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將進「雙航艦」時代 美陸角力更劇烈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21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4:49

大陸第二艘航艦可能在今年成軍,正式進入「雙航艦」時代,前海軍艦長分析,這代表對岸隨時會有一艘航艦在備戰狀態,更能把美軍「擋在門外」,對我們國軍的壓力也會增加。

圖/TVBS

 
歷經近4年時間,大陸首艘自製航艦002號去年底完成第4次海上測試,推估不是今年中共海軍節,就是解放軍建軍92週年之際,將正式成軍、投入服役,「雙航艦」將讓美陸兩強角力更加激烈!

旁白:「我們把台灣海峽視為另一個國際水域,這就是我們航行通過的原因。」

因為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察森才表示,不排除再度派遣航艦穿越台灣海峽,這也是96台海危機、2007年小鷹號進入台海後,可能再有美軍航艦進入敏感水域。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有一天解放軍要對台作戰的時候,他要有能力把美國的航空母艦打擊群,以及美國各式空優或是制海的武器,擋在外面。」

前海軍艦長分析,大陸不是要跟美國對打,而是要發揮反介入、區域拒止能力,避免美軍插手台海戰爭,目前遼寧艦已經完成升級,21日上午被直擊出海測試,如果未來2艘航艦、甚至有4艘航艦的規模,不間斷的出現在台灣週邊海域,對國軍壓力會更大。

圖/TVBS

前海軍艦長呂禮詩:「一直都有一艘航空母艦,是可以存在在現役的狀態,當他的002成軍之後,其實是讓解放軍更有信心。」

對此,國防部強調有能力掌握解放軍部署,採取因應作為,確保國家安全,加上雄三飛彈部署運用,可以發揮有效嚇阻力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航艦#備戰#美軍#大陸#雙航艦#自製航艦#服役#角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6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