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河川汙染 結果共18筆

  • 影音/台中里長每10天「吐司丟河川」被質疑汙染 出面澄清:我餵吳郭魚

    2023/12/16 10:04
  • 泰國水燈「虛擬施放」 守護傳統節日環保慶祝

    水燈節是泰國傳統節慶,民眾會將花籃獻給水神祈福、消災,但這些祭品也正在造成河川汙染。今年曼谷市中心的翁昂運河,改採虛擬施放,邀請民眾在印有不同水燈樣式的紙上著色,或使用平板上色,再投影到河面,藉此實現環境保護和尊重民俗之間的平衡。根據官方統計,今年有三千多盞「虛擬水燈」被點亮。
    2023/11/29 19:59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將致1千萬人喪命!河川抗生素汙染 亞洲是重災區

    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河川汙染問題亦隨之而來,英國最新研究,針對全球72個國家進行河流水質取樣分析,發現超過6成河流的抗生素濃度遠超標準,其中又以亞洲及非洲的汙染程度最為嚴重,這些高濃度抗生素將對病原體進行「人擇」,倖存下來的病原體在多代繁衍後,將形成具有強大抗藥性的「超級病原體」,聯合國指出,這問題到2050年可能導致1000萬人死亡。
    2019/05/28 21:21
  • 救海洋!排水管加裝「巨網」 竟擋下300公斤垃圾

    台灣擁有天然的自然景觀以及豐富的水資源,不過隨著時代不斷進步,垃圾汙染卻日益嚴重。而澳洲當局為了解決河川汙染,在各大河川開始加裝「巨網」,以攔截垃圾,結果不到幾週時間,成功撈進超過300公斤以上的垃圾,效果顯著驚艷不少人,甚至被環保人士讚為「天才之舉!」
    2018/11/28 18:11
  •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27組獲獎 總奬金132萬元

    2018《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27)日舉行頒奬典禮、公布得奬名單,決選出27件得奬作品,共頒出總奬金132萬元。專業組平面類首奬由聯合報「找溪望‧救水路」系列專題報導獲得,長版影片類首奬為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雙雙關注水資源及河川汙染問題,全球暖化及能源開發也是備受高度關注的議題,TVBS攜手hTC,以「冰之島融化中-前進格陵蘭」拿下融媒體首奬,透過虛擬實境 (VR),讓人親身感受到氣候變遷對人類及環境的衝擊。
    2018/10/27 19:59
  • 查水表?他檢舉河川汙染遭警告 環保局:已調路口監視器

    日前一名網友檢舉台中市復興路與忠明南路交岔路口的一條小河疑似被排放廢水,河水呈現乳白、藍色,還帶著惡臭,沒想到環保專員竟回應「是天空很藍倒映在水面」。現在更誇張的是,稽查人員假扮鄰居致電網友,試圖套話,被揭穿後還表示他們有調路口監視器,讓網友感覺備受威脅。
    2018/10/17 14:29
  • 這米誰敢吃? 農田驚見「牛奶河」魚群全翻肚

    過世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民眾驚覺台灣河川汙染的嚴重性,許多溪流已經被染成紅色、橘色、藍色,根本沒人敢靠近。位於台中南區與南屯區內的「十三期重劃區」,被人發現流經農田的灌溉溝渠竟然變成乳白色「牛奶河」,超過百隻魚翻肚死絕,讓人不禁要問,「農民何辜?這些種出來的稻米誰敢吃?」
    2018/05/25 15:20
  • 與汙染長期抗戰 敬那守護河川的鬥士們

    全台河川汙染,走了一圈調查報導回來,我們發現,十多年過去了,守護著同一條河川的總是那一群人,走過歲月,也許他們頭髮白了或少了,但為台灣這塊土地而努力著的精神卻沒有改變,即使汙染也同樣仍舊存在,但總要抱著希望,才不會失望,謝謝這些堅持的鬥士們走在我們前面,讓我們可以跟隨著與汙染長期抗戰 敬那守護河川的鬥士們。
    2018/05/05 23:38
  • 獨家揭密! 友達華映廢水零排內部首公開

    桃園有多達30個工業區,許多全球知名大廠、供應商都座落在此,工業生產帶來的廢水讓河川海岸都變了樣,但除了從末端的法規來要求之外,難道沒其他方法嗎?工廠就非得把廢水排入河川不可嗎?原本就該自己負擔的廢棄物處理成本,為什麼非得轉嫁到全民跟環境身上,讓大家一起買單呢?其實端看每個企業怎麼做,願不願意而已,獨家畫面就來看,曾經也帶來河川汙染的兩大企業,如何扭轉形象,現在還成為模範。
    2018/05/05 23:38
  • 探究台灣中部河川汙染 灌排不分農地受害

    繼續檢視環保署統計中,屬於中度和重度污染的河川還有哪些?
    2018/04/24 22:26
  • 河川汙染浩劫 台灣缺水國全球排第19

    極端氣候影響下,全球水資源匱乏程度,可能比想像中還嚴重!而我們台灣呢?台灣是全球排名第19名的缺水國家,但生活用水量卻高於歐美將近一倍!TVBS製作「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就先帶您快速檢視,台灣的水資源有哪些大問題。
    2018/04/24 22:19
  • 新竹縣8人稽查河川汙染 範圍廣人力吃緊

    民眾環保的意識愈來愈高,看見工廠偷排廢水也會檢舉!但是環保稽查不容易,需要靠稽查人員的經驗和實地走訪。以新竹縣環保局水汙染防治科來說,全縣1400多平方公里只靠8人把關,每天都要出外勤穿梭在河流跟工廠之間,找出汙染河川的元兇。
    2018/03/12 22:51
  • 改善河川汙染 環團:才是真前瞻

    多個環保團體質疑新台幣8800億元前瞻計畫,並未經過審慎規劃及進行社會討論,便要強行通過特別條例。呼籲政府應以改善河川水質和河川汙染,才是真正的前瞻。
    2017/05/15 16:34
  • 北韓淨水新方法 打造水上花園吸汙染物

    要解決河川汙染的問題,除了靠減少排放廢棄物,也許還可靠另一個方法,那就是在水面種植植物,北韓最近研發出水上花園的方法來淨化水質,除了能美化環境外,順便還能種稻米,來增加糧食產量。
    2016/08/15 09:54
  • 停工! 染料廠偷排廢水染紅基隆河

    「日月光」的工業廢水染黑高雄後勁溪,引發外界正視河川汙染問題,上午有民眾發現,台北劍潭抽水站的水池有異,整片紅通通,環保局追查,是從事洗染定色的偉瀚公司,在作業時利用偷埋的暗管,排放廢棄汙水,才染紅整條河,立刻勒令業者停工,並依水污染防治法開罰60萬,直到完全改善為止。
    2013/12/23 15:02
  • 看見汙染! 稽查排汙鬥法「飛天遁地」

    紀錄片「看見台灣」的影響力,持續的擴張,不只高山濫墾亂建的問題被看見,河川汙染變色的狀況也被看見,新北市政府透露,自從紀錄片熱映後,每天接到的汙染檢舉暴增,而稽查員其實也相當辛苦,不僅同樣用空拍,蒐證汙染狀況,甚至還深入下水道,挖開水泥,找到工廠排放汙水的暗管,儘管目前依據法令,排放汙水最高罰則是60萬,但環保單位表示,其實還有停工或撤照等手段,來遏止工廠的違法行為。
    2013/12/10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