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火螞蟻肆虐廣東 農民遍體麟傷

記者 黃重添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1/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曾經讓台灣民眾聞之色變的紅火蟻,最近在大陸廣東省肆虐已經咬傷不少當地農民,由於當地有人經營台灣垃圾回收的生意,因此當地官員懷疑,這些紅火蟻來自台灣,而與廣東鄰近的香港地區,則是嚴加戒備。

距離香港7、8個小時車程的廣東湛江吳川市,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上百隻的紅火蟻在地上爬來爬去,紅火蟻體型比一般螞蟻大,並且會叮咬人。最近就傳出有農民被叮咬的遍體鱗傷,民眾還焚燒田地,但還是無法杜絕。廣東湛江民眾:「是被(紅火螞蟻)叮咬後會起水泡,抓的時候傷口會潰爛。」記者:「痛不痛?」廣東湛江民眾:「會很痛的!」

湛江民眾:「被(紅火螞蟻)咬過之後就會癢,然後會紅腫起來,塗了藥也沒有用,要塗很多天才會好轉。」

而這種會咬人的紅火蟻,和之前台灣傳出的火蟻是同一種螞蟻,在吳川很多的廢棄回收工廠隨處可見,因此當地懷疑,紅火蟻是跟著台灣、香港和廣州的廢棄垃圾一起運來的。

現在在廣東吳江、湛江和深圳都陸續發現大量的紅火蟻,當地已經成立專家小組加強檢疫工作。廣東省省長黃華華:「在深圳的地方,發現有這個紅火螞蟻,紅火螞蟻就是螞蟻,這個紅火螞蟻是外國傳進來,現在要嚴格地對香港負責,這種螞蟻不能傳到香港去。」

由於農曆新年前夕,會有大量花卉從大陸進口到香港,因此香港的衛生單位也已經會加強檢疫,但香港民眾還是感到擔心,並表示暫時不會選購來自大陸的盆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火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1678

0.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