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不忍睹!台灣鯛凍斃百萬尾 損失2千萬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8 10:23

霸王寒流都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沒想到還有災情陸續浮現,雲林麥寮養殖的台灣鯛也不敵霸王寒流,全被凍死在漁塭底下,直到最近腹部鼓起才陸續浮出水面,500公頃的養殖面積,受災超過2成以上,初估至少死了超過百萬隻以上業者損失慘重,加上過年要到了需求量大增,團圍飯想要來個年年有魚,勢必又得傷荷包了。

我的天呀,偌大的漁塭裡一片魚肚白,都是被凍死浮出水面的台灣鯛,也就是俗稱的吳郭魚滿滿一整池,還有不少已經被撈上岸邊堆成一座小山,民眾看了覺得可怕,養殖業者看了更是心痛。

養殖業者:「撈十多天了,到現在這還在浮上來的,死的不只這些而已。」

走到漁塭旁已經撈了一大堆,但還是陸陸續續有魚浮上來,好像撈不完一樣,業者說台灣鯛比虱目魚耐寒,養殖池深度也都有1.5公尺以上,但還是不敵霸王寒流來襲,全部凍死在池底過了3到5天,腹部鼓起才浮出水面。

養殖業者:「死得可多了,我養的就死3萬多斤,差不多2萬尾。」

根據統計,雲林麥寮台灣鯛養殖大約500公頃,就有超過2成以上受害,預估凍死超過百萬隻以上,還得顧用工人撈死魚,重新整理水質損失慘重。

雲林縣議員許志豪:「在麥寮這地區,我們看得到的財損超過2000萬以上。」

業者表示這波寒害造成產量銳減,加上春節就要到了需求量增加,從現在一直到過年後,民眾想要吃個年年有魚,恐怕都得多掏點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養殖#漁塭#損失#台灣鯛#凍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616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