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將瞞嬌妻「嘴對嘴輸出」馬尾妹!黑歷史全起底 竟一路爽升高官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曾郁淇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1:18
謝靜華外語能力佳,曾被派往美國受訓,2021年晉升少將。(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謝靜華外語能力佳,曾被派往美國受訓,2021年晉升少將。(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上個月,曾任賴清德萬里警衛室主任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遭爆在路邊強吻一名馬尾妹。本刊接獲爆料,該名女子真實身分其實是國防部的上校幕僚、曾任海軍艦長的尤鐿濂;案發後國安局本來要約談她,但她用假名寫了一份聲明書替謝脫罪,卻拒絕接受國安局訪談,甚至剪掉長髮、不再綁馬尾,讓單位內部議論紛紛。

另一名知情人士B先生告訴本刊,尤鐿濂畢業於海軍官校,她的丈夫是國防部的士官長,2人育有一子,尤個性活潑外向、交際手腕靈活,若有應酬場合,長官經常會找她一起出席,深受長官喜愛的她,升遷過程十分順利,不但當上海軍第一位女艦長,也很快升任上校。

 

由於尤鐿濂是長官眼中的紅人,加上名字特別,照片、影片還上過新聞,國防部、國安局不少人都認得她,熱吻影片曝光後,國安局很快就掌握她的身分,尤的聲明書也在不少軍方內部群組流傳,但行政調查卻不斷拖延,由於謝靜華明顯是強吻,與女方的聲明落差極大,大家對尤用假名替謝脫罪都感到錯愕。

就在本刊掌握相關事證,透過國安局、國防部等管道查證準備報導前夕,國安局突然在上週六一早,對外宣布謝靜華案調查完畢,已將謝記二大過處分、列為優先汰除人員,還說已對相關人內部查察及儀測(儀器測謊),沒有發現「反情報」疑慮。熟悉國安局新聞發布的媒體都知道,除非遇到重大突發事件,否則國安局不會在假日發布獎懲消息。
 
國安局少將謝靜華多次陪副總統賴清德下鄉,全權負責賴的人身安全。(圖/翻攝自總統府flickr)

謝靜華真的遭嚴懲嗎?知情人士C先生告訴本刊:「國安局說謊!謝在國安局發布懲處消息前根本沒有被記過,高層是擔心黑幕被踢爆,加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就要開會,所以才故意在假日放出煙霧彈,希望把傷害降到最低。我呼籲媒體及立委深入調查,一定要追究國安局說謊的責任,並揪出主導此事的官員。」

 
謝靜華雖官拜少將,但在國安局不算極高層,為什麼國安局非要護著他?本刊調查,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的謝體格健壯,還是跆拳道高手,陸軍官校一畢業就被選入前總統李登輝的「大安警衛室」擔任隨扈,2020年賴清德當選副總統後,他被拔擢為賴的萬里警衛室主任,負責賴的安全,並在隔年晉升少將。
 
謝靜華體測未達標,2名同僚幫他偽造成績,雙雙遭起訴。(示意圖/鏡週刊)

謝靜華的外語能力不錯,多益成績超過九百分,還曾被國安局派到美國黑水公司(Blackwater)接受精進特勤戰技訓練,擁有國際保鑣證照,成為特勤中心的明日之星。但他在擔任上尉期間,因在外積欠債務,被列入觀察名單,且他的情緒控管能力不佳,屢遭投訴亂罵人,甚至有特勤人員因為受不了謝的作風憤而調職,讓他在績效評比上一直無法名列前茅,晉升過程並不順利。

 

更多鏡週刊報導
【全文】馬尾妹掩飾軍官身分虛偽陳述 國安局查特勤少將強吻爆黑幕
【少將強吻爆黑幕4】他體測造假、走私香菸都沒事 遭控包庇性騷國安局、國防部回應了

【少將強吻爆黑幕】遭強吻馬尾妹軍職身分曝光 國安局被控包庇少將蓋醜聞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安局#特勤中心#謝靜華#尤鐿濂#國防部#上校#海軍艦長#馬尾妹#熱吻影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62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