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漁塭生態之旅!餵魚吃米其林料理 搶答認識白蝦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2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2 20:15

提倡友善環境的食農教育越來越夯,在台南,有四代投入養殖業的傳統漁家,在魚塭內養了20幾種魚,形成一個自然生態養殖的食物鏈,他們帶著遊客餵石斑、鳳螺,了解魚塭生態;還有養殖業者設計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體驗行程,DIY做料理,認識白蝦生態。


 
業者謝佳歆:「大家以為是炸的,其實是煎的!就是煎像這樣金黃金黃的。」

「虱目魚菲力」,是經常接受日照的部位,小火慢煎,十分有嚼勁,可以像排骨一樣,直接拿來啃!

業者謝佳歆:「它是用虱目魚的背鰭肉下去灌的!」

 
油脂少的魚香腸,做成三杯口味,學生們吃得津津有味!

一道道用自家養的虱目魚做成料理,名列必比登推介,令人訝異的是,怎麼都沒有看到虱目魚頭上桌呢?

業者謝佳歆:「你要試著餵餵看龍膽嗎?」

食魚教育,品嚐美味之外,也要體驗如何餵魚,虱目魚頭甩進魚池裡,石斑魚爭搶,激起水花,學生們看得目瞪口呆,奇怪的是,他們的魚池,怎麼沒有水車呢?


業者:「那一台白色大的機器,它是做一個水底擾流!」

造流機,只要少少電力就能帶動水流產生氧氣,淨化水質,業者利用模擬海洋生態系的環境養魚,還獲得神農獎,現在他們把牡蠣養在池裡,成長速度比養在外海快了3倍。業者一一講解,還帶著學生透過餵鳳螺,來瞭解魚塭生態。

學生:「魚塭裡面,竟然也可以有鹹水來養蚵仔?!」
 

學生:「可以瞭解很多魚塭的事情。」

推廣食魚教育,以「白蝦」為主題的魚塭,先讓學生們搶答!

學生vs.解說人員林筱菁:「下面那個是龍蝦!對!是龍蝦沒錯,第一組加一分!」

體驗課程上場,餵魚之前,先把網子綁在魚船邊投餌料,10分鐘後撈起網子,看看還有沒有剩?就能知道餌料是否足夠!


 
既然要認識白蝦,也得親自動手抓來摸摸看!

學生:「牠腳一直在動,很癢!」

這一組,採了路邊的咸豐草,原來,是要拿來炒蝦仁,一旁有人剝蝦,有人負責掌廚,學生們親自動手做料理,七手八腳一團亂,最終還是完成囉!

學生:「為了要好好養好烏魚跟白蝦的部分,放了很多各種不同的物種,來維持一個生態的平衡。」

學生:「在一個小小的養殖場裡面,可以有那麼多種生態循還。」

摸蝦、餵蝦,還親自煮蝦子,這場與白蝦的近距離接觸,學生們驚喜連連,收穫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善環境#食農教育#魚塭#食物鏈#遊客#白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362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