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晶教堂救觀光? 居民反憂環境破壞

記者 何宜信顧守昌 / 攝影 辜士陞 台南-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10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4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周遭,被打造成拍攝婚紗的新景點,加上有一座水晶教堂,現在假日隨便就能突破上萬名遊客,但除了交通、垃圾及公德心問題,造成附近住戶困擾,新的造景跟傳統漁塭鹽田的現狀到底搭不搭配,也引起外界討論。

整面的彩繪地景壁畫,藍白相間的濃濃希臘風建築,甚至這座簡約唯美的潔白教堂,原本是鄉下小聚落的台南北門,短短幾個月內爆紅,卻讓當地民眾開始吃不消。

北門居民:「以前比較沒人啊,現在人比較多啊,一定車比較多啊。」

到底有多困擾?以往北門假日約只有3千名遊客,現在每日有上萬人,連續假日最多還曾有2萬人,除了街上擠滿遊客,周邊交通嚴重壅塞,還帶來垃圾跟破壞,但對當地居民生計,卻幫助有限。

附近攤商:「不然妳買啦,都沒有人來買啊。」

另外新的造景跟現狀,搭不搭配,也讓外界看法不一,西式水晶教堂,就矗立在傳統漁塭鹽田中間,而色彩繽紛的歐風造景,外圍卻是佈滿傳統建築,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最近則推出大型戶外實景秀,結合了現地茶園、荒野樹林等場景,讓演出更加逼真,遊客觀賞時也能更加投入,雖然同樣帶來更多遊客,但跟北門最近的作法南轅北轍,也不免被外界拿來比較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15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