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鎮漁港砸60億改建動工 2年打造台版豐洲市場


發佈時間:2020/11/06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前鎮漁港專案辦公室今天揭牌啟用,漁會漁具倉庫上午也接著動工拆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整體計畫總經費60億元,希望在2年內如期如質完工,打造類似日本豐洲市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8月間視察前鎮漁港時宣示,要由中央補助建設經費,要求陳其邁帶領市府計畫推動改建。陳其邁今天出席「前鎮漁港新風貌專案辦公室」揭牌,前往漁會所屬漁具倉庫動工拆除儀式,未來拆除後將改建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也象徵前鎮漁港建設全面啟動。

 

陳其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從上任第二天就開始前鎮漁港的改建工程,包括多功能物流中心、船員活動中心及周邊漁港碼頭改善工程、污水及聯外道路,希望能打造類似日本豐洲市場,成為遠東最具規模、最大的遠洋漁業中心。

陳其邁說,像下半年的秋刀魚漁汛到來,每次進港船員都高達近5000人,所以應思考如何達到人本且符合國際勞工規範,還能加強漁業中心功能。希望兩年內一定要如期如質完工,這也是行政院的要求,他已對市府局處下達軍令狀「只能提早不能延後」。

豐洲市場是東京新成立的海鮮及農產品批發市場,於2018年10月11日啟動,正式取代了原來築地場內市場地位,是日本知名觀光漁市。
 

高市府配合中央推動工項,在緊鄰前鎮漁港的「高雄市漁民服務中心」2樓,成立「前鎮漁港新風貌專案辦公室」,預定進駐單位有海洋局、工務局、水利局等單位。未來承攬廠商、中央及府內各局處推動過程有關問題及介面整合,可透過專案辦公室溝通協調,發揮組織執行最大綜效。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表示,前鎮漁港為農委會主管的第一類漁港,現委託高市府代管。為全國停泊漁船噸級最大、漁獲量最多,以及漁業產值最高的遠洋漁港。鮪魚、魷魚、秋刀魚等遠洋魚貨每年帶動約250億元產值,另前鎮魚市場年魚貨交易量約17萬噸也是全國第一。

每逢漁汛期,就有近百艘秋刀、魷魚及鮪釣等漁船返港,為友善船員休憩空間,重視外籍船員人權,計畫將現有高雄區漁會48間老舊漁具倉庫拆除,之後將新建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建置多功能漁具倉儲空間,提供船員住宿、休憩、盥洗、祈禱及運動、餐飲等功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陳其邁#前鎮漁港#豐洲市場#改建#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27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