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孩子粿條死亡寶林茶室糾紛黎明詩下雨配色寶林茶室中毒黑歷史癌症
  • 搜尋:

    油井 結果共36筆

  • 旁邊是油井!男「恍惚撞進加油站」險釀災

    花蓮一名葉姓駕駛,10日早上七點多,行經台九線花蓮壽豐鄉中山路四段附近,疑似太累精神不濟,沿路偏移撞進加油站的員工辦公室,還好當下撞到人,不過一旁就是油井加油口,讓加油站差點陷入危機,超危險。
    2024/01/10 20:17
  • 粉紅陷阱!八旬嬤熱戀挪威網友 砸50萬幫挖石油夢一場

    台北市81歲羅姓婦人,日前在網路結識1名自稱在挪威工作的男子,2人相談甚歡後成為好友,婦人在對方每天噓寒問暖之下,慢慢淪陷在粉紅泡泡中。日前對方更誆稱在挪威從事油井開發事業,急需金援,羅婦不疑有他,直奔住家附近的銀行臨櫃提款50萬元,所幸被機警的行員阻止,最後警、民合作勸退,雖然讓婦人的愛情夢碎,但也順利幫忙保住老本。
    2023/10/09 08:13
  • 墨西哥海上鑽油平台大火釀2死1失蹤 逾3百人緊急撤離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位於墨西哥南灣的海上鑽井平台在當地時間週五(7)凌晨發生嚴重火警,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人死亡、6人受傷,另外還有一名工人下落不明,另外321人已平安撤離。據悉,該水域曾經是全球產量最大的油田之一,官方也坦言後續產量會因大火「受到重大影響」。
    2023/07/08 18:10
  • 外太空衛星即時監測 甲烷排放一清二楚

    全球有三成的暖化效應是由甲烷造成的,油井和天然氣的供應鏈,經常造成大量甲烷外洩,引發暖化危機。加拿大一家環境監控機構,利用微型衛星,檢測全球各地的甲烷排放狀況,從外太空居高臨下,看得一清二楚,以便有效控管溫室氣體。
    2022/07/29 13:45
  • 全美13萬廢棄油井未封閉 900萬人健康堪憂

    面對石油需求量增加,美國的能源業者積極增產,去年美國就增加了1.5萬座新油井。但在油井壽命告終之後,這些廢棄油井卻成了大麻煩。估計全美有13萬座油井沒有安全封閉,可能汙染地下水、排放甲烷,超過九百萬人健康受到威脅。
    2022/05/16 15:07
  • 墨西哥石油平台大火釀5死6傷 衝擊墨國石油產量

    墨西哥石油公司(Petroleos Mexicanos)今天表示,該公司在墨西哥灣南部營運的離岸石油平台昨天發生火災,造成5名工人喪命、6人受傷,墨國石油生產減少約1/4。
    2021/08/24 10:12
  • 快訊/美鑽油井機台數降! 明起汽、柴油價漲0.1元

    台灣中油公司宣布,明天(1日)起,汽、柴油價格各調漲0.1元,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6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7.1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9.1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2.9元。
    2021/02/28 12:21
  • 快訊/北美酷寒癱瘓供電 台塑德州廠停工1至2週

    美國德州因為酷寒癱瘓供電,除了衝擊當地油井和煉油廠外,現在台塑美國德州廠也宣布暫時將停工一到兩個星期。台塑集團主管表示,德州的低溫導致斷電,現在無法啟動機器設備;而且廠區管線因為遭到冰封,加上上游煉油及烯烴設備停工,下游也跟著缺料,依照當地氣候預報資料研判,這次停工時間可能得持續一到兩個星期。
    2021/02/19 11:35
  • 美國暴風雪冰封 台塑德州廠被迫停工1至2週

    美國產油重鎮德州急凍,油井與煉油廠紛紛停產,台塑美國德州廠也暫時停工,預估停工時間將達1至2週。
    2021/02/19 11:26
  • 經濟部證實:台灣中油「挖到石油」 第一桶油下月抵台

