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也有草莓園!品種多元 體驗DIY種植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1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1 13:19

草莓季除了苗栗大湖其實桃園也可以採草莓,有七個行政區推廣,像是大溪地區的草莓園品種多元,利用自然方式驅趕害蟲,遊客還能挑選喜歡草莓植株,體驗DIY栽種,而在蘆竹地區的草莓園,採溫室高架種植,還有白裡透紅的白草莓,採摘過程不用彎腰。

圖/TVBS

 
鮮紅欲滴的草莓,一顆顆果實飽滿,手上這一盒,不是百貨公司的高級水果禮盒,而是遊客親手採摘的新鮮草莓,黑鑽、蘋果3號、還有豐香草莓等等,不同品種的草莓,顏色、氣味各有特色,喜歡哪一種,小剪刀一剪裝盒帶回家。

遊客:「之前採草莓的地方都只有一種,這裡有好幾種,這裡是台灣的,日本的在爸爸手上。」

一人一盒滿載而歸,想要家裡陽台也能採草莓嗎?沒問題挑一盆草莓植株,專家教你DIY。

 
業者vs.遊客:「(妳喜歡哪一個?)(姊姊這棵還是妳這棵?)(妳看一下),我想要我這棵。」

選好草莓植株,找盆栽裝泥土再灑點肥料,小朋友眼睛發光,捧著自己栽種的草莓,期待開花結果。

這裡是桃園大溪一處草莓農場,香甜草莓連蟲蟲都忍不住誘惑,而業者不用農藥,仰賴自然生態幫忙。

圖/TVBS

草莓園業者邦邦:「大自然會有一些瓢蟲,牠是肉食性的,牠就會透過我們這個網子進來,然後在這邊繁殖,達到我們的一個效果。」

以蟲吃蟲保護草莓也保護遊客,或是設置警戒費洛蒙,利用味道驅趕害蟲,還有反光黏蟲板,利用趨光性抓住飛天蟲蟲。

嬌貴的草莓,不小心碰撞受傷別擔心還有其他用途。

小火慢煮香氣四溢,草莓裹上漂亮的焦糖色,不加一滴水只加冰糖,熬出自然果膠,真材實料的草莓糖漿,可以做成果醬、果汁還能泡茶,一鍋熬煮一個小時滿滿都是果肉。
 

想要深度體驗草莓世界還有這裡,蘆竹地區這間草莓園採用高架種植,採摘過程不用彎腰。

圖/TVBS

遊客:「很甜,超好吃,這個太唰嘴了,這會忍不住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

一邊是台灣品種,另一邊是日本品種,最吸睛的是白裡透紅的白草莓,果肉札實清香。

草莓園以溫室方式栽種,下雨天不用擔心腳踩泥濘,能夠盡情享受採摘的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採草莓#行政區#草莓園#品種#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1049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