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蟻怪藥 能殺火蟻還能當藥膏牙膏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6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不少人在研究如何撲殺紅火蟻!在宜蘭就有一名賴姓農民從桃園帶回一萬多隻紅火蟻,調配天然殺蟲劑,他說他的藥可以滅紅火蟻,還可以塗擦,更可以刷牙,但不管是真是假,嚇得宜蘭縣農業局趕到他家把火蟻清光。

聽說有人引進紅火蟻,宜蘭縣農業局跳腳,趕緊跑到現場,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一名賴姓農民要研發紅火蟻殺蟲劑,不過這研究過程也不太順利,因為他身上就被紅火蟻咬了好幾個疤,但這也成了他的發明動力。

記者:「這藥膏是你自己發明的喔?」殺蟻藥研發人賴姓農民:「對啊!」記者:「裡面成分是什麼?」殺蟻藥研發人賴姓農民:「都是天然植物,我這藥膏還吃、刷牙、洗臉、洗澡。」

這藥膏兼牙膏是這位老兄自己研發的,他最得意的是他用香茅草、牛奶、糖等物發酵特製成「紅火蟻殺蟲劑」,發酵的菌種,紅火蟻接觸後會渾身發癢死亡,再傳回火蟻窩給其他的紅火蟻,一次根除!他自己得意洋洋,但鄰居知道與火蟻為鄰,嚇壞了。

附近鄰居黃太太:「萬一火蟻咬人怎麼辦?」賴姓農民:「不會啦!用我的方把就好啦!」附近鄰居黃太太:「咬到別人不要咬到我們,聽你在那邊說。」

宜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呂昇峰:「一隻蟻后來講一年生4500隻蟻后,每一隻蟻后都可以是一個蟻塚,那非常危險,你如果要蔓延,會蔓延的非常快。」

從桃園抓火蟻研究藥劑,防疫單位無法可罰,只好現場撲殺;道德勸說,將整窩火蟻後送台大進一步判斷品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03

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