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氣象衛星 結果共29筆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怕!陸火箭升空飛一半 殘骸墜落廣西燒毀

    中國大陸今年頻繁地發射衛星火箭,但是,火箭殘骸掉落的意外也因此增加,廣西地區已經連續2起,火箭推進器墜落、燒毀的意外,當地政府說,若對民眾財物造成損失,將全數賠償。
    2023/12/28 18:39
  • 「獵風者」衛星升空 蔡英文:台灣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上午9時36分於法屬圭亞那基地發射成功。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證明台灣半導體、精密製造的優勢,絕對有能力進軍全球太空產業,政府將於10年內投入251億元,與民間共同推動太空產業鏈,並培育太空科技人才,讓台灣在太空新興場域不會缺席。
    2023/10/09 15:41
  • 首顆MIT氣象衛星「獵風者」 9日上午9:36升空

    歷經8年多的努力,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36分順利升空,其實「獵風者」原定7日就要升空,但在倒數階段因為搭乘的火箭出現異常,中斷程序,這次終於升空,「獵風者」將會為科學研究和氣象預報做貢獻,也成為國慶日前夕的大驚喜。
    2023/10/09 13:40
  • 等了2天!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 國慶前發射成功

    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於今(9)上午9時36分搭乘亞利安公司織女星(Vega)火箭的 VV23 航班,從南美洲法屬圭亞那的圭亞那太空中心發射升空成功,預計將在發射後680分鐘首次通過台灣,與台灣地面站通聯。
    2023/10/09 10:56
  • 台灣首顆氣象衛星「獵風者」發射前突喊卡 國家太空中心說明了

    台灣第一顆由國家太空中心自主研發的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FORMOSAT-7R),原定在台灣時間今(7日)早9點36分發射升空,國家太空中心特別舉辦直播觀禮活動,要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未料火箭在發射前一刻突然宣告取消,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可能是發射場或火箭有狀況需排除,將向火箭公司了解詳情,以及下一個發射日期。
    2023/10/07 17:45
  • 「獵風者」衛星將升空 助台灣成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天起運,預計9月升空,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期待獵風者每天提供近7萬筆數據,強化科學研究、氣象預測的資料量,與福衛七號並肩作戰,讓台灣成為國際關鍵氣象資料輸出國。
    2023/07/14 16:06
  • 高溫上看48.8℃ 「地獄犬熱浪」襲南歐北非釀1死

    北半球進入炎熱夏季天氣,南歐、西北部非洲多國,如今都面臨高溫熱浪威脅,《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從即時氣象衛星影像能看出,地中海周邊區域幾乎呈現紅通通一大遍,包含西班牙、法國南部、希臘、克羅埃西亞、土耳其,幾乎都出現攝氏40度或接近的高溫;根據義大利氣象單位預測,近日內該國境內至少有10座城市,包含首都羅馬、佛羅倫斯(Florence)等地,可能會測得最高攝氏48.8度的驚人溫度,也讓該國政府與國會非常憂慮。
    2023/07/13 13:47
  • 陸4/16禁空27分、禁航6小時 交部:撈火箭殘骸

    大陸長征4丙火箭,16日將搭載風雲3氣象衛星升空,中國民航部門當天將管制附近空域27分鐘,海上禁航長達6小時,影響台灣海空交通,交通部最新說明,研判是為了在海上打撈火箭殘骸。
    2023/04/13 23:09
  • 台首顆氣象衛星「獵風者」 暫定明年3/10發射

    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暫定明年3月10日發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國家太空中心視察獵風者衛星整備情形,表示台灣有自製火箭跟衛星的相關能量,希望很快在太空有一席之地。
    2022/11/07 15:04
  • 永沉海底!「珍寶海鮮舫」離港4天後 埋骨南海

    上周二才揮別香江,聲稱要前往東南亞維修的知名香港地標「珍寶海鮮舫」,離港僅4天,就在上周六沉入千米深的南海海底。港人對如此結局感到唏噓之外,也懷疑有人為因素。但事發三天後才披露訊息的船公司,強調是因為在西沙群島附近遭遇風浪才會沉沒;只是日本氣象衛星畫面與香港天文台的氣象資料,都顯示事發時當地並沒有風雨,海浪最高不超過0.3公尺。而同樣引發外界非議的,還有北京當局扭曲香港歷史。香港新版中學教科書,否認香港曾經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辯稱港英時代只是英國「殖民管治」;英國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直批,歷史是無法被埋葬的。
    2022/06/21 19:57
  • 福衛七號升空近半年 釋出首波大氣觀測資料

    升空近半年的氣象衛星福衛七號,今天開始提供試用大氣掩星觀測資料下載,首波提供今年10月到12月8日的資料,23日起將可取得取得下載當週起算,前兩週的資料。
    2019/12/10 12:49
  • 台美科學展登場 AIT處長:期待福衛七號升空

    「台美科學合作聯展」今天開幕,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展覽展現美台堅實夥伴關係,也為今年將發射的「福衛七號」氣象衛星揭開序幕;他期待福衛七號的升空。
    2019/02/26 12:42
  • AI扮演人類救世主 準確預測雨量降低災害

    今年日本颱風特別多,康芮颱風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前進,暴風圈將影響西日本和東日本。想降低災情,就得靠精準預測,但大量的氣象衛星資料,讓科學家們吃不消,於是AI氣象預測技術,因應而生。
    2018/10/04 22:21
  • 極地圈年內二度崩塌 冰川快車賞不到冰川

