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聘教授、前食品公司老闆 「博士」竟淪為詐騙車手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3:43

博士淪為詐騙車手!刑事局昨天(11/2)破獲詐騙集團,意外逮到2名超高學歷的車手,其中一人是北部某私立大學約聘教授,另一人甚至還當過食品公司老闆。人力銀行指出,可能是現在高教飯碗越來越難捧,加上文科和理工科的工作結構有落差,導致流浪博士越來越多。

圖/TVBS

 
手機、電腦一字排開,這些全是詐騙集團,用來犯案的工具,但警方在逮捕嫌犯的過程中,意外發現集團中,2名車手都有超高學歷,40歲的男車手,是北部某私立大學約聘教授,另一位不但有博士學歷,還曾經擔任過食品公司老闆,因為疫情失業、走上歪路。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以往可能唸到博士的人,會把教授或教職視為終身的工作,現在整個少子化的狀況,有些私立學校退場的情況下,他們勢必要轉到其它的行業。」

圖/TVBS

依照主計總處的數據,1到9月全台失業率4.04%,而碩博士的失業率,只有3.02%,低於平均值,另外,畢業一年後,博士生平均月領7.2萬元,碩士5.2萬、學士只有3.2萬元,不論從失業率和平均薪資來看,數字都很漂亮,但為何還是常聽到流浪博士,這回甚至還有人以身犯險,加入詐騙集團,專家認為,科系是很大的原因。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科技業的研發工作,可能要領導團隊的,都有要求要博士學歷,如果你是唸比較純理論,文科的確實在一般民間企業,比較難可以找到相對應的工作跟職位。」

圖/TVBS

確實以國內指標性企業台積電來說,今年3月徵才的訊息就標榜,碩士起薪調高到5.5萬元,如果是工程師加上分紅,年薪有機會上看176萬元,而避免人才都被護國神山吸走,聯發科已經開始鎖定明年的畢業生,IC龍頭廠聯詠也拍板調整薪資結構。

至於文科博士,除了苦等趨於競爭的高教飯碗,恐怕也得思考未來的新出路,這也反映了台灣工作結構的落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約聘#教授#博士#詐騙#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3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