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火蟻 結果共122筆

  • 紅火蟻入侵高跟鞋教堂? 遊客遭叮咬痛到流淚

    嘉義朴子布袋鎮高跟鞋教堂,上週末舉辦戶集團婚禮以及AR互動體驗館啟用開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但臉書「朴子民意觀察站」版主陳志誠發文,指稱高跟鞋教堂暗藏危機,上萬隻疑似紅火蟻出來逛大街,有多位大小朋友在園區遭攻擊,痛到哇哇叫!
    2018/11/05 20:34
  • 颶風下的恐怖大軍 百萬「火蟻島」隨水漂

    美國東岸的北卡羅萊納州與南卡羅萊納州近日受到颶風肆虐,各處都傳出淹水災情,已知至少造成36人死亡。有電視台記者涉水時,拍到數百萬隻火蟻集結成「火蟻島」隨水漂流,不少網友都提醒,千萬別碰到,「惹蟻上身」嚴重的可能要送醫急救。
    2018/09/20 19:25
  • 比紅火蟻可怕?「電蟻」鑽進變電箱 可能引發火警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遇過電器遭到螞蟻「占用」的問題,但英國近日傳出遭大量「電蟻」,最大型的蟻窩竟有上百萬隻蟻,牠們會被電流吸引,喜歡聚居在電線和接線盒,可引致停電或火警,專家擔心如果不及時控制,有可能以倍數擴展。
    2018/07/04 16:02
  • 紅火蟻攻進南韓港口 陸進口貨櫃藏11蟻窩

    先前在日本大阪港及周邊貨櫃,才發現2千隻以上紅火蟻,還有2名工人被咬,現在南韓也從中國大陸進口貨櫃中發現多達11個紅火蟻窩。不過根據港務資料顯示,台灣每年只有將近3%貨櫃從南韓進口,因此對台灣的威脅應該不大。
    2018/06/23 17:01
  • 誤為火紅蟻入侵動物園 其實是紅姬緣椿象群聚

    台北市動物園最近出現一團一團、體型大小不一,顏色鮮紅,仿若會走路的「枸杞」生物,熱心遊客誤認是紅火蟻入侵,多次通報,動物園說,這是紅姬緣椿象季節性群聚,不用緊張。
    2018/05/09 14:55
  • 女嬰遭棄排水溝 躺紅火蟻巢旁奇蹟生還

    南非一名63歲餐廳女老闆凱薇(Charmaine Keevy)日前早晨遛狗時,經過一處排水溝聽見微弱「貓叫聲」,仔細看發現是棄嬰,趕緊與恰巧路過的60歲男子維喬恩(Cornie Viljoen)合力搬開水溝蓋,進排水溝救出,由於女嬰位置距離紅火蟻巢非常近,女嬰沒被攻擊順利存活被視為奇蹟。
    2018/04/11 12:05
  • 台灣火蟻偵測犬首度登日秀本領 超吸睛

    台灣的兩隻紅火蟻偵測犬首度登陸日本,昨天在九州鹿兒島的一場學會上秀出真本領,廣為日媒報導。這兩隻狗狗嗅出紅火蟻氣味的偵測效率達九成多,讓日本人感到很新奇。
    2018/03/27 15:21
  • 外來物種入侵! 大陸火紅蟻攻陷日本七都府

    日本今年五月,在神戶港發現來自大陸廣東的貨櫃有紅火蟻蹤跡!結果3個月過去,現在47個都府道縣有7個已經淪陷,出現外來的紅火蟻,日本這幾年頻頻出現外來種入侵,甚至連櫻花都開始遭受威脅。
    2017/08/18 22:58
  • 紅火蟻13年防治有成 嘉義地區確認撲滅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表示,在防檢局、藥毒所、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農試所嘉義分所及地方農會的通力合作下,經過13年的防治及監測,7月終於確定成功撲滅嘉義地區的紅火蟻。
    2017/08/10 18:31
  • 紅火蟻二度往內陸 台灣到東京貨櫃有24隻

    近期要赴日旅遊的民眾,可能要稍微留意了,在桃園新北市新竹縣等地,肆虐的紅火蟻,現在也在日本發現,日本各大港口,從東京橫濱到神戶名古屋,都在貨櫃內發現紅火蟻的蹤跡,其中5處來自中國大陸廣東,最近一起則是來自台灣,台灣在2003年首度發現,外來的紅火蟻後,隔年成立國家紅火蟻防治中心,但紅火蟻因特殊生態性不易撲滅,至今無法根除,現在日本緊盯近70個港口,務必要在第一線防堵疫情擴散。
    2017/07/17 20:24
  • 紅火蟻入侵日本警戒 幼園生禁草地赤腳

    世界百大外來物種「紅火蟻」首次在日本境內出現,地點是神戶港的貨櫃集散場以及尼崎市的貨櫃倉儲,日本官方研判,應該是來自大陸廣東的貨櫃所夾帶入境的,目前已經下令全國125個港口加強檢查,同時針對這兩處發現紅火蟻的貨櫃區,以及附近相距兩公里的住宅區,展開地毯式滅蟻工作。
    2017/06/21 20:10
  • FOCUS線上看/築地市場活用 5年後變身美食廣場

    東京築地市場搬遷案延宕一年,東京都知事正式宣布"守護築地、活用豐洲"方案,市場還是遷豐洲,築地現址再開發,五年後成為美食主題廣場。
    2017/06/21 16:06
  • 隨大陸貨櫃上岸!日本首度發現「紅火蟻」

