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火蟻入侵金門? 女子遭咬引蜂窩炎

記者 莊志偉 彭光煦 張章琪 台北-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03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紅火蟻也入侵金門了嗎?一名女子幾天前在金門金湖鎮,遭到不明的蟲子叮咬之後腳部嚴重紅腫,現在已經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了,她擔心自己就是被紅火蟻咬到,金門防疫人員立刻前往會勘,初步排除是紅火蟻咬人。

宋小姐的左腳,腫得比右腳大上一半,她說上個禮拜三替朋友到金門一家診所代班,下班後站在門口打電話時,不知道被什麼蟲子咬的。

遭咬傷女子宋侑芸︰「就很癢,我不清楚是蚊子或是任何昆蟲,我不曉得,然後到亮處的時候,開燈進到室內,我才看到腳上都是包,我有去抓它,可是後來我又覺得不能去抓,因為它慢慢已經有,腫起來這樣子。」

宋小姐說,她回台北的時候,看到火蟻相關新聞,一回到家,腳痛得走不動,就醫後才知道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了。回想前幾天有在金門的診所門口確實有看過一堆螞蟻,只是醫師無法證是不是被紅火蟻咬傷。

消息傳到金門,防檢局立刻派人前往這家診所進行勘查。

防檢局人員果然找到了螞蟻,只是這是本土種的,並不是會凶狠的紅火蟻。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技正陳保良:「金門這邊沒有紅火蟻入侵,到目前為止是沒有這樣的情況,我們這裡要做特別澄清。」

證實虛驚一場,不過金門地區也不敢大意,加強防檢防範,以免金門也成了紅火蟻淪陷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59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