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漁塭 結果共97筆

  • 淪陷下沉中的國土! 台南二仁溪出海口沙灘消失中

    近幾年台南海岸都有退縮情況,尤其在南區二仁溪出海口,沙灘跟海的邊界,離堤岸越來越近,2004年當時出海口還有大片沙灘,長達3、4百公尺,但如今漁塭全都不見,出海口沙灘退縮數百公尺,被海水逐漸吞噬的哨所,就是嚴重警訊。
    2024/03/08 22:49
  • 漁塭生態之旅!餵魚吃米其林料理 搶答認識白蝦

    提倡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越來越夯,在台南,有四代投入養殖業的傳統漁家,在魚塭內養了20幾種魚,形成一個自然生態養殖的食物鏈,他們帶著遊客餵石斑、鳳螺,了解魚塭生態;還有養殖業者設計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體驗行程,DIY做料理,認識白蝦生態。
    2024/02/12 19:17
  • 偷倒廢棄物遭盤查!通緝犯急跳漁塭落跑 嘉縣警搜尋未果

    通緝犯洪姓男子昨天與友人開挖土機在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某土地傾倒廢棄物時遭警方盤查,洪男突然轉身跑往後方並趁夜色跳入漁塭,警消搜尋截至今天上午未果,研判已逃離。
    2023/09/21 16:16
  • 太陽能板打基樁控震動低頻嚇死魚苗 損失百萬

    政府推動綠能,台南沿岸養殖漁塭架設太陽能板,近期,位於將軍區的養殖戶抱怨,飼養的10萬尾魚苗死亡,損失近百萬,因為光電廠施工,大型機具頻繁進出產業道路,還會施打基樁,造成路面有低頻震動,鄰近的魚塭水中的魚苗受驚嚇,大量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已協調施工時間,也會做進一步賠償。
    2023/05/18 19:08
  • 涉收漁塭業者賄賂不稽查竊電 台電4員工被起訴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王姓等4名員工被控自101年至105年間負責稽查時,竟收受漁塭業者賄賂而排除稽查,任由竊電造成台電鉅大損失,檢方依法起訴,並建請從重量刑及不宜緩刑。
    2022/06/14 18:23
  • 千萬麥拉倫毀29歲駕駛亡!養殖漁民夫婦慘死家屬痛哭

    2車相撞起火,造成3人死亡的慘劇!坐在休旅車上的,是一對夫妻,他們一早趕著去巡視漁塭,太太還要前往市場賣魚,慘死途中,家屬趕到泣不成聲!而跑車的駕駛,年僅29歲,是工廠老闆,開著價值1千多萬的麥拉倫,車毀人亡,他的爸爸抵達事故現場,慌亂失措,連家中地址都想不起來!
    2021/06/03 12:34
  • 不敵寒流低溫侵襲 澎湖潮間帶發現零星凍死魚

    去年底寒流來襲,澎湖縣漁塭養殖業者今天指出,漁塭有養殖石斑凍昏浮在水面,另在潮間帶與岸際可發現零星的凍死魚。
    2021/01/03 16:31
  • 蹲「最美馬桶」賞無敵海景 當心漲潮海水淹沒

    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嘉義東石白水湖壽島取景,使得漁塭工寮的蹲式馬桶爆紅,假日吸引一波波遊客前往,紛紛蹲在馬桶邊欣賞海景拍照,但要前往跟最美的馬桶合影,可得算準時間,因為壽島附近地層下陷,馬桶會在漲潮時被海水淹沒,猶如「大海沖馬桶」,整個不見了,而且一旁的堤防道路也會消失,得當心不慎受困。
    2020/10/25 11:47
  • 絕美「藍眼淚」現蹤高雄彌陀 專家揭原因

    波光粼粼、藍光閃閃,「藍眼淚」是馬祖的生態奇景,但是近來有人發現高雄市彌陀區舊港里漁塭也有藍眼淚現蹤,中山大學海資系主任廖志中說,是水質優養化異營性生物所致。
    2019/04/04 17:56
  • 嘉義沿海4.7度低溫 淺池虱目魚全軍覆沒

    這幾天寒流發威,沿海地區低溫出現在嘉義4.7度,造成養殖的虱目魚陸續暴斃,尤其是養在比較淺的「淺坪式漁塭」,嘉義地區幾乎全軍覆沒,另外台南也有4成受影響,虱目魚暴斃減量,加上又快到過年時刻,業者坦言虱目魚勢必會漲價。
    2018/01/13 14:46
  • 快訊/屏東雙屍命案 兇嫌畏罪喝農藥輕生亡

    屏東枋寮凌晨發生雙屍命案,痛下殺手的顏姓男子,行兇後跑回漁塭工寮,畏罪喝下農藥輕生,經過12小時急救,嫌犯在剛剛宣告死亡。
    2017/09/12 17:11
  • 漁塭上萬條死魚排入海 依水污染罰款

    屏東枋寮漁港旁的沙灘昨天中午出現上萬條死魚,屏東縣環保局和農業處追查,是1處漁塭想將病死魚排入海裡,結果,死魚被海浪推到海灘,環保局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罰款。
    2017/04/10 13:07
  • 閒地遭偷埋廢棄物 地主得花4千萬清理

    黃姓男子在台南市安南區購買1800坪漁塭地,卻閒置未管理,2年間遭偷埋垃圾等廢棄物,如今土地雖已轉賣,仍得負起清理責任,初估得花新台幣4000萬元。
    2016/11/02 11:54
  • 慘不忍睹!台灣鯛凍斃百萬尾 損失2千萬

