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汙水處理 結果共71筆

  • 露營區「汙水處理」2025三月上路 最重罰300萬

    全台瘋露營,也讓露營區不斷增加,環境部1月16公告,未來全台露營區,都需要裝設汙水處理設備,否則可依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不等,對此營區業者無奈表示,露營區排發的廢水,就和一般家庭用水沒兩樣,但為了配合法規,也只能依法裝設。
    2024/01/17 20:11
  • 福島核電廠「水管脫落」核廢水噴到工人 2人輻射超標送醫

    日本8月24日至9月11日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相關爭議還未止息,核電廠又發生意外。東京電力公司(TEPCO)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昨(25日)發生事故,有5名工作人員在清洗核汙水處理設備時,因水管脫落,導致所有人被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核廢水潑到。雖然所有人員當時都穿著防護服,但由於其中2人在經過去污作業後,輻射劑量仍然高於標準,因此被送往醫院。
    2023/10/26 12:04
  • 全球暖化升溫太快導致珊瑚難生存!隱形殺手還有「它」

    全球海溫升溫,造成珊瑚生長的環境越來越惡劣,不僅如此人為的破壞也不斷加劇,像是遊客防曬乳會影響珊瑚蟲生長,以及民生汙水直接流入到大海裡,營養鹽太多,氮跟磷造成海洋的藻類的增生,導致珊瑚優養化,有專家建議,應該要趕緊蓋小型的汙水處理廠,降低傷害。
    2023/10/20 23:01
  • 印度變壓器爆炸電死15人 洪患肆虐傳染病蠢動

    印度北部連日豪雨不斷,引發嚴重洪患,儘管水稍微退去,現在要擔心傳染病蠢蠢欲動。還有一座汙水處理廠的變壓器,疑似短路而爆炸,導致多達15人觸電身亡。而鄰國巴基斯坦去年才遭遇史詩級洪水,如今又面臨暴雨威脅,還傳出大雨沖垮磚牆,壓死11名工人的悲劇。
    2023/07/20 15:10
  • 快訊/中年男陳屍高雄旗津海灘 警封鎖現場查死因

    高雄旗津驚見無名屍!今(15)日中午11時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旗津區汙水處理廠後方的海域,有名男子疑似溺水、倒臥在沙灘上毫無反應,警消到場後發現男子已明顯死亡多時,警方事後調查該名死者疑為59歲陳姓男子,詳細事發過程正調查中。
    2023/07/15 13:27
  • 頭前溪突變「乳白色」!抓到建商偷排廢水 環保局:改善並開罰

    新竹地區頭前溪攔水壩附近河川顏色呈現乳白色,今(21)日縣議員吳旭智向新竹縣環保局陳情,追查下才發現有建商偷排放未經廢汙水處理的廢水,事件發生後已命該建商立刻拆除排放管並將開罰。
    2023/06/21 21:41
  • 台鐵局加油工遭殺害!兇嫌疑同事 案發後淡定做這件事

    台鐵局高雄機務段員工,陳屍在值班的機房,他頭部有挫傷疑似遭鈍器重擊,檢方相驗後還要安排複驗,而死者工作地點在加油設備站,而兇嫌工作場域,就距離30公尺的汙水處理廠,負責號誌操控,和死者疑似早有嫌隙,他疑似在案發後還返回工作崗位,但有多次進出命案現場,疑似清理血跡,但被圍捕時他否認犯案。
    2023/06/02 19:33
  • 嫌隙?為錢?台鐵命案兇嫌 死者同工作場域差30米

    追蹤這起命案,警方證實是他殺,死者後腦有明顯撕裂傷,尚未找到行兇的鈍器,另外死者工作地點,是台鐵局機務段的加油設備站,工作場域必須經過兩道管制哨,因此研判是熟人或員工所為,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嫌疑最大的是在死者工作的機房旁,距離30公尺的汙水處理廠人員,他跟死者都是上白天班,案發後他正常時間下班,而死者直到深夜才被發現。
    2023/06/02 13:48
  • 淡水外海驚見男浮屍!釣客急報案 漁人碼頭打撈屍體腫脹

