布,中央部會現在全都戒慎恐懼,今天行政院發言人陳其邁更發揮「醫生本性」,向媒體記者上起「蟲蟲危機Q&A」。
    2004/10/06 13:57
  • 殺蟻怪藥 能殺火蟻還能當藥膏牙膏

    最近不少人在研究如何撲殺紅火蟻!在宜蘭就有一名賴姓農民從桃園帶回一萬多隻紅火蟻,調配天然殺蟲劑,他說他的藥可以滅紅火蟻,還可以塗擦,更可以刷牙,但不管是真是假,嚇得宜蘭縣農業局趕到他家把火蟻清光。
    2004/10/06 11:36
  • 就怕火蟻!一夜間 廢土倒兩千坪農地

    新竹縣新豐鄉附近的農田才剛收割休耕,就馬上遭人傾倒廢土達2千坪之多,新竹縣環保局人員趕去查,當場遇上倒廢土的砂石車,發現這車子來自桃園。紅火蟻正風聲鶴唳之際,環保局人員不得不把廢土一一翻開,確認有沒有火蟻的蹤跡。
    2004/10/04 17:58
  • 火蟻再攻台東 咬傷人?又是紅螞蟻!

    火蟻向台灣東部蠢蠢欲動的消息不斷,今天台東東河都南部落就傳出有民眾被火蟻咬傷,緊急通報當地農業局勘查,發現是本土的火蟻作祟,又是虛驚一場。
    2004/10/04 11:53
  • 紅火蟻入侵金門? 女子遭咬引蜂窩炎

    紅火蟻也入侵金門了嗎?一名女子幾天前在金門金湖鎮,遭到不明的蟲子叮咬之後腳部嚴重紅腫,現在已經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了,她擔心自己就是被紅火蟻咬到,金門防疫人員立刻前往會勘,初步排除是紅火蟻咬人。
    2004/10/03 12:00
  • 紅火蟻肆虐!台聯抗議吉祥物遭波及

    外交部長陳唐山的LP風波持續發酵!在野立委要求行政院長游錫堃必須對陳唐山的粗話風波作出處置,游揆強調,陳唐山的發言是個人尺度拿捏,和政策無關。至於台聯立委則是跟游錫堃抗議,他們的吉祥物遭到民眾誤解,因為台聯的吉祥物是螞蟻,現在紅火蟻肆虐,台聯吉祥物跟著遭殃。
    2004/10/01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