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火蟻再投藥 密度已趨緩

記者 張惠民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紅火蟻肆虐,首都台北市也不能倖免。上個月底中華路北門出現火蟻蹤跡,市政府緊急成立應變小組。而今天進行第二次投藥,還好巢穴密度,已經獲得初步控制。至於環保人士爆料撲滅火蟻的用藥蟻愛呷有致癌成分,環保局表示並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

TVBS記者張惠民:「中華路北門10天前驚傳出現了紅火蟻的蹤跡,當時經過緊急的投藥,以及施放毒餌,現在整個紅火蟻的蔓延速度已經有逐漸趨緩的跡象,但是我們可以看到,包括現在在開封街,這裡所有中華路這裡的綠地,現在都是在嚴密的監控範圍當中。」

層層戒護,就是擔心火蟻飛到其他地區,造成大規模蔓延。不過從監控數目看來,防治人員稍稍鬆了一口氣。北市師院自然科學教育學系教授黃基森:「在第一階段我敲打(蟻穴)的時候,大概15秒鐘都會有1百隻以上的火蟻跑出來,那麼今天大概都已經在1百隻以內,但是數量還是很高,但是這個已經發揮效果。」

火蟻數目減少,用藥成功,但真正要確定撲滅,至少得等半年。穿上全套防護衣,第二次的投藥依舊戒慎小心。北市師院自然科學教育學系教授黃基森:「把整個蟻巢挖上來放到這個藥劑的水桶裡面,那麼在2分之內,所有的可能上萬隻的火蟻,就會立即死亡,再把它倒回原來的地方,讓這個可能剛剛到處流竄的火蟻,會再回來的時候接觸到藥劑,它就可以完全百分之百把牠根除。」

台北市環保局長陳永仁:「是農委會、環保署都核可的藥物,那我們在地方政府,是接受中央他們的推薦,我們來使用。」

使用的藥水第滅寧,環保局說藥效七天後就會消失,不帶污染。只是國內另一種確定能殺死火蟻的蟻愛呷,現在卻傳出可能致癌。由於含愛美松成分,歐盟兩年前就已經下架。而國內在急著滅蟻之際,對於藥劑的檢測,是否又真的能讓民眾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530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