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心急口誤 紅火蟻變紅螞蟻

記者 侯沛吟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紅火蟻到底控制的如何?今天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到立法院備詢,立委邱毅問他哪些跨部會小組配合度不高,他只敢點頭搖頭作答,無奈全寫在臉上。另外,立委邱垂貞因為住在疫情最先曝光的桃園大園,質問紅火蟻進展,話一急紅火蟻變成紅螞蟻,讓主委李金龍急忙糾正,現場一陣尷尬。

紅火蟻席捲全台,20個鄉鎮已經淪陷,到底疫情會不會再擴散?立委很關心。立委邱垂貞︰「喔!我家就住在大園,對不起,附近好幾處,我好害怕,應該是貨物人帶進來的。」農委會主委李金龍︰「掌握紅火蟻的狀況很困難,因為螞蟻不會講話,沒辦法問牠從哪裡來。」

或許農委會主委李金龍太幽默,讓立委邱垂貞還沒忘卻對紅火蟻的恐懼,連話都說不清楚。立委邱垂貞︰「3年內絕對有法子,有辦法讓紅螞蟻在台灣絕跡。」主委李金龍︰「是紅火蟻,不是紅螞蟻,紅螞蟻全台有2百多種。」立委邱垂貞︰「對對,是紅的,火的蟻。」

因為實在聞蟻色變,農委會也已經成立「紅火蟻防治」跨部會小組,外傳有部份單位配合不高,立委邱毅逼問農委會主委李金龍,讓他好尷尬。親民黨立委邱毅︰「環保局怎樣?」農委會主委李金龍︰「(點頭)」。農委會主委李金龍︰「主委點頭嘛,教育部怎樣?」農委會主委李金龍︰「(點頭)」。

立委邱毅︰「國防部怎樣?」農委會主委李金龍︰「(點頭)」。立委邱毅︰「環衛生署怎樣?」農委會主委李金龍︰「(點頭)」。立委邱毅︰「主委都說還可以,不過剛剛提到環保局你比較無奈一點。」農委會主委李金龍︰「(猛力點頭)」。

不敢直說誰不配合,不過李金龍拍胸脯保證,3年、3年內一定會記取美國和澳洲經驗,把紅火蟻控制,不會交配變成食人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96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