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拿馬沉船/貨輪沉 7年前「花蓮一號」翻版?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9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巴拿馬籍貨輪瑪莉納號,在基隆外海沉沒,海陸出動搜救2天,都沒有發現20幾名失蹤船員的蹤影;令人聯想到,民國89年無端失蹤的砂石船「花蓮一號」;事隔7年,2起貨輪離奇消失的海上意外,仔細對照竟有許多相似之處。

家屬心中的痛事隔7年依舊沒有解答,民國89年2月28日,花蓮一號砂石船,下午5點半從花蓮出發往北行駛,疑似在鼻頭角外海失聯,3年半後才在金山外海發現船隻殘骸,船上21名船員,至今生死未卜。「花蓮一號」船員家屬:「我的心好痛,我每天都希望,我的孩子快點回來。」

7年過去,巴拿馬籍貨輪瑪莉納號也在行經鼻頭角外海時沉船,整艘貨輪及26名船員失蹤,至今只有1名船員獲救。

2起船難比較,有許多相似之處;花蓮一號和瑪莉納號,都是載運「鐵砂」的貨輪,由於鐵砂會移動,容易造成船身不平衡,而兩艘船同樣在鼻頭角外海附近沉沒,因為季節潮流的關係,分別在地理位置相近的基隆和金山,尋獲船員和船隻殘骸。

瑪莉納號的沉船讓人憶起花蓮一號,只是花蓮一號沒有任何人生還,留給家屬無解的悲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64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