    位於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北部,今年二月連續十天高於0度,這個月又再次出現17度的新紀錄,這兩波高溫,導致厚達20公尺以上的冰山兩度崩塌,最新的氣象衛星拍到,崩塌後漂離的海冰,最遠的距離也打破了氣象紀錄。氣候暖化越來越明顯,瑞士的「冰川快車」,以沿途欣賞冰川美景而吸引遊客搭乘,但現在,許多座冰川正在融化,其中阿萊奇冰川,專家推算,很可能到本世紀末將完全消失。
    2018/08/24 19:57
  • 福衛五號成就 國研院出小說讓青少年瞭解

    國研院推出科普專書「氣象衛星任務檔案-大鳥村的夏日救援」,讓12歲至15歲的青少年透過有趣的劇情故事,深入了解台灣自製的福衛五號等太空成就。
    2018/03/20 16:14
  • 俄在遠東發射火箭 搭載氣象衛星

    俄羅斯今天第2度在遠東新的伏斯托契尼(Vostochny)太空發射場發射火箭,象徵繼去年首度在當地發射後又一新里程碑。
    2017/11/28 15:38
  • FOCUS/搭載氣象衛星升空 日本發射自製火箭

    日本自製H2A火箭發射,2日下午載著備用氣象衛星,向日葵九號升空,預計2022年取代現有的八號機,正式啟用,特別的是,這一次火箭機身,印上暢銷漫畫《宇宙兄弟》,作者操刀繪製的圖畫,以縮圖馬賽克方式,把3萬張孩童的夢想畫作和照片融入作品裡,隨著火箭一起上太空,希望藉此鼓勵孩子們,懷抱熱情,朝著理想邁進。
    2016/11/02 20:10
  • 番薯怎冷凍? 日本氣象衛星27秒畫面一看就懂

    近10年威力最強寒流在23日報到,近幾天全台灣低溫都在10度以下,阿里山、太平山等地方都傳出下雪消息,甚至平地地區也有下霰的情形,26日早上中華民國氣象學會臉書PO出一段衛星影片,只見整個台灣被冷氣團給團團包圍。
    2016/01/26 15:11
  • 西日本最強寒流來襲 九州破降積雪紀錄

    上週末一道強烈寒流南下日本,溫度達到零下12度,日本媒體稱它是西日本觀測史上威力最強,日本氣象單位預測琉球可能下雪,果然24日晚上,當地氣象站宣布琉球本島39年來首次下雪,很多人好奇日本氣象為什麼這麼準,其實幕後一大功臣就是日本最新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
    2016/01/25 18:29
  • FOCUS/巴黎氣候會議如期舉行 周邊活動取消

    這個月底法國巴黎就要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儘管恐攻威脅還在,但目前法國堅持峰會照常舉行不願向恐怖分子低頭,而就在峰會召開前,日本氣象衛星首次在高空測得地球大氣二氧化碳濃度,已經逼近400ppm,距離聯合國欲控制地球升溫攝氏兩度的450ppm不遠,加州柏克萊大學報告更指出,氣候變遷恐導致全球經濟在2100年萎縮23%,也就是說當地球越熱全球經濟恐怕越冷。
    2015/11/17 21:07
  • CNN:杜鵑將成超級颱風 琉球風雨增強

    杜鵑颱風持續逼近,根據美國CNN的氣象預報,颱風將在明天早上,從台灣東岸登陸,預計可能增強為超級颱風,而從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八號」拍下的衛星雲圖看到,杜鵑的結構非常紮實,首當其衝的日本石垣島一帶已經出現風雨。
    2015/09/27 16:49
  • 蘇迪勒「眼牆如黑洞」 環流龐大恐撲宜蘭

    最新颱風動態,強颱蘇迪勒下午2點位置距離台灣 1900公里,日本氣象衛星拍到,俗稱颱風眼的颱風中心快速旋轉,宛如黑洞。
    2015/08/04 13:59
  • FOCUS新聞/大6倍!北韓新國際機場 免稅店齊備

    北韓平壤國際機場,全新二航廈開幕啟用,比起舊的一航廈大6倍,從免稅店、餐廳到書店,一般國際機場該有的設施,一應俱全,專飛大陸和俄羅斯國際線。特別的是,新航廈的外頭沒有掛上金日成的肖像,金正恩赴機場視察時,胸口也沒有配戴父親跟祖父的徽章,企圖凸顯這是自己的政績,也希望外界把焦點放在北韓的國際化上頭。事實上,北韓為了洗刷國際形象,最近頻頻主動出擊,例如它們著力最深的「太空計畫」,讓兩名負責計畫科學家接受CNN專訪,強調北韓發射衛星是作氣象觀測,促進農業發展,但西方認為,氣象衛星只是個幌子,真正的目的是測試彈道導彈技術。
    2015/07/06 20:52
  • ​​【FOCUS新聞】​獵鷹9號發射 獵鷹9號啟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獵鷹9號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7時03分,從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成功發射,這趟2大任務,一是把氣象衛星送到外太空,幫地球監控太陽風暴,而另一項任務是在星箭分離之後,火箭的箭身要回到預先搭好的無人平台,這部份如果能成功,未來火箭就能回收再利用,偏偏天公不做美,今天海象太差,浪高超過3層樓,超出平台的乘載能力,火箭精準著陸的機率不到1%的機率
    2015/02/12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