    台灣中油在國外進行油氣探採近40年,於近日傳出捷報!經濟部今(12)日證實,中油在非洲查德礦區發現重大油藏,此油井可日產近萬桶高品質輕質原油,預計第一桶油將在下月初運抵回台灣。
    2020/11/12 17:34
  • 兩歲童困百米油井孔洞 西國民眾集氣加油

    西班牙一名兩歲男童,13號不慎掉入深度超過100公尺的油井鑽孔,由於孔洞狹窄,救難人員無法進去救人,男童至今生死未卜,很多西班牙民眾以實際行動或在社群網站,為男童集氣加油,希望救援單位盡快把人給救出來。
    2019/01/21 12:03
  • 美國油井爆炸起火 濃煙直衝5人失蹤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東部,一處天然氣鑽井平台的鑽井機發生爆炸。火舌從井口竄出,一度衝到五層樓高,當時20多名工人,17人順利逃出,5人下落不明。
    2018/01/23 14:37
  • 帥氣男星寧可脫衣秀人魚線 求饒別搭老油井

    輕艇國手李漢城擁有184公分健壯身材,以及貌似日星伊藤英明的優質外型,近來拍攝寫真集叩關演藝圈,9日和混血廣告甜心林酉芯一起參加「下午茶星聞」直播,到六福村遊樂園挑戰老油井,外型強悍的李漢城其實有嚴重懼高症,連續搭乘兩次後,難過到頭暈想吐討饒,直接拉開上衣大秀腹肌和健壯胸肌給粉絲福利,只為了別再搭第三次
    2017/05/10 14:48
  • ISIS炸毀伊拉克19油井 大火延燒4個月

    激進組織ISIS,8月從伊拉克蓋亞拉撤退時,一把火燒掉19座油井,到現在還是冒出大火以及濃煙,當地民眾生活堪憂。
    2016/12/03 07:47
  • FOCUS/墨西哥灣鑽油平台大爆炸 六年前慘案

    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改編自史上驚人的真實浩劫,2010年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深海油井,但鑽油平台卻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1名工作人員死亡、17人受傷,之後更引發嚴重漏油事故,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汙染,重創海洋生態,美國海岸警衛隊搶救失蹤工作人員2天2夜,同時全力要撲滅猛烈的火勢,阻止漏油情況加劇,但是仍造成難以挽救的浩劫,美國總統歐巴馬曾經把這場災難,稱之為與911恐怖襲擊,同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災難,透過電影,重返這場災難的緊急關鍵救援現場。
    2016/10/07 20:05
  • ISIS伊拉克敗退 棄守前放火燒油井

    激進組織ISIS在伊拉克的勢力節節敗退,不得不棄守他們佔領的一處產油區「奎亞拉」,而他們在逃離前則是放火燒了油井,引爆油管,試圖要燒毀整個城鎮。
    2016/09/01 07:42
  • 美奧克拉荷馬州油井大火 周邊道路封閉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處油井突然起火,火勢非常猛烈,空拍畫面看到,大火直往上竄,還伴隨著大量濃煙,附近好幾輛車被波及已經被燒得焦黑。
    2016/01/15 07:01
  • 亞塞拜然油井大火 1死30失蹤32獲救

    亞塞拜然發生油井大火,火勢非常猛烈,造成1人死亡還有30人下落不明。
    2015/12/07 07:34
  • FOCUS/45歲實現太空人夢想 俯瞰地球驚艷

    上個月,日本第10位太空人油井,與另外2位來自美俄的太空人,共同升空抵達國際太空站,展開長達半年的任務,但他風光的背後,卻同時有900人太空夢碎。事實上,甄選太空人的過程漫長艱辛,一整年的考試包括體力、智力跟溝通能力,都要經過嚴格的審查,跟油井同期有963人報考,最後只錄取3人受訓。而被刷掉的人儘管不甘心,有的留在同業當太空站的管制官,負責國際太空站的糧食運輸,有的人則改行當高中老師,希望未完的夢想能傳承給下一代實現。
    2015/08/12 20:56
  • FOCUS新聞/中年之星!日本太空人 45歲夢想成真