    昨(17)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淡水區濱海路汙水處理廠附近堤防,出現一具浮屍漂浮海上,釣客發現後嚇得趕緊報案,海巡署、消防隊及淡水警皆趕抵現場協助救護,經初步勘察,死者身分為52歲的廖姓男子,屍體外觀未有外力造成的傷勢,已聯繫上家屬協助處理後續。
    2023/05/18 10:27
  • 日清潔工打掃汙水池驚見「女嬰屍體流出來」 臍帶還沒剪

    日本大阪一間汙水處理廠的清潔人員昨(6日)在工作地點發現一具女嬰屍體,被清潔工在汙水廠的水槽底部找到,跟著推積的垃圾一同漂流出來。遺體似乎是出生數個月後遭到丟棄的,屍身上甚至還連著臍帶。大阪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死因以及嬰孩的身份,並針對屍體進行解剖。
    2023/04/07 14:00
  • 美列車又出軌!俄亥俄汙染事故「遺毒」波及多州

    上週日開始,美國又傳出多起列車出軌的意外,再度引發汙染的擔憂。上個月初,俄亥俄州的東巴勒斯坦,發生貨運列車出軌的意外,造成有毒化學物質外洩,事發近兩個月後,影響持續擴大,包括馬里蘭州當局,正極力阻止來自東巴勒斯坦的汙染廢水,送入自家的污水處理廠。另外,賓州費城的主要飲用水來源,也因為上周五遭化學物質汙染,引發民眾瘋搶瓶裝水!
    2023/03/29 20:00
  • 迎戰氣候變遷 台灣鯛翻身外銷全球

    台灣鯛成功外銷到美國、日本等國,2021年還榮獲全球公認的漁類養殖規範BAP認證,讓國際訂單倍數成長。背後最大的推手是七年級的王益豐。養殖鯛魚是王益豐家的祖業,他深知中盤商的剝削手法,於是他團結雲林口湖45家養殖業者蓋加工廠,邀集超過2百位在地員工共同努力,讓鯛魚可以吃,也能製作成皮夾、牛仔褲,甚至還把過去當成廢材的魚鱗變成人工眼角膜,成功讓鯛魚「全魚應用」,也讓在地人有工作機會能留在家鄉。為了對抗氣候變遷,王益豐還研發一套科技養魚系統,他架設太陽能板,向老天借電,同時擋住太陽光直射,讓養殖池得以降溫5-7度,他的養殖池也不抽地下水,而是靠著自創的汙水處理系統循環利用,靠科技成功對抗氣候變遷,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18
  • 伊恩襲美至少19死 廢水狂排海牛恐遭殃

    伊恩颶風侵襲美國佛州,目前累計至少造成19人死亡,雖然風暴已經遠離佛州,但還是有許多地區泡在水中,超過200萬戶仍然沒有電可以用。有生態專家警告,因為風災,許多廢水處理廠被迫排放汙水,恐怕危害海岸附近的海牛大量死亡。
    2022/09/30 17:02
  • 「藏電於民」全球能源新趨勢虛擬電廠

     能源危機是全球共同的課題,為了解決尖峰用電的需求,這幾年在歐美,積極推動虛擬電厰的作法,不需要蓋新的發電設備,而是透過用戶端節省電源,讓台電有更多電能提供調度,台電會先預估用電量,前一天向廠商招標「用電量」,每一個廠商都是台電的虛擬電厰,比方一個汙水處理廠關掉鼓風機,就能瞬間降低600度電,而這600度電就用四五倍的價格再賣給台電,台電也強調就算一度電賣十元,也遠低於社會成本。
    2022/08/21 21:56
  • 赴畜牧場見習! 高中生「跌入3米深汙水池」

    桃園一名17歲高二生,趁著暑假期間,前往新北林口一間畜牧場實習,今天(8/11)早上8點多,觀摩廢水處理過程中,不慎跌入3米深的汙水池,獲救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幸好送醫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目前昏迷指數3,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2/08/11 19:53
  • 沖進馬桶5大詭異物品曝!網見1生物認了:我沖過

