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海上意外 結果共22筆

  • 職籃夢碎當消防員 返鄉守護綠島水域安全

    綠島海上活動盛行,每年吸引數十萬人次的遊客來訪,但有些人事前沒做功課,貿然在不安全的海域下水,發生危險,平均每年有8到10人死於水上意外,島上救援人力、裝備有限,曾經夢想成為職業籃球員的楊國聖,決定籌組救生協會,回到家鄉,守護綠島水域安全。
    2023/06/07 22:07
  • 浮潛被海流帶走!8男女小琉球外海漂2小時 海巡急救援

    屏東縣昨(16)日發生一起海上意外,8名男女結伴到小琉球浮潛,最後因為不熟水域又體力不支,被海流越帶越遠,一行人就在海上漂流將近2個小時,所幸有海巡人員在附近巡邏剛好經過,將8人順利救起,平安地送回小琉球的岸上結束這起海上驚魂。
    2021/10/17 10:34
  • 被風吹到外海!墾丁2遊客體力不支 隨波漂流近1小時

    屏東縣恆春鎮今(7)日下午發生一起海上意外,2名遊客原本在墾丁南灣划槳板,疑似因為不熟水域,加上技術操作疏失,不斷被海流、海風帶往外海,最後體力不支只能任由海流帶著走,所幸岸上的友人發現異狀,打電話報案求助,由警消和在地的水上志工出動水上摩托車,最後在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附近把他們拉回岸上,救難人員評估2人從南灣被吹到後壁湖,恐怕已經在海上漂流將近一小時的時間,所幸2人僅受到輕傷,被送往恆春南門醫院治療。
    2021/10/07 15:40
  • 南台海上意外連3樁!婦人落海獲救挽回一命

    超大豪雨為南台灣增添憾事!22日高雄湖內有一名年僅20歲的男子,因為大雨,騎機車返家途中失蹤,他的屍體在23日中午被打撈上岸,家屬傷心欲絕,另外,台南安平區海邊,近中午時分發現浮屍,死者是名年約40歲的男子,身份還有待釐清,屏東海口24日一早也傳出婦人不慎落海,還好被釣客救起,挽回一命。
    2020/05/25 00:24
  • 快訊/遊艇擱淺小琉球花瓶岩 直昇機吊掛救援

    屏東小琉球中午有發生一起海上意外,一艘遊艇擱淺在花瓶岩附近,船上有八個人,其中一人受傷,由直昇機釣掛送至小港機場轉醫院就醫,其他七人自行上岸。
    2019/09/22 13:41
  • 印尼客輪疑超載翻覆 15人喪命至少3失蹤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一艘客輪昨天疑因超載於爪哇島(Java)海域沉沒,至少造成15人喪命,這起事件是這個東南亞群島國度最新一起海上意外。
    2019/06/18 15:23
  • 疑撞上海洋大型生物 日渡輪事故80輕重傷

    日本新潟在週六傳來海上意外,一艘往來於新潟港和佐渡島之間的高速渡輪,疑似撞到鯨魚,造成80名乘客受傷。由於附近海域,原本就是鯨魚和海豚大量出沒的地方,只是連海洋專家也很難把握,船究竟是撞上什麼?才造成這麼嚴重的事故。
    2019/03/10 17:54
  • 快訊/宿霧渡輪起火冒濃煙 船員乘客124人平安

    菲律賓發生驚險的海上意外,一艘從薄荷島出發的渡輪,在接近目的地宿霧東南邊港口、約300公尺處突然起火,船上不斷冒出濃煙,據了解,起火點可能在貨艙,船上包括乘客跟船員在內的120多人平安無事。目前知道,有部分船員留在船上救援滅火,起火原因還不清楚。
    2018/09/02 16:29
  • 提升救援能量! 空勤總隊5黑鷹7月起飛

    不論山難或是海上意外,總能看到空勤總隊的紅色直升機到場救援,內政部在去年接回3台美軍的黑鷹直昇機,希望靠著優異性能,突破夜間「只能搜不能救」,或是高山海拔限制,提升救援能量。但是原本預計在6月就要上線執勤,直到現在還在進行演訓任務。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16/07/04 18:58
  • FOCUS/美艇求救、中艦馳援 兩強首度大西洋聯演

    這個月初,美國防部長二度跟著航母直搗南海進行巡航任務,使得美中兩國關係因此緊繃,但是現在卻還能攜手合作,地點是美國佛羅里達州梅波特港外海,兩國舉行史上第一次在大西洋的聯合演習,同時也是大陸海軍第一次到訪美國東海岸,不過演習項目僅在聯合搜救、確認雙方旗語以及基本編隊活動,其實也就是針對日前美中共同簽訂的《海上意外相遇規則》。
    2015/11/10 20:21
  • 漂流21小時! 女大生搭香蕉船落海獲救

    女大生玩香蕉船落海漂流21小時獲救,新北市三芝淺水灣女大生落海失聯,傳出好消息。8日晚上7點張姓女大生漂到外海,經過一整天,才在9日下午4點半被貨輪救起,家屬苦守岸邊,原本做最壞打算,聽聞好消息,喜極而泣
    2015/06/09 20:56
  • 「救命啊」女大生見漁船大喊 船長聞聲救

