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漁具 結果共47筆

  • 響應地球日!香港餐飲限塑 美星巴克塑膠杯.新改版

    下周一4月22日就是世界地球日,從企業到政府都採取行動,包括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將自家外帶杯做了全新改版,塑膠用量降低兩成;亞洲的香港,則是要實施全新的「限塑令」,禁止餐廳販售或提供9種塑膠餐具,但這看在講求效率的香港上班族眼裡,認為有點不太實際!
    2024/04/19 19:56
  • 撕毀習肖像! 菲抗議大陸在南海找碴 陸媒控菲抹黑帶風向

    大陸和菲律賓為了南海問題,頻頻互槓關係交惡,菲律賓民眾還發起抗議活動,呼籲大陸停止騷擾菲律賓漁民。不過大陸官媒釋出最新影片,指控菲律賓漁民用的漁具根本不能用在遠洋深海區域,而且魚鉤魚線會破壞珊瑚、影響船隻航行安全,同一時間則是頻頻接待越南與泰國高層。
    2024/04/09 19:56
  •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2024/04/05 20:00
  • 新時代的耶誕節 日本大推SDGs環保過節

    今年夏天,異常炎熱,冬季到目前也不如以往寒冷。全球高度關心極端氣候與地球暖化,節能減碳成為各國主要課題,並努力實現「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日本今年過耶誕節,非常有環保氣氛。江之島的慶祝活動,特製裝飾燈條,讓整體活動更省電。表參道則擺出全球最大的3D列印耶誕樹,樹葉使用塑膠材質,節日之後,將回收再利用,製成寶特瓶或衣物纖維。
    2023/12/07 19:59
  • 沒有海廢只有資源物! 護海洋拚再利用率

    根據過去的統計,全球每年有480噸到1270萬噸的塑膠垃圾在海洋當中,等於每分鐘有一卡車的垃圾倒入海洋,形成海廢,其中常見的包含寶特瓶、瓶蓋以及一次性製品,但這些其實都有利用價值,像是製成太陽眼鏡、包包、板材還有機能衣等,另外廢棄漁具也是常見的海洋垃圾,政府2020年開始試辦回收再利用計劃,回收率已經來到83.1%。
    2023/06/10 23:01
  • 漁船沒漁具!海巡屏東外海攔詭船 驚見小艙塞12越南偷渡仔

    上個月底,台灣周邊海域出現大批越南籍浮屍,震驚社會。其中幾人,還是曾被台灣遣返的逃逸移工,疑似是非法移工偷渡遇難,可即使有喪命的風險仍阻止不了逃逸移工偷渡。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3日晚間,發現屏東外海一艘漁船相當可疑,派員前查處,果不其然,漁船上沒有漁具,還窩藏12名越南籍偷渡客,海巡後續依法將船長、移工,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04/05 12:35
  • 大陸快艇破壞網具、曾偷捕300公斤土魠魚!澎湖漁民損失慘重

    大陸休漁期從上個月中開始,但對岸漁船還是頻頻出海,跨越海峽中線!他們出動快艇,破壞我國漁船的網具,被通報後火速逃之夭夭,海巡趕到場但不見人影。其實除了破壞漁具,漁民還曾透過無線電聽到,對方掠奪了2、300公斤的土魠魚,合計損失將近10萬元。
    2021/06/17 12:34
  • 海洋垃圾今年清除逾千公噸 海保署:「這個地方」最髒

    海洋垃圾氾濫、嚴重衝擊生態,尤其廢棄的漁網漁具占大宗,如何去化、回收利用成了一大難題。不過台灣憑藉著強大的產業供應鏈和研發優勢,已經逐步做出海洋廢棄物再生的日常產品,像是眼鏡框、收納袋、鍵盤、滑鼠甚至布料,都可以從海洋廢棄物華麗變身。海廢再生技術領先,也吸引許多國家前來取經,由官產學研組成的海廢聯盟,或許也能成為國家隊、力拚世界盃。
    2020/12/18 23:02
  • 前鎮漁港砸60億改建動工 2年打造台版豐洲市場