    英國一家水處理公司(South West Water)近日分享了人們沖進馬桶最詭異的5種物品,其中包括假牙、床單、眼鏡和內褲等,就連鈔票、金魚都上榜,有趣的名單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1/11/24 21:01
  • 快訊/機場司機染疫 澳雪梨等4區26日起封城一週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25日新增22例本土確診,當局宣布包括雪梨在內等四個行政區,從當地26日凌晨零點起將再度強硬封城一週。這波疫情是從一位機場接送司機開始,他疑似接觸外國機組員後確診,目前造成至少65人確診,當地一座汙水處理廠,也發現了病毒量。
    2021/06/25 14:08
  • 超豐電子爆群聚 母公司「力成科技」湖口廠驚傳氣爆

    超豐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今(5)日新增11例確診,目前累計20例,但屋漏偏逢連夜雨,超豐電子母公司力成科技湖口廠驚傳氣爆,初步了解地下2樓正在進行汙水處理管修繕工程,疑似沼氣引爆,所幸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2021/06/05 17:47
  • 今治毛巾廢水破壞市容 微生物發電還原清澈水渠

    日本愛媛縣的「今治毛巾」遠近馳名,柔軟舒適且耐用,成為支撐當地的百年產業。不過毛巾工廠排放的廢水卻使得今治市的水道遭染色、變混濁;儘管汙水已經過嚴格處理,對環境無害,卻影響了市容美觀,成為當地政府與紡織業的煩惱。汙水處理廠表示,雖然水質除色不難,但電費成本龐大;而解決方法就是用微生物發電,使用毛巾工廠廢水為原料產生電力,供應淨水系統,達到半永續經營。
    2021/04/06 20:00
  • 小琉球增2汙水處理設施 屏東縣府護海洋

    小琉球近年來遊客大增,民生汙水成為生態重點,屏東縣政府宣布,要增建兩座汙水處理設施,未來每天可處理2300噸生活汙水,全力保護海洋和珊瑚礁岩生態。
    2021/03/25 22:36
  • 快訊/台南工安意外! 工人摔「8米深抽水池」送醫

    台南上午10點多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搬運工在永康區一處汙水處理廠工作時,不小心摔落8公尺深的抽水池內,當下意識清楚,但後腦有撕裂傷,消防單位獲報派救護車將男子警急送醫,詳細肇事原因有待釐清。
    2021/03/25 11:57
  • 嚴重堵塞下水道!南韓京畿道擬禁「濕紙巾」

    新冠疫情爆發後,能夠消毒、清潔用的「濕紙巾」,成為全民愛用品,南韓的濕紙巾銷量就因此成長五成;只是濕紙巾原料其實不是紙漿,而是塑膠,並無法在水中分解,如今也成為南韓地下水道的天敵。首爾市汙水處理中心,一天能在下水道當中,過濾出重達10噸的濕紙巾,工作人員為了防止管線阻塞,必須以人工的方式,挑出堆在汙水中的濕紙巾,一天就要進行四到五次的清理。京畿道政府最近就研擬,考慮限制濕紙巾的使用,亡羊補牢,避免地下水道遭濕紙巾吞噬。
    2021/03/05 19:57
  • 台北市將增設兩座汙水處理廠 學者反對:恐汙染基隆河各有立場

    台北市有內湖和迪化兩座汙水處理廠,還有和新北市共用的八里處理廠,現在打算再興建兩座汙水處理廠,因為和新北市共用的八里處理廠,未來不夠使用,不過有學者反對興建,認為基隆河某些地方的汙染,可能跟內湖處理廠的放流水有關。
    2020/07/09 00:06
  • 快訊/疑收賄少開罰單! 環保局長、消保官遭聲押

    新竹縣政府消保官以及環保局、地政事務所等多單位疑似涉入貪瀆弊案,昨天遭檢方以及廉政署兵分多路前往搜索,經過偵訊後其中環保局長和一名消保官遭聲押,根據了解是跟建案的汙水處理罰單有關,疑似收賄輕放建商才遭到揭發,目前消保官已經被裁定羈押禁見。
    2020/02/21 12:48
  • 鯉魚潭露營區內泡湯 民眾憂汙水影響水質

    花蓮鯉魚潭屬於水質水量保護區,不過附近露營區業者,近期推出泡湯活動引發當地民眾以及議員質疑,污水排放恐怕造成鯉魚潭優氧化,可能影響生態,甚至懷疑影響當地民生用水,不過業者澄清,使用是山泉水,而且經過合法汙水處理,不會造成汙染。
    2019/05/22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