    帶有毒性,甚至可能致死的「紅火蟻」入侵日本!上個月在日本的神戶港首度發現紅火蟻,沒想到將近三個禮拜後,在神戶港的貨櫃旁又發現約100隻火紅蟻族群。儘管調查後並未發現蟻后, 但日本人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2017/06/20 16:52
  • 好難! 清潔隊員得懂「蟻后一生交配幾次」

    要當清潔隊員得熟悉哪些知識?今年台北市清潔隊員的考試題庫曝光,有人說清潔隊員得上通天文,下知地理,題庫中包括紅火蟻的蟻后一生交配幾次,到地球號太空船上的乘客有誰,大部分的民眾都覺得考這些跟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實在沒必要。
    2015/10/17 15:13
  • 月兔陪賞月!桃園地景 霍夫曼療癒新作

    繼黃色小鴨後,霍夫曼又有新作品要在桃園展出,原來他深受中秋傳說吸引,打造巨型玉兔,慵懶自在的躺在海軍基地機堡旁,一身毛絨絨的白毛,再度發揮療癒功能。不過,這裡的草地也是紅火蟻的大本營,為了避免觀賞民眾被咬,農業局這2個禮拜,全力進行「驅蟻」大作戰。
    2014/09/02 19:23
  • 紅火蟻攻擊!紅腫、昏迷、休克 男急救

    桃園中壢有民眾遭紅火蟻攻擊,昏迷休克的意外!這名男子被咬傷腳背後,引起嚴重的過敏性休克,呼吸困難,昏倒在地,家屬發現後立刻送醫,緊急注射腎上腺素,才保住一命。
    2012/09/18 11:38
  • 被咬就休克!紅火蟻倍增 恐往南攻

    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百大入侵物種-紅火蟻,現在恐怕攻破防線,往新竹以南擴散!目前全台紅火蟻的出沒點,已經高達3099處,是3年前的3倍,新竹縣境內也倍數成長,日前就有一名里長被紅火蟻咬傷,差點休克死亡。
    2011/10/31 12:35
  • 驚人生存能力 火蟻群結不怕水淹

    美國專家發現,一種生活在南美熱帶雨林的火蟻,具有驚人的生存能力,這種火蟻不怕水淹,一旦掉進水面上,火蟻會發揮團結力量,一隻勾住一隻,在極短的時間內,形成一個可以漂浮在水上的「筏」,專家希望透過這個原理,研發適合人類使用的漂浮裝置。
    2011/04/27 22:37
  • 〈獨家〉紅火蟻突破防線! 竹縣40處一度淪陷

    幾年前讓人心惶惶,造成全台恐慌民眾恐慌的紅火蟻,又開始大量出沒了!根據新竹縣今年被紅火蟻咬到的農民回報,去年只有9個回報點,今年一口氣暴增,在寶山、竹山和湖口等地,總共有47個地方被紅火蟻入侵,螞蟻大軍來襲,甚至一度突破農委會的防治線,幾乎每天都有被螞蟻咬得又紅又腫的農民,人心惶惶。
    2010/10/15 18:53
  • 惱人火蟻有天敵 蚤蠅寄生噬腦

    來自拉丁美洲的火蟻,肆虐美國許多州,美國開始採用生物防止法,也就是找出火蟻的天敵,一種體積比一般蒼蠅要小很多的蚤蠅,來控制火蟻的數目;科學家發現,這種寄生蚤蠅,會侵入火螞蟻體內產卵,孵化的小蟲,還會吃掉火蟻的腦部組織,讓火蟻變成行屍走肉一般,最後頭部剝落死掉;人類可以靠這種蚤蠅,來防止火蟻肆虐。
    2009/05/14 22:25
  • 全球獨有! 紅火蟻偵測犬耗資訓練

    春天來了,紅火蟻也開始活躍,中研院訓練了全球獨有的3隻紅火蟻偵測犬,訓練3到6個月,要花上75萬,不過狗鼻子果然很靈,嗅一嗅,紅火蟻的巢穴很快就被找出來。
    2009/03/29 11:43
  • 被巨蟻咬傷 1農民發高燒

    桃園一位農民,下田耕作時,被一種巨大的螞蟻咬到引起高燒,一度以為是突變的紅火蟻;專家表示,咬傷農民的其實是「臭山蟻」,這種螞蟻身長超過1公分,體型甚至比蒼蠅還大,被咬到只要塗抹肥皂水就能中和蟻酸,民眾不需過度擔心。
    2007/11/22 11:37
  • 「打熱蒸氣剋蟻后」 中研院新法寶

    中研院成功研發滅紅火蟻的新剋星,熱脈衝蒸氣!這套機器,可以把高溫200度的熱蒸氣,直接打進蟻窩,消滅蟻后,不止成功率高達9成,還比液態氮冷凍法省錢,一次只花3到5元電費。
    2007/09/16 12:52
  • 〈獨家〉紅火蟻再現 縣府延宕1星期處理

    2年前,紅火蟻差點咬死人,讓全民聞蟻色變,以為消聲匿跡,沒想到,又出現在台北縣三重重劃區,可怕的是,這塊地99公頃,就有40公頃被火蟻入侵,附近都是住宅,火蟻區裡還有公園,事發已經1個禮拜,主管單位今天下午才拉起封鎖線,實在誇張。
    2006/12/19 14:00
  • 「媒體像紅火蟻」 李遠哲:天下大亂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李前總統曾經透過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向施明德傳話,協調陳總統的退場機制,對此李遠哲院長在一場偵測紅火蟻的記者會中公開批評媒體,還把媒體形容成紅火蟻入侵,搞得天下大亂。
    2006/09/22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