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耳菇太空包」被震落地 漁網斷裂魚全沒了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00

受到強震影響,花蓮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大約四成的木耳菇太空包從棚架上掉落,造成破裂受損,讓菇農損失60萬元。另外,地震也造成花蓮沿海漁場的網具斷裂,影響漁獲量,業者粗估損失至少上百萬。縣府農業處表示,目前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九千萬元。

圖/TVBS

 
地震劇烈搖晃,棚架上一包包的太空包木耳苗,不斷掉落在地,另一個架子上的物品也從高處墜落,採集木耳菇的桶子一路滾不停。

記者vs.木耳菇農吳先生:「都已經在腳踝以上了,很多欸這整個震下來欸,對還好結構沒壞啦。」

花蓮吉安鄉,一處木耳香菇的種植場,將近四成的木耳太空包被震下來,數量多到,好幾包疊在一起,木耳都破裂受損,菇農只能一個一個擺回去,但就怕混合雜菌,或是破裂受損,無法採收完整的木耳,菇農估計損失大約40到60萬元。

 
木耳菇農吳先生:「這次實在是震得非常大,掉落的包數很多,那既然是有新廠的結構,它還是掉了一大堆。」

菇農種植木耳香菇50幾年,也曾經歷過2018年的0206大地震,但損失都沒有這次來得嚴重。

木耳菇農吳先生:「這邊都有一些傾斜了。」

圖/TVBS

將原本的木架棚,改成鋼架格網固定,但還是出現傾斜毀損的情況。

橘色的漁具網繩被拉扯斷裂,好幾綑都無法使用,放在一邊,嚴重影響漁獲量。

漁場業者阿萬:「網子都破光光了,(魚)都跑光光了,看破的程度能補就補,不能補就只能換了。」

花蓮沿海的定置漁場,沉在海底用來固定的石塊,因為強震造成位移,導致網具斷裂,業者初步估計損失至少上百萬。
 

圖/TVBS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農漁業加起來總計的損失金額,已經超過新台幣九千萬元,其中漁業的部分,以定置網的部分受損最為嚴重,農業的部分,光是壽豐鄉農會(大樓),就有超過新台幣三千萬元的損失。」

農業處表示,業者有損失都可以通報,他們會盡全力協助,一同撐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地震#木耳菇#漁業#損失#花蓮#種植場#太空包#漁具斷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03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