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海軍艦長 結果共32筆

  • 海軍艦長爆言語恐嚇!官兵統整18項指控 軍方出手了

    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接獲海軍內部資料,指控達觀軍艦艦長長期對官兵情緒失控情形,艦上官兵一共統整18項指控,並有官兵集結證據,揭露艦長長期濫用職權、傲慢無禮、領導風格差等問題。對此,海軍艦隊指揮部今(2)日表示,達觀軍艦艦長於春節期間未依規定留值,經主動調查屬實,業依「刑懲併行」原則,於4月1日移法偵辦;另針對其他檢控,已逐項查明,並依規定檢討疏責、核予懲處。
    2024/04/02 20:04
  • 少將瞞嬌妻「嘴對嘴輸出」馬尾妹!黑歷史全起底 竟一路爽升高官

    上個月,曾任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遭爆在路邊強吻一名馬尾妹。本刊接獲爆料,該名女子真實身分其實是國防部的上校幕僚、曾任海軍艦長的尤鐿濂;案發後國安局本來要約談她,但她用假名寫了一份聲明書替謝脫罪,卻拒絕接受國安局訪談,甚至剪掉長髮、不再綁馬尾,讓單位內部議論紛紛。
    2024/03/05 11:18
  • 少將酒醉「強吻馬尾妹」!路邊掐脖扯罩 火辣照全曝光

    上個月初,曾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被人在路邊拍下脫序、性騷的影片向本刊爆料,影片中謝似乎有些醉意,蹲坐在街頭石柱上,一名戴著口罩,長相清秀、綁著馬尾的女子則跪蹲在謝面前,安撫他的情緒,沒想到謝卻突然伸手掐住女子頸部,把對方的頭拉向自己的臉,接著無視旁人的目光,隔著口罩當街吻起馬尾妹。
    2024/03/05 08:45
  • 共艦入侵蘇澳外海 台美軍艦疑合作包夾

    傳出共軍054A型護衛艦,2月1日出現在我蘇澳外海不遠處,我海軍紀德級軍艦出海捍衛24海浬線,同時美軍軍艦也在旁緊盯,從照片上來看如同美國和台灣兩國軍艦包夾共艦態勢,但海軍前艦長認為,雖然同框,但不一定代表美台雙方有協同作戰。
    2023/02/04 18:14
  • 恐國安危機? 谷歌地圖曝左營軍港戰備強化

    GOOGLE衛星地圖解析度越來越高,是否可能引發「國安危機」,讓軍事機密全都露?因為現在在GOOGLE衛星地圖,可清楚看見高雄左營軍港多項戰備強化措施,不過前海軍艦長則說目前看來比較像是尋常訓練或是裝備維護,但確實這類問題軍方要高度重視!
    2023/01/29 19:03
  • 拍板確定!兵役延長為一年 呂禮詩:應注重實質訓練

    蔡英文總統今(27)早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進行討論,最後拍板兵役將延長至一年,新制適用對象為94年次出生的役男,另外義務役月薪也將突破2萬。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之前很多歷任國防部長都說,現在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其實可以達到合格的步槍兵,但實際上服過役的役男,甚至連軍事訓練役的役男本身,在結訓的時候都知道,以這四個月的訓練是沒有辦法進行國土防衛的,加上這四個月可以拆成兩次,且再扣除軍事訓練,整體的訓練是大打折扣的。」
    2022/12/27 14:27
  • 林肯號返美! 艦長爆卦:曾遭解放軍軍艦尾隨、飛機有互動

    美國「林肯號」航空母艦,已經返回加州北島海軍航空站,等於美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只剩下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而已。而且林肯號艦長透露,他們這次7個月的任務,曾在南海遇到解放軍軍艦尾隨,雙方飛機也有互動,但每次互動過程,雙方都保持安全與專業,沒有擦槍走火。
    2022/08/14 14:27
  • 四海為家!海軍艦長1個月實休2天?! 一窺軍人家庭「類單親」生活

    成功級艦的評價極高也是海軍最受重用的軍艦,具備出港快速、操作成本低廉的優點,所以一直以來在台海戰備都是擔任戰馬型的角色,而現在台海情勢緊張,它的任務量又更加繁重了,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艦長,即便休假也必須隨時待命,一個小時內就要回船上,指揮緊急任務,平均一個月只能見到家人一兩天,與家人相處的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
    2022/02/01 00:00
  • 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小型艦 塔江艦搭載28枚飛彈