    女大學生幸運獲救,除了身上救生衣,最大功臣就是義大遠洋68號漁船,今天下午4點鐘左右,漁船行經後厝漁港一海浬外,船長陳先生聽到有人喊救命,往聲音方向一看,看到張姓女大學生,上半身飄在海面大喊救命,距離10公尺左右,漁船把人救上岸後,發現她只有些微脫水,立刻遞上礦泉水跟牛奶,女大學生非常謝謝船長。
    2015/06/09 19:04
  • 奇幻漂流21小時 女大生奇蹟獲救

    女大生玩香蕉船落海,漂流21小時獲救。新北市三芝淺水灣,女大生8日晚間落海失聯,漂到外海,經過一整日,才在9日下午4點半,附近經過的漁船聽到求救聲救起女學生,她當時不斷發抖,海巡人員隨後趕到,急忙幫女學生裹棉被,喝熱湯保暖,家屬苦守岸邊,原本做最壞打算,聽聞好消息喜極而泣。
    2015/06/09 18:59
  • 怕弄壞風浪板! 男大生跳海搶救險出意外

    高雄一名男大生,跟學校借了風浪板,在西子灣海水浴場練習,結果卻因為風浪太大,風浪板被沖走,他擔心風浪板往另一邊的旗津港口,會撞到旁邊的蕭撥塊壞掉,居然跳海搶救,結果人就被困在海中,幸好附近釣客急通報海巡署,救難人員緊急將他帶上岸,化解一場危機
    2014/11/27 15:13
  • 莎莉佳外圍「掃到」 客輪遇大浪21傷

    輕颱莎莉佳已經減弱為熱帶低氣壓,朝大陸廣東而去,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造成一起客輪意外,一艘從嘉義出發前往澎湖的觀光船,今天上午離岸才15分鐘,就遇到了10米高的大浪,結果造成船上21名乘客摔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必須留院觀察;而旅客也抱怨船公司沒有第一時間返航,而是直接開到澎湖之後,才將受傷的乘客送醫。
    2011/06/11 13:28
  • 砂石船撞破漁船 漁民海上驚險獲救

    昨天傍晚在基隆嶼外海,發生一起海上意外,一艘從八斗子漁港出海的漁船,遭到另一艘準備前往花蓮的砂石船擦撞,船身破了一個大洞,整艘船傾斜在海上,海巡人員趕到後救出船上的6名船員,其中只有2名印尼船員受到輕傷,送醫後沒有大礙,港務局已經要求擦撞的砂石船返回基隆港,釐清肇事原因。
    2010/11/14 11:17
  • 莫拉克/風雨掀浪濤 屏東外海多船難

    屏東海域連續傳出2起海上意外!距離屏東車城海口20公尺處,一艘印尼籍拖船擱淺,救援行動持續到入夜,直到晚間11點半,10名船員全部獲救;林邊鄉外海也有漁船翻覆沉沒海底,船長游上岸求救,但2人失蹤,下落不明。
    2009/08/07 22:26
  • 巴拿馬沉船/貨輪沉 7年前「花蓮一號」翻版?

    巴拿馬籍貨輪瑪莉納號,在基隆外海沉沒,海陸出動搜救2天,都沒有發現20幾名失蹤船員的蹤影;令人聯想到,民國89年無端失蹤的砂石船「花蓮一號」;事隔7年,2起貨輪離奇消失的海上意外,仔細對照竟有許多相似之處。
    2007/11/29 13:45
  • 親子浮潛生「波」 20人遭捲走漂流

    台北縣貢寮龍洞海域,發生驚險海上意外;20名家長和學生,舉辦親子海上浮潛,沒想到遭遇退潮海浪席捲,沒力氣游上岸漂流1個多小時;警消緊急出動,海陸空聯手救援;還好最後是附近的漁船,將人全數救上岸。但遊客似乎認為外界大驚小怪,讓急得不得了的救援單位,氣到破口大罵。
    2007/07/01 12:00
  • 帆船擱淺驚險救援 20人死裡逃生

    來看一場驚險的海上救援事件,美國加州一艘載有20名乘客的帆船,星期一下午在海上擱淺,船上所有乘客都被大浪打入海中,加州海岸救援隊派出大批搜救人員,將海上的乘客一一救起,場面極為驚險。
    2005/03/22 14:51
  • 台籍貨輪撞大陸漁船 12漁民落海

    金門外海上午發生一起海上意外。一艘高雄籍貨輪在金門外海作業時和另一艘大陸籍漁船對撞,大陸漁船破損沉沒,船上12名大陸船員被緊急救起,送往金門海巡隊。
    2004/01/04 18:47
  • 孟加拉渡輪船難 至少600人失蹤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在孟加拉南部傳出沉船意外,有一艘載有750人的大型渡輪,在孟加拉南方海上意外沉沒,根據已經獲救的生還者表示,船上至少還有600人下落不明,沉船原因目前還不清楚,當地救難單位正在搜尋失蹤的民眾。
    2003/07/09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