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衛海疆26年! 首艘國人設計錦江艦除役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廷洪復華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2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2 19:24

海軍錦江軍艦2月1日正式除役,她防衛海疆26年,是第一種由國人設計的作戰巡邏艦,不僅多次參加漢光演習,更曾監控中共的間諜船。除役典禮當天,不少歷任艦長到了港口做最後巡禮,現場滿滿不捨!

圖/TVBS

 
國旗歌中海軍錦江軍艦最後一次卸下全艦飾,空氣能感受到滿滿不捨。

向艦隊長繳回旗幟、印信和艦名牌,錦江艦正式結束所有任務,但她的輝煌歲月永遠烙印歷史。

海軍131艦隊艦隊:「禮畢。」

 
作為中華民國海軍歷史上,第一種由國人設計的作戰巡邏艦,舷號603是錦江級的首艘原型艦,1994年服役相對於驅逐艦、巡防艦,500噸級的錦江艦從一開始,註定就是舞台上的配角但誰說綠葉不重要。

圖/TVBS

錦江艦雷達上士吳鼎瑞:「我印象最深刻的(任務)是有其實有三個,一個就是潛艦的獵鯨操演打魚雷,一個是澎湖空難搜救,另外一個就是我們自己船的飛彈射擊總共有五次。」

國防部資規司處長(第五任艦長)張獻瑞:「彭佳嶼的每一次的運補,也都是有錦江艦來執行。」

船上只能載五十人正因為小巧機動性更高,往年漢光都會看到錦江級軍艦身影,去年共軍間諜船東南海域情蒐,也都是錦江級艦前往干擾監控。

記者劉亭廷:「可以看到錦江艦配有,雄二飛彈掛架,它過去也加裝了雄一飛彈,40公厘機砲76快砲配合時代維持戰力。」

後續的量產型同款軍艦武器更是現代化,例如舷號610的金江艦曾發生雄三誤射事件,隨著錦江級艦服役20載新的沱江級艦進入量產,軍方啟動「接一汰一」逐步汰換。

圖/TVBS

 
海軍131艦隊艦隊:「換你,快來。」

農曆年前談笑聲中弟兄接力為錦江艦塗銷舷號,為各自奔向下艘服役軍艦前畫上不捨句號,而新春第一天總統也特別視導海軍司令部臺北作戰中心。

海軍vs.總統:「(恭賀總統新年好)謝謝。」

就算是過年國軍不畏辛勞堅守崗位,也讓國人能過個安心好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錦江軍艦#除役#海軍131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1082

0.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