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流浪教師 結果共35筆

  • 超扯!千人搶一正式教師缺 三萬多流浪教師未來堪憂

    代理代課老師,也就是俗稱的流浪教師,現在是越來越多,根據統計,國中小代理老師,在110學年度高達三萬多人,受到少子化影響,加上年改上路,資深老師延長退休年紀,也讓缺額越來越少,甚至出現一千多人報考,僅僅只要一個正式老師缺額的怪異現象,這也讓目前的流浪教師們,未來越來越辛苦。
    2023/04/07 22:58
  • 鐵飯碗變破飯碗?「教育人才」未來10年需求將再萎縮逾7%

    這幾年流浪教師滿街跑,但未來恐怕會更嚴重,根據國發會報告預測,2030年教育產業人力需求萎縮率高居全國第二。產業對新鮮教職員需求逐年下降,而其實在台灣偏鄉還是有許多教職缺,只是都是「代理」,也讓有資格的多數人意願大大降低。
    2021/08/12 22:53
  • 教育部:降低私校聘任軍公教退休人員政策不變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修法,退休軍公教再任私校有給職務,無須停領月退休俸。外界關注是否影響流浪教師權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政府致力降低私校聘任退休軍公教人員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2021/03/04 14:25
  • 流浪17年!奔波代課薪水低 苦考嘸正式師

    少子化問題嚴重,學生數量減少,可是教師數量不減反增,為了解決流浪教師跟清寒家庭照顧問題,新北市在各區國小推出課後輔導班,請來流浪教師們來上課,只是時薪200至300元,每周五天就算都有代課,月薪最多也才3萬多,而且年紀越大經濟壓力也越重,也讓他們越來越難生存。
    2020/01/19 20:56
  • 姚文智:工作優先進用年輕弱勢 不給反年改團體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2度強調,若他當選一定照顧退休公教,但要把5萬人次或工作機會優先給參與反年改、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他做不到。會優先進用年輕族群、經濟弱勢及流浪教師。
    2018/09/11 12:24
  • 「還會回來嗎?」代理師半年一換 學生難適應

    開學就只剩下2天不到,但全台卻還有668所學校還在徵代理老師,然後流浪教師這麼多,學校找不到人,不少老師卻是找不到正職缺額,影響最大的是學生,每年都還適應不同的老師教法,家長也很困擾,認為短期找不到學生的長處,教師更期盼能不能聘完整的一年,不要每年暑假都得面臨失業。
    2018/08/28 20:26
  • 老師員額變少!新血難擠窄門 後遺症大

    台灣少子化衝擊,教師人數供過於求,加上年改效應,資深教師延後退休時間都讓年輕新血越來越難進入教育現場。教育部統計,近10年來未滿30歲的年輕教師從7000多人驟降至4000多人,幾乎少了一半,專家擔心,加上由於現在流浪教師越來越多,會降低優秀人才當老師的意願,教育界的人力斷層現象恐怕越來越嚴重。
    2018/07/20 22:54
  • 錄取率僅2%!新北教甄複試 2千人搶47名額

    全國流浪教師突破2萬名,加上南部教師缺額少,因此新北市國中教師甄試今年開放47個名額,吸引2千200人爭取正式教師資格不要再流浪,30日在三和國中舉辦複試,有的人從高雄北上,很多人大熱天穿上套裝,自備創意教具,拉著行李箱要來進行試教,希望能吸引評審眼光。
    2018/06/30 11:48
  • 少子化!流浪教師找出路 教部鼓勵新南向服務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今天表示,現在流浪教師很多,約6萬人通過教檢卻沒有教職;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教育部將提供獎勵,鼓勵年輕老師先到新南向國家服務。
    2017/12/04 16:42
  • ​〈快訊〉北市府宣布 今年停辦徵選正式教師

    最新獨家消息!台北市政府決定停辦104年公立國中小的教師徵選,老師退休一律遇缺不補,缺額從流浪教師挑選
    2015/05/06 18:52
  • 人才出走! 陸高薪挖角台師資

    瞄準台灣師資人才,大陸高校祭出「高額福利」挖角年輕教師。除了開出優渥條件,薪資比台灣多兩倍,還提供住宿以及交通費用,讓許多擠不進正式教職的台灣「流浪教師」,選擇離鄉背井,到對岸執教鞭,甚至還有許多台商,直接到大陸辦學校,大賺「教育財」。
    2014/04/16 22:52
  • 少子化減班多 流浪教師首當其衝

    台灣面臨少子化衝擊,學校減班數量大增,根據教育部估算,從101學年度到105學年度,全台國中小學累計減班數目恐怕將近有1萬個班級,學校減班,教師職缺越來越少,不具正式教師資格的代理老師或所謂的鐘點老師恐怕首當其衝,因為他們每一年都得全台跑透透,參加各個學校的教師甄試,現在動輒不到1%的錄取率也讓這些老師大嘆流浪生涯不知何時才是終點。
    2013/08/30 22:55
  • 少子化衝擊 北市評估私中恐招不到人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已經衝擊高中職招生,根據台北市教育局估算,如果公立高中不減少招生人數,4年後私立學校恐怕招不到學生,不只如此,連老師的工作機會也連帶在消失當中,因為學生人數變少,從教育部推估的數據來看,101學年度到105學年度之間,公立國中跟小學總共將因此減少進用1萬5千多名老師,未來流浪教師的問題勢必更加嚴重。
    2013/08/16 22:39
  • 「2個月上課3.5天」!師領乾薪 沒輒