    海軍塔江軍艦今天成軍,為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塔江軍艦少校艦長劉學謙說,塔江軍艦有艦首76快砲、艦尾方陣快砲,並搭載雄三飛彈、雄二飛彈以及海劍二型防空飛彈,總共28枚飛彈。
    2021/09/09 13:23
  • 艦長行為惹議 海軍:若屬實將依規定懲處不包庇

    媒體報導,遭檢舉「大搞男女關係」的永順艦長洪中校大有來頭,事發後才能持續擔任艦長。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洪中校疑涉不當行為舉止,若經查屬實,依規定懲處,絕不包庇。
    2021/09/07 10:51
  • 深夜關門3小時稱修電腦 艦長與女士官遭懲處、調職

    媒體今天報導,永順艦長與女士官深夜在艦長室3小時,已涉不當男女關係。海軍回應,初步查證非屬實,女士官進入艦長室是維修公務電腦,但時間不當,將行政懲處艦長,並調離女士官現職。 艦長與女士官深夜關門3小時稱修電腦 遭懲處、調職
    2021/09/06 10:43
  • 有片/共軍003航艦將成形反制美軍介入台海? 專家:小學生比大學生

    共軍第三艘航空母艦有望在2025正式服役,國防部評估,這將對美軍介入台海爭端形成更強大的嚇阻,國軍必須嚴陣以待,但前海軍成功級軍艦艦長卻認為,未來十年共軍航艦仍然難以形成有效戰力,目前的程度與美軍相比,形同小學生比大學生。
    2021/09/01 22:46
  • 翹腳照後!美軍拍殲-15降落遼寧艦 陸官媒:新攝影上線嗎?

    美中兩國角力不斷,大陸官媒轉發一段美軍拍攝解放軍「遼寧艦」的訓練,當中還聽到美軍的驚呼聲,讓官媒故意酸美軍,是換了新攝影嗎?因為,日前,美軍才張貼一張,海軍艦長翹腳看著遼寧艦,挑釁味十足的照片。
    2021/04/18 15:05
  • 防衛海疆26年! 首艘國人設計錦江艦除役

    海軍錦江軍艦2月1日正式除役,她防衛海疆26年,是第一種由國人設計的作戰巡邏艦,不僅多次參加漢光演習,更曾監控中共的間諜船。除役典禮當天,不少歷任艦長到了港口做最後巡禮,現場滿滿不捨!
    2021/02/12 18:14
  • 棄單120碗麵!老闆門口苦等1hr 海軍艦長登門道歉

    澎湖海軍基地日前向手搖飲料店訂88杯飲料,無奈臨時接到任務出勤,只能取消訂單,店家不僅沒有生氣還溫暖喊話「等你們回來」,一夕間成為熱門話題,不過其實同一時間,海軍還向一間麵店訂購了120碗海鮮乾麵,老闆已經外送到了門口卻聯絡不到人,只好將所有餐點自行處理。
    2020/09/23 17:46
  • 潛艦無有論真假難辨?張競:政治操作濃厚致專業性被質疑

    海軍新一代4500噸巡防艦造艦案,因中科院研發進度落後,使造艦工程幾度延後,「艦隊無用論」再次浮出水面,也讓海軍造艦相關人士擔憂已延宕數年的造艦案,未來能否如期開工產生異音。對此傳聞,海軍表示「現階段已規劃今年9月實施初期作戰測評,符合海軍作戰需求後,就會啟動後續建造事宜,目前依計畫執行,並再次強調『艦隊無用論』純屬臆測與事實不符」。 今(8)日《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曾任海軍中權軍艦艦長、現任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對談;張競表示「『潛艦無用論』一直都是爭議不斷,但潛艦國造是蔡英文政府的重要指標,每次都大肆宣傳剪綵,卻在面對質疑時都用最高機密帶過,堪稱是『最透明的最高機密』,但也就是因為政治操作太過濃厚,才使得專業性受到質疑。潛艦到底有用還沒有用,仍有待後續觀察」。 至於有傳言指出中國大陸研發的075艦是為了加強武統台灣,張競分析「天下沒有一『艦』定江山的神器,不可能造一條船就顛覆戰局。好的東西也要有好的兵力配合,也還是會有反制的存在」。
    2020/09/08 17:59
  • 「第一志願當海軍」 敦睦支隊長陳道輝遭拔官

    敦睦艦隊染疫究責,被撤職查辦的支隊長陳道輝,從小第一志願就是海軍艦長,還有個哥哥也是現役一級巡防艦的艦長,兩人曾經是國防部募軍的賣點,但現在遭拔官,讓昔日海軍官校的同學感嘆很不值。
    2020/04/22 19:36
  • 綠委稱艦隊回台趴趴走 海軍:沒架梯怎下船!