    高雄市前鎮漁港專案辦公室今天揭牌啟用,漁會漁具倉庫上午也接著動工拆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整體計畫總經費60億元,希望在2年內如期如質完工,打造類似日本豐洲市場。
    2020/11/06 17:42
  • 煙火燒光膠筏!漁民求償80萬 22歲男當場嚇哭

    台南市一名22歲男子趁著中秋連假,2日晚間到安平漁港,與另外3名好友在漁港內施放「勝利之花」煙火,不料竄出的火星引燃停放在港內的膠筏,筏上漁具、機房付之一炬。事後漁民求償80萬元,男子聽到金額後當場嚇哭。
    2020/10/04 15:31
  • 廢漁網纏鯨豚奪命 漁具實名制110年7月強制執行

    環保團體今天發布廢棄漁具圖鑑,廢棄漁網占60噸為最大宗,廢漁網纏繞恐致鯨豚、海龜死亡。漁業署說,已預告草案要求漁具實名制,明年7月強制執行,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5萬元。
    2020/09/22 13:10
  • 模里西斯突封港 屏東船長受困船上吃凍菜

    屏東一名遠洋漁船的林姓船長,受困非洲模里西斯的路易港,他說,等待台灣補給的漁具,由於航班大亂還沒運到,因為疫情,當地政府從3月20日起封港14天,只能在港區內活動,無法補給,他與30名外籍漁工只能待在船上,靠冷凍蔬菜維生,真的很無奈!
    2020/03/30 12:49
  • 心疼…台灣首見藍鯨陳屍長濱海岸 漁具纏身遭餓死

    陳屍台東長濱海岸的大型鯨魚初判為長鬚鯨,但經DNA萃取檢定,海洋保育署今天揭露應是藍鯨,且是有紀錄以來台灣的首見。牠的胸、嘴遭漁具纏住,導致活活被餓死。
    2020/02/11 18:03
  • 囂張!蛇行加高速衝撞  陸漁船拒檢撞基隆艦

    大陸漁船好囂張,9月中闖進我國限制水域,破壞台灣漁船的漁具。基隆艦獲報前往圍捕,結果漁船拒檢,不斷在海上蛇行,甚至故意衝撞船艦、肇事逃逸。不到一個月,這艘漁船又出沒,桃園艦發現後通報,新竹、基隆、淡水前往支援,成功圍捕涉案漁船。兩次拒檢挑釁公權力,大陸漁船被重罰20萬台幣,這也是《海岸巡防法》修法後,開罰首例。至於被撞的基隆艦,船體多處受損,初估100萬的維修費,全由涉案漁船負責。
    2019/10/22 15:42
  • 台漁船漁具遭陸船損毀 馬祖海巡助取得賠償

    新北市深澳籍漁船「漁慶16號」在東引作業,網具遭大陸籍漁船拖走損毀,馬祖海巡隊緊急趕往查處,最後陸船同意以新台幣45萬元賠償和解,並被驅離到限制水域外,漁民感謝海巡及時協助。
    2019/09/11 16:42
  • 颶風重創波多黎各 漁具捲入海影響生態

    2017年,波多黎各接連遭受颶風侵襲,重創這個以漁業為主的島嶼。許多漁具被大風大浪捲入海底,不但形成海底垃圾,許多海洋生物也因為受困死亡,當地居民發起一項清理海底的活動,致力恢復當地的海洋生態。
    2018/09/15 16:15
  • 海漂垃圾充斥東沙島海灘 來自中國、越南最多

    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鄭明修團隊今天發布調查,東沙島南、北海灘的測站內,一年出現主要來自中國大陸與越南等國的海漂垃圾重達數百公斤、件數上千件,垃垃種類除了保麗龍、廢棄漁具、保特瓶,還發現救生艇。
    2018/04/18 13:59
  • 走私大陸黃魚逾7公噸 返安平港遭查獲

