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駐外館處鄭華娟國民黨Instagram工廠大火伊斯法罕食物中毒大潭電廠不鏽鋼砧板套組台積電
  • 搜尋:

    淮山 結果共8筆

  • 秋季必備食補!中醫師教用山藥入菜 潤腸通便消水腫

    雖然台灣的天氣還是覺得好熱,但不知不覺,皮膚卻變得容易乾,不注意保濕的話,臉上還會擠出細紋。其實過了中秋,空氣就變得乾燥,中醫建議秋天宜吃潤肺養陰的食物,增強肺功能。中藥常用的淮山;即俗稱的山藥是很好的防燥食材,入肺和大腸,能滋陰潤肺。這裡由中醫師教做4種淮山入菜、燉湯和甜點,好吃、潤腸通便,皮膚更潤澤!
    2021/10/16 21:40
  • 四神湯看不到當歸?業者:熬久易化難辨別

    四神湯到底是哪四味中藥材?店家說,早期上一代是以淮山、蓮子、茯苓、芡實來熬煮,不過有客人反應,苦味太重加上成本考量,現在店家大多把淮山換成當歸,占了8成,喝起來比較甘甜,業者強調,民眾在湯裡是看不到當歸,因為熬了好幾個小時,當歸會化到湯裡,至於能不能免費加湯,各家考量也有差異。
    2016/10/05 12:27
  • 【好吃一點訣】料比湯多!中藥熬12小時 四神湯濃郁,業者?

    天氣冷颼颼,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品嚐熱呼呼的四神湯,這家四神湯除了標榜料比湯多之外,關鍵的湯頭,老闆用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等四種中藥材,熬煮12個小時,喝起來相當濃郁,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3/12/26 18:54
  • 【好吃一點訣】料比湯多!中藥熬12小時 四神湯濃郁

    天氣冷颼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品嚐熱呼呼的四神湯,這家四神湯除了標榜料比湯多之外,關鍵的湯頭,老闆用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等四種中藥材,熬煮12個小時,喝起來相當濃郁,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3/12/25 10:39
  • 【好吃一點訣】「腸中腸」香Q口感 嚼勁十足饕客愛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來看新竹一家四神湯,特別的是腸中腸雙層口感香Q又扎實,讓民眾直呼過癮,四神湯是利用傳統古法,加進中藥、茯苓、淮山等藥材用大骨湯熬煮,整個過程耗近3個小時,才能讓四神湯的美味透過腸中腸帶出,滿足民眾的味蕾。
    2013/08/16 12:17
  • 助好孕 中醫:夏吃白蘿蔔冬吃龍眼乾

    政府催生祭出利多,集孕氣,現在中醫師也提供食補,擔心塑化劑影響生殖能力,建議民眾夏天可以吃白蘿蔔排毒,冬天吃龍眼乾補氣,調養身體,另外蓮子、淮山、胡蘿蔔、新鮮香菇,有助受孕。
    2011/06/27 12:40
  • 〈獨家〉四神湯不神了! 「減味」店家:卡好吃

    今天是立冬,許多人選在今天進補,光是到處都能看到的四神湯店業績就好了2到3成,但儘管許多人對四神湯的第一印象是薏仁加豬腸,但其實四神湯是因為裡頭有蓮子、淮山、芡實、茯苓,中藥所謂的「四臣子」,經台語發音叫久了才變「四神」,不過,現在要在市面上買到傳統四神湯,似乎不容易,有些店家不只「減一味」,而是一口氣少了好幾味,原因是為了讓口感大眾化,不那麼有「藥味」。
    2010/11/07 19:03
  • 台哥大變天 台固董座也將換手

    昨天台哥大董事長剛剛換手,由大股東富邦集團蔡明忠接任董事長,今天台哥大旗下的台灣固網也傳出易主消息,據了解,富邦集團將掌握台灣固網經營權,並推出宏�資深副總黃少華接任董事長位置,這也使得台哥大原董事長孫道存與富邦集團蔡明忠兩派人馬的戰火,繼續延燒。國內最大民營電信集團台灣大哥大,一夕變天,由富邦接掌,旗下的台灣固網經營權也將換手,台灣大哥大表示,董事更動,不影響營運。台灣大哥大發言人程淮山:「因為大哥大跟固網都是台灣電信下面的公司,昨天我們發布新的代理董事長蔡明忠先生,談到說董事會的改變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營運,一切的經營都是正常運作。」 由於台灣固網董事長李大程和原台哥大董事長孫道存、總經理張孫堆遭台北地方法院停權請辭,因此在下午台灣固網的臨時董事會中,富邦方面可望推出宏�資深副總黃少華,接任台灣固網董事長,台灣大哥大發言人程淮山:「因為董事長、副董事長遭停權,身為這麼大的一個公司總是要趕快解決這個董事長的問題,所以召開臨時董事會來做這個事情。」 孫道存昨天才失去台哥大董事長寶座,接著戰火又蔓延到台灣固網董事長李大程身上,這兩人與富邦蔡家原本交情深厚,李大程甚至還娶了蔡明忠的堂妹,現在卻為了股權利益糾葛,一夕翻臉,雙方的恩怨情仇,恐怕一時難解。
    2003/06/10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