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流浪博士 結果共12筆

  • 紐約流浪漢竟是「陸留美博士」 月薪曾破300萬、妻拿到綠卡就消失

    美國紐約街頭近日有名華裔流浪漢引起注意,來自江蘇江陰市的他自稱是名留美博士、攻讀的是物理科系,且曾經月薪超過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9萬),不過他自爆與妻子結婚、拿到綠卡後便拋下他,最終這名「流浪博士」在種種不如意下開始長達16年的流浪生活,直到近期才引起討論,他遠在中國的家屬目前已得知情況,但「不希望被打擾」。
    2024/01/06 17:24
  • 約聘教授、前食品公司老闆 「博士」竟淪為詐騙車手

    博士淪為詐騙車手!刑事局昨天(11/2)破獲詐騙集團,意外逮到2名超高學歷的車手,其中一人是北部某私立大學約聘教授,另一人甚至還當過食品公司老闆。人力銀行指出,可能是現在高教飯碗越來越難捧,加上文科和理工科的工作結構有落差,導致流浪博士越來越多。
    2021/11/03 13:43
  • 土博士求職難敵洋博士?台灣流浪博士多 該怎麼解

    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未來學校只會越來越少,老師的職缺會更加緊縮,流浪博士的問題也更難解決,而部分學校甚至有留洋迷思,喜歡用洋博士擔任教職,不少土博士很優秀卻難找到教職。
    2020/06/19 23:01
  • 台灣學界空洞化? 土洋博士西進找舞台

    台灣低薪後遺症衝擊逐漸從產業界擴大到學界,繼先前有大量資深教授出走後,現在大陸31條對台政策一出,對博士級人才的磁吸力道又更強烈。《遠見雜誌》分析,由於國內太多流浪博士,加上年金改革讓退休金縮水,都促使本土博士和中壯年教授離鄉背井。另外,拿到大陸博士學歷或有對岸教學資歷的人才並不被台灣承認,專業無法回流,也讓國內學界掏空現象更加嚴峻。
    2018/04/11 23:05
  • 快訊/救流浪博士 科技部推博士實習月薪6萬

    我國每年約招收6千多名博士生、3千多名博士生畢業,但其中約有8成的博士在大學內任職,比率遠高於其他國家2倍以上。
    2017/12/14 12:24
  • 台灣年產700名流浪博士 年輕學者找出路

    台灣每年平均產出大約700名的流浪博士,造成這樣的現象,除了少子化、學校經費不足等原因之外,校園裡的專任教授人數越來越多,這同時就減少了年輕學者拿到正職工作的機會。而面對大陸福建計畫3年內招攬1000名台灣高教人才,教育部樂觀看待,但也希望透過107學年度即將啟動的「玉山計畫」,能留住國內學者,也延攬國外人才。
    2017/10/27 21:48
  • 解決流浪博士現象 博士班擬減千名額

    台灣流浪博士現象嚴重,教育部決定,從105學年開始,將減少15%到30%的博士生核定名額,預估每年將減招約千人左右。教育界人士認為,減招人數和減招科系還需要詳細評估,恐怕無法每個科系都一概而論,另外專家也質疑,既然企業界和政府都說要產業升級,但聘僱的博士人才又太少,恐怕跟轉型的目標是背道而馳
    2015/06/12 14:43
  • 解決流浪博士現象 博士班擬減千名額

    台灣流浪博士現象嚴重,教育部決定,從105學年開始,將減少15%到30%的博士生核定名額,預估每年將減招約千人左右。教育界人士認為,減招人數和減招科系還需要詳細評估,恐怕無法每個科系都一概而論,另外專家也質疑,既然企業界和政府都說要產業升級,但聘僱的博士人才又太少,恐怕跟轉型的目標是背道而馳。
    2015/06/12 12:37
  • 「流浪博士」近萬人! 大學卻聘「臨時工」

    專家認為,以歐美國家每100萬人對應一所大學來看,台灣的大學數量應該少於30所,但現在卻超過160所,加上少子化,導致學校招生不足,現在連要找好教授都很困難,因為辦學成本越來越高,就從「人事成本」下手縮減,導致大學臨院聘兼任教師來當「臨時工」,也因為如此,讓博士生對未來感到憂心,更讓有意攻讀博士的學生,不敢繼續深造,就怕到頭來找不到工作。
    2014/08/13 23:32
  • 私校爆裁「師」潮? 流浪博士更艱困

    台灣每年產出3萬4千多個博士,但產業界需求不足,大學教師的專任職缺也無法消化,導致博士過剩,只好當兼任教師領鐘點費,變成所謂的「流浪博士」。有專家建議,大學必須降低「生師比」,也就是讓每一位老師教的學生數減少,不僅能兼顧教學品質,還能因此增聘更多博士生,解決流浪博士的問題。
    2014/05/14 21:21
  • 高學歷「流浪博士」 失業率4.5%

    台灣大學生和研究生現在滿街都是,從2006年開始出現了「流浪博士」一詞,因為高學歷已經不等於就業保障,根據主計處統計,台灣研究生畢業一年後還找不到工作的,失業和待業比率達4.5%,比高職生還要高,加上台灣大學在英國教育機構的全世界排名從80名掉到82名,讓許多教授擔心,台灣未來的社會新鮮人要怎麼面對競爭激烈的職場生活。
    2013/09/10 23:13
  • 月薪5萬6 國科會幫「流浪博士」找工作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的博士班畢業生,至少有3700人,卻只有2成進入職場,其餘8成都留在學界做研究;為了讓企業多聘請博士生,國科會預計提撥1.4億元經費,要贊助200名博士生就業,起薪最少「5萬6千元」起跳,讓很多上班族抱怨,博士生有國科會幫忙找工作,連薪資的補助幅度也高得嚇人。
    2011/10/18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