    敦睦艦隊爆出24人感染,立委劉世芳聲稱當地里長曾目擊艦隊官兵過去六天趴趴走,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也指出,不能排除官兵半夜偷偷下船的可能性,但對此海軍嚴厲駁斥,指出沒有沒架梯怎麼下船!
    2020/04/19 22:12
  • 紀德艦淪海上摩鐵 「激戰片」外流:叫得比輪機大聲

    海軍醜聞不斷!繼鳳陽艦長疑酒後撿屍女下屬後,紀德艦也傳男女士官兵在軍艦輪機房「四腳獸」,且兩人的性愛影片還外流。海軍艦隊指揮部今(9日)證實此事,並表示嫌疑士官兵因違反「性別分際」及「國軍軍風紀維護實施規定」,分別予以撤職及兩大過懲處並汰除,另檢討單位幹部疏失責任。
    2019/06/09 17:17
  • 大陸將進「雙航艦」時代 美陸角力更劇烈

    大陸第二艘航艦可能在今年成軍,正式進入「雙航艦」時代,前海軍艦長分析,這代表對岸隨時會有一艘航艦在備戰狀態,更能把美軍「擋在門外」,對我們國軍的壓力,也會增加。
    2019/01/21 12:15
  • 承德艦軍機外洩 女檢帶隊登艦搜查

    海軍124艦隊承德軍艦上的洪姓士官長負責資訊維護,卻涉嫌偷盜機密,將艦上軍事機密和電子情報拷貝到個人電腦硬碟,12日高雄高分檢兵分多路搜索士官長的住家及辦公室,另外也破天荒的由女檢察官登上軍艦進行調查,共帶回包括上校艦長到同袍共12人。
    2018/10/12 18:20
  • 海軍承德艦士官長大膽拷貝軍情 女檢親登艦搜查

    海軍124艦隊承德艦上負責資訊系統維護的洪姓士官長,因涉及其他刑案被橋頭檢方調查,卻意外查扣儲滿電子情報等機密資料,經查多自軍艦電腦拷貝出來,高雄高分署以涉嫌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刑法外患及國家安全法等罪偵辦,同時一併約談與洪姓士官長當時同在艦上服役的宋姓上校艦長及其他同袍等共11位證人,釐清案情。
    2018/10/12 15:05
  • 新艦長vs.首掌飛彈 雄三誤射掀「菜鳥說」

    海軍誤射雄三飛彈再爆其他主因,除了飛彈中士高嘉駿沒遵守SOP之外,外界更揣測,這次甲類操演是高嘉駿服役以來,第一次主掌飛彈發射業務,而金江艦的艦長林柏澤接管這艘軍艦也才1個多月,立委們質疑,關鍵兩人對狀況的不熟悉,導致了這場空前失誤。
    2016/07/04 11:54
  • 卡彈副艦長客輪聚賭! 參謀長批敗類

    日前國軍漢光演習,海軍艦艇出包,實彈射擊卡彈,又爆出卡彈的鄭和艦副艦長,在演習結束後,搭乘客輪回高雄時,率部屬公然聚賭,還被民眾拍照片,這位副艦長嘴巴一邊叼著菸,還一邊發牌,立委痛批根本就像個無賴,還諷刺打牌內行,打靶外行,海軍司令參謀長也說,對於這樣的敗類痛心疾首,將調查嚴懲。
    2013/04/25 12:10
  • 〈獨家〉老艦長憶烽火 盼保留中海留紀錄

    半個世紀前的824海戰,當時戰況慘烈,經歷炮火的中海軍艦,當時被魚雷擊中,船尾幾乎全毀,但這艘船卻奇蹟似的沒有爆炸沉船,不少人都歸功給當時的艦長,現年已經80歲的鄭本基。TVBS獨家專訪鄭本基,他不只回憶當年中海艦奮戰的過程,更為中海艦請命,希望除役之後,中海艦後能夠保留,為海戰的歷史留紀錄。
    2010/01/23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