    澎湖籍「新德利」漁船11月下旬從台南市安平商港出海捕魚,2天後返港,因未使用漁具,漁獲裝箱完整,被查出走私中國大陸黃魚逾7公噸,這是安平港4年來首件走私漁獲案。
    2017/12/01 12:29
  • 台東衝浪勝地金樽 淨灘迎國際賽事

    為迎接世界衝浪總冠軍賽,台東縣政府今天在熱門衝浪地點金樽舉辦淨灘活動,一公里長沙灘線清出一般垃圾800公斤、資源垃圾500公斤,及廢棄漁網漁具約3000公斤,數量可觀。
    2017/11/21 17:03
  • 揪誰動粗 漁民反咬包商施工毀損漁具

    持續追蹤這起衝突,包商指控當地人強收保護費,但是漁港也有漁民反控,今年8月,外包商標下漁港清淤工作,配套措施沒做好,害他們漁網跟漁船都有受損的情況,溝通後依舊沒用,他們也很生氣,但漁民否認有強收150萬保護費狀況,海洋局表示,如果漁民有損失應該循正規管道求償,要是有其他黑道介入,將報警抓人。
    2017/10/20 18:23
  • 漁具實名制!出示「船名、編號」 避違法捕撈

    海洋生態保護不只要政府帶頭,更要民眾落實!基隆市府出動漁會和志工,只要看到有漁民違法捕撈就開罰,現在還向漁民署提出實名制,要求部分漁船灑網捕魚時,都必須出示船名和編號,否則也要開罰,就是避免濫捕,以及隨意廢棄的魚網垃圾成為海洋殺手。
    2017/02/03 13:50
  • 海底發現「沉沒古城」! 九千年古文明沉海底

    神秘的「亞特蘭提斯」是傳說中的高度文明國家,據說一萬兩千年前在一夜之間沉沒,「亞特蘭提斯」之謎至今懸而未解,兩年前瑞典科學家在波羅的海域,發現了一座沉沒的海底古城,最近對外發表考察結果,這裡應該是中石器時代的人類居住地,距今大約九千年前,使用的斧頭、魚叉和漁具樣樣齊全,而且保存良好,這處海底遺址也因此被稱為瑞典的「亞特蘭提斯」。
    2016/12/19 22:47
  • 獨家/生財漁具付之一炬! 疑工人焊接不慎釀祝融

    屏東東港下午3點多,一間五金釣具行的鐵皮倉庫傳出火警,疑似是在施工中工人焊接時不慎起火,加上當時風勢助長火苗,火勢瞬間燃燒把一整棟的鐵皮屋整個燒個精光,濃煙密布,把生財工具也都燒毀,眼看大火就要燒到民宅,屋主更是在一旁急的跳腳,而大火燃燒快1個小時才終於撲滅,業者損失還要再評估。
    2016/06/28 17:35
  • 過分!大陸漁船「越界」拖網 遭罰120萬台幣

    一艘中國鐵殼船在3月22日違規越界拖網捕魚,當時遭到海巡隊逮捕,經過31天調查裁罰出爐,罰款120萬台幣,而且船上漁具漁網全部沒收,而且中國漁船的船長甚至還向海巡隊求饒,說下次真的不敢了。
    2016/04/22 22:36
  • 萬里漁港倉庫大火! 巨焰衝天爆炸不斷

    台中市大坑圓環一間2層樓鐵皮屋,也在傍晚發生大火,屋主兒子受困在2樓,幸好消防隊及時把人救出送醫;無獨有偶,新北市萬里瑪鋉港,晚間也發生一起倉庫火警,由於裡頭堆滿漁船機油和漁具,不但火勢猛烈,還不停地傳出爆炸聲,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
    2013/12/02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