    日本第十位太空人油井龜美也,上週搭乘聯盟號太空船,與另外兩位來自美俄的太空人順利升空,現在三人已經抵達國際太空站,自稱「中年之星」的油井,現年45歲,原來是日本自衛隊F15戰鬥機飛行員,但他從小就喜歡看星星,一直沒有放棄他的宇宙夢,而原本希望他繼承萵苣田的爸爸,這次也親自飛到哈薩克,送他上太空。
    2015/07/27 21:44
  • 【FOCUS新聞】從2百到8千座! 一州頁岩油井噴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油價跌破每桶45美元,是因為中東油國,不願意減產,故意讓油價貶,希望能阻擋美國頁岩油的崛起,頁岩開採成功,讓美國短短幾年,一躍而成全球最大的原油與天然氣生產國,但能源經濟的背後,卻是層出不窮的工安意外。開採活動熱絡的北達科塔州,是全美失業率最低的地方,1天就能生產百萬桶原油,但高技術、高危險的挖掘工作,是沒有經驗的工人來做,儘管報酬優渥,卻讓許多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2015/01/15 21:46
  • ​【FOCUS新聞】「油」疑!美新國會 表面和氣私下角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油價跌破50美元大關,美國當初是為了施壓併進犯烏克蘭的俄國,只是現在恐怕也會傷害到自家人,去年11月申請開採頁岩油的提案,大幅下降40%,而許多百餘年的小油井還面臨停工命運。就在這個時候,美國新一屆的國會正式開議,眾院選議長,共和黨爆發跑票潮,讓大老「貝納」差一點連任失敗。而且第一天,白宮和國會就上演攻防戰,煙硝味十足,為了什麼呢?又是和「石油」有關,請看以下報導
    2015/01/07 20:29
  • 【FOCUS新聞】台商來不及關廠門 越南工人裡應外合

    首先來看國人高度關切的越南排華暴動,直到今天凌晨還有台商越南廠被破、被砸,而台商紀錄的畫面今天都陸陸續續傳回台灣,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整個事態到現在的發展,外交部將越南胡志明市旅遊警示燈號調升到黃燈,暴亂中心平陽省和鄰近同奈省也升高警戒,從黃色變成橙色,事件要從上星期5月7日說起,中國石油在西沙群島爭議海域探勘油井,引發2國連日海上衝撞,大陸的說法是5天內越南船衝撞了171次,在上週日越南首都河內罕見出現大批民眾聚集抗議,昨天5月13日就爆發嚴重排華事件,在越南投資的台商也慘遭波及。根據越南計畫投資部統計,累積至去年底,外商在越南投資金額,日本位居第一,353億美元,依序是南韓、新加坡,台灣第4,投資金額273億美元,這次在越南南部的暴動,從胡志明市延燒到北邊的平陽省、東邊的同奈省,這邊也是台商投資重點區域,台塑集團越南仁澤廠被闖入破壞打劫,一名員工被打傷,目前工廠停工;寶成集團的NIKE廠,出現機車黨叫囂抗議,目前停工;統一集團平陽神浪工業區麵粉廠也有民眾入侵,也暫時停工;凱撒衛浴遭到侵入破壞,緊急停工,撤出台幹與陸幹,全球縫紉機第一大廠伸興工廠也是被闖入抗議,目前先行停工。
    2014/05/14 22:16
  • TVBS在越南 直擊反中遊行遭阻擋

    大陸與越南的南海油井爭議,讓越南當地的排華氣氛高漲,不只台商工廠遭受波及,被越南民眾破壞,TVBS記者許甫,日前也目擊當地一場反華遊行,氣氛緊張。
    2014/05/14 10:32
  • 【FOCUS新聞】德州石油汙染 判賠受害家庭3百萬美金

    美國德州一起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官司,達拉斯的一個家庭因為石油公司在住家附近,設油井抽取天然氣,一家人不久後就罹患怪病,頭痛、失眠和起紅疹,11歲的女兒還時常流鼻血,經過醫生診斷,確認是遭受到汙染,於是一家人向法院提告,法官判決石油公司敗訴,必須賠償290萬美金,這家石油公司是利用水力壓裂法開採,這種開採法原本就有汙染地下水的疑慮,這起首宗案例,也讓水力壓裂法的安全性再度浮上檯面。
    2014/04/28 2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