    霸王寒流都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沒想到還有災情陸續浮現,雲林麥寮養殖的台灣鯛也不敵霸王寒流,全被凍死在漁塭底下,直到最近腹部鼓起才陸續浮出水面,500公頃的養殖面積,受災超過2成以上,初估至少死了超過百萬隻以上業者損失慘重,加上過年要到了需求量大增,團圍飯想要來個年年有魚,勢必又得傷荷包了。
    2016/02/03 12:38
  • FOCUS/40公尺深海大球 養殖業轉移新陣地

    台灣四面環海,相信許多人都喜歡去漁港吃現撈生猛海鮮,不過野生魚類已經被過度捕撈,市面上一半的鮮魚海味其實都是人工養殖的,2012年以來全球養殖漁業進帳130億美金,而且還以每年7%到10%的比例快速成長,只是許多養殖業者對於環境並不友善,使用抗生素與殺蟲劑,魚生長在擁擠、骯髒的漁塭還容易感染病菌,今天我們要前往美國以及墨西哥,了解一種新研發的深海養殖魚籠,籠子內的魚能夠在開放的海域活動而能獨立覓食,這種深海養殖科技或許能成為永續漁業的新方向。
    2015/12/02 21:48
  • FOCUS/恐龍谷在山東 鄉野挖土動輒見化石

    今年的好萊塢暑假強檔《侏儸紀世界》又在全球掀起恐龍熱,而現在恐龍狂熱最燒燙燙的地方是在中國大陸,比方說遼寧省被稱為恐龍的「龐貝城」,在四川綦江有農夫挖漁塭就挖出新的恐龍物種,而我們今天要帶領觀眾前往山東省的諸城,這裡有一片一只被譽為「恐龍谷」,上萬片恐龍化石在這裡出土,其中一位古生物學家「徐星」更有中國恐龍之王的稱號,他花不到20年的時間就發現60種恐龍物種。
    2015/11/26 20:50
  • 開車撞死老翁還肇逃 遇休假員警逃不了

    屏東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34歲的張姓男子凌晨5點開車,由於天色昏暗加上速度很快,撞死一名騎三輪車的陳姓老翁後竟然肇事逃逸,不僅改掛別的車牌,還請拖吊車將車子藏在偏僻漁塭躲避警察追緝,結果機關算盡,仍然被休假員警遇上一眼認出逮人。
    2015/11/15 17:24
  • 扯!溫泉會館水保工程引水養魚 還得獎

    位於新北市烏來的伊殿園溫泉美會館,日前才被踢爆私挖漁塭,違反水土保持法而且還無照營業,現在又傳出會館內的水土保持工程是假藉工程名義,實質是蓋引水渠道,引水供漁塭養殖使用,原本奢華的溫泉會館已經停業,也將面臨拆除的命運。
    2015/08/26 16:26
  • 養魚養雞電用偷的! 嘉義沿海3天偷850萬

    嘉義沿海地區漁塭,養雞業者偷電情況嚴重,嘉義地檢署大規模稽查,結果光是3天就查到15戶涉嫌改裝電錶,49起竊電案件,台電遭竊取的度數達到174萬度,損失高達850萬。
    2015/07/10 12:46
  • 水晶教堂救觀光? 居民反憂環境破壞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周遭,被打造成拍攝婚紗的新景點,加上有一座水晶教堂,現在假日隨便就能突破上萬名遊客,但除了交通、垃圾及公德心問題,造成附近住戶困擾,新的造景跟傳統漁塭鹽田的現狀到底搭不搭配,也引起外界討論。
    2014/11/10 14:49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中華職棒/郭泓志夜釣 「成功救援」自撞老翁

    正參加統一獅職棒隊第二階段春訓的前旅美投手「小小郭」郭泓志,6日和朋友到台南友人親戚的漁塭夜釣,親戚巡視漁塭時,發現一名郭姓老翁騎機車自撞倒在路旁,趕緊呼叫郭泓志等人幫忙,郭泓志趕緊扶起老翁,還一直關心老翁狀況倒,等救護車一到,還拿著老翁的鞋子,一路陪到上救護車,員警後來發現是熱心的路人就是郭泓志,希望能合照紀念這熱心助人的事件,有網友知道此事後,直呼球賽還沒開打,郭泓志先來場「成功救援」。
    2014/02/08 13:25
  • 〈獨家〉大鵬灣輕航機場荒廢! 場地差遊客個位

    屏東大鵬灣推陸海空3D玩法,不過當初砸下1千萬元打造的輕航機場,卻因為當初跑道是漁塭填土,導致下陷,讓場地出現問題,加上體驗輕航機的遊客每天都只有個位數,月營業額只有10萬,光是要付場地租金都不夠,讓負責經營的操輕協會積欠業者200萬元租金,輕航機被迫暫停營業;另外一項主推的重型帆船,也因為鵬灣大橋如果沒有開啟,船尾桿距離鵬灣大橋只有40公分距離,很可能會發生碰撞,配套措施不足,讓原本期待滿滿的業者幾乎是苦撐經營。
    2013/03/11 19:02
  • 天秤颱風/防颱趕搶收 柚農有錢請不到採果工

    在颱風威脅之下,很多農民已經開始搶收農作物,在台南,從昨天開始就搶收文旦,不過現在卻面臨缺工的情況,很多農民擠在這1、2天要收成,讓採收工人的行程大亂,就算加工資也不見得請得到人;另外還有一起意外傳出,在安南區有一名44歲的漁塭工人,可能是做防颱準備,不小心摔進水池裡溺斃。
    2012/08/22 18:20
  • 衝水路迎客王 信徒入水連番跌

    嘉義縣的新塭嘉應廟,今天舉行「衝水路、迎客王」的祭典活動,因為地點是選在漁塭引進海水的一條大排進行,因為底下泥巴軟,有不少信徒是一衝進水裡就跌倒。
    2012/04/17 16: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