    國內有6萬名流浪教師苦無職缺,而在校園裡,卻有老師狂請假,照樣坐領乾薪!在台北萬華某一間國中,出現一名「請假導師」,開學2個月她只上課3天半,又不理會校方通知;更離譜的是,目前「不適任教師」汰換機制有缺陷,北市教育局跟教育部都不能開除她,學生的受教權被剝奪,這名老師該領的薪水一毛都沒少。
    2012/04/17 12:17
  • 【教育敲警鐘】台師怎麼了? 高教學知識、低教學熱忱

    從流浪教師到少子化衝擊,引發超額教師的問題,不管是即將畢業的師院學生還是正職教師,在台灣,老師這個飯碗似乎越來越難保,不過卻有國際研究組織發現,台灣老師盡管在教學知識上全球名列前茅,但真正把教職當作志業的人卻不多,教學熱情明顯不如其他國家,究竟台灣年輕人選擇當老師,是懷抱著做育英才的高度熱忱,還是只想坐吃鐵飯碗,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教育敲警鐘】系列報導,今天從教育另一個核心-老師這個角度來探討。
    2011/06/29 19:32
  • 徵求教師! 桃園缺500代課、71正職

    近幾年受少子化影響,流浪教師的現象非常嚴重,不少人空有教師執照卻找不到工作,很多縣市招考新教師的名額還是個位數,甚至是零;不過,桃園今年卻逆勢徵才,不只要找71名國小正職教師,還要找500名小學代課老師。
    2009/06/10 13:56
  • 少子化減班 超額教師面臨資遣

    老師不再是鐵飯碗了嗎?因為少子化影響,國中小減班,現在除了流浪教師問題之外,各校現職的超額教師,也可能面臨被資遣危機;台中市98學年度超額153名教師,外傳市府要求各校開出所謂資遣名單,教育處澄清,今年暫時不會有教師被資遣。
    2009/04/26 13:42
  • 招139來1.5萬人 台酒錄取率0.88

    台酒公司今年預計招募139人,今天舉行筆試,卻有1.5萬人報名,錄取率僅有0.88%,因為薪水福利相當誘人,沒有年齡限制,最低階人才起薪3.5萬,還免工作經驗,如果擁有碩士學歷,錄取後薪水高達4、5萬,因此包括海外留學碩士、流浪教師等,都來搶鐵飯碗。
    2009/04/12 10:04
  • 搶公職缺 教師、水電工當消防員

    景氣差,各行各業都難生存,紛紛投入公職行列,像是一批剛結訓的消防員,最近被分發到彰化消防隊,其中包括流浪教師、護理師以及水電工人等等。
    2009/02/03 13:58
  • 【新聞念真情】年終祈願不再「流浪」 為師趴趴走

    流浪教師是一個曾經受到高度關注的話題,今天的新聞念真情當中,我們走訪了4個年輕的流浪教師,有人全台走透透的考了7年,還繼續堅持考下去,有人換種方式,把對教學的熱忱,透過自己的方式來呈現;身上揹了一對充氣翅膀騎腳踏車,到學校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這些流浪的教師也透過鏡頭許下新年心願。
    2007/12/31 19:30
  • 少子化! 國小招生校長社區發傳單

    大陸電影一個都不能少,描述老師不辭千里找回學生的感人故事,台灣卻因為少子化,小學校園也上演一個都不能少的劇碼,台中縣新興國小,為了搶學生,校長率隊,發動老師挨家挨戶拜訪發傳單,如果不在25日之前,拉足35位新生,學校就會面臨減班的壓力,老師超額,就會變成流浪教師。
    2007/04/24 18:52
  • 準教師當「黑手」! 月入7萬

    師大畢業生做起了「黑手」!台中一家機車行老闆,大學念師大工業教育系,他看到許多學長姐畢業,應徵不到老師,決定從學徒幹起,修理機車,奮鬥3年下來,同班同學還在當流浪老師,他已經是月入7萬的車行老闆,這個男人成功,背後當然有一位女推手,這是他的女朋友,也當過流浪教師。
    2007/04/03 11:45
  • 〈獨家〉考N年了!流浪教師 賣力考「試教」

    苗栗縣今天舉行代理教師聯合甄選,有183人報考,準備錄取141個,雖然錄取率將近8成,考生應試也很有信心,但他們無奈地說,這都是考了好幾年,累積的經驗,而且就算考上也只是代理教師,想要當正式的,明年還得再來。
    2006/08/13 09:23
  • 萬人搶68國小教師 媽媽考生也來

    工作真的不好找。全國一萬多名流浪教師,上午參加台中市國小教師甄試。競爭多激烈?一萬人搶68個名額,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一,很多媽媽考生,挺著大肚子來考試。
    2006/07/22 12:22
  • 〈獨家〉苦啊! 流浪教師台省澎湖考透透

    台中市甄試國小老師,只有68個師資名額,卻有上萬人前來競爭,有懷孕媽媽,也有白髮阿嬤。報名的幾乎都是一考再考了好幾年,甚至有人大學畢業後,從澎湖、高雄一路考到台中,只希望從此不再當流浪教師。
    2006/07/04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