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4/16禁空27分、禁航6小時 交部:撈火箭殘骸

記者 吳軒彤 曹佼人 / 攝影 張旻儒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00:56

大陸長征4丙火箭,16日將搭載風雲3氣象衛星升空,中國民航部門當天將管制附近空域27分鐘,海上禁航長達6小時,影響台灣海空交通,交通部最新說明,研判是為了在海上打撈火箭殘骸。

圖/TVBS

 
大陸長征4丙火箭將在16日,搭載風雲3氣象衛星升空,但火箭殘骸掉落,影響台海航空及海域範圍。

管制區在台灣北部海域和空域,共由東海4點連線水域座標,範圍不小,4/16當天航空和海域,都將會受到影響。

交通部長王國材:「滿多掉落物會在台灣東北角地方,所以他大概有發這樣的預告。」

 
大陸發出禁航警告,航空部分,從16日早上9:30到9:57,時間共27分鐘、影響33航班,當天禁航時間從早上9點,直到下午3點,長達6個小時。

圖/TVBS

為何航空和海上禁航時間差這麼多?

交通部回應,中國二單位公布時間不一致,經查證及了解後,研判對岸是為了打撈火箭殘骸,考量海上航行安全,須時間予以排除。

但其實11日中國大陸就以,「SVC」公開的服務電報通知,等於我國相關單位早就知情,但等到路透12日,曝光消息後,有專家繪聲繪影,說宣布禁飛是罕見且嚴重的宣示。

市議員張志豪(前機師):「像上次設禁航區都稍微有留一些縫隙,算了一下大概有8條在台灣北部,非常重要的航路全部都已經擋掉了,感覺這次封滿嚴重的,至於他們是要挑釁恐嚇還是示戰,這可能要問他們,不過就我們民航專業來看,這次的封鎖的確有點做過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不了解相關情況,你可以向主管部門來詢問。」

圖/TVBS

 
被問是否企圖擾亂,台灣北部飛航情報區只說不清楚,但此舉影響的還不只台灣,就連日本也早就收到陸方通知,還包含「韓美」多班國際線都受波及,交通部也發布飛航公告,及航船布告,周知海空運業者,避開大陸禁航禁空管制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禁航#影響#海空#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1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