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殘而不廢 結果共52筆

  • 表達不受疾病禁錮 日本漸凍人DJ靠眼刷碟

    今天(6/21)是全球漸凍人日(ALS Global Day),旨在提升社會對漸凍症的認知。漸凍症會使身體機能快速喪失,但思考與意識通常不受影響,也讓患者感到自由被剝奪。日本一名漸凍患者殘而不廢,發揮僅剩的身體功能,用眼睛當DJ,更舉辦表演會,鼓勵漸凍人拾起希望,活出精彩人生。
    2023/06/21 19:46
  • 外送員騎單車!他往下看是「義肢」 背影逼哭萬人

    近來餐飲外送平台崛起,吸引許多人投入此行業。近日就一名網友分享,國外一名騎著電單車的外送員,速度不快,仔細一看,發現他的右腳是裝義肢,照片曝光後,大批網友大讚,「真的很佩服他們殘而不廢、努力的精神,有些人好手好腳卻不肯努力。」
    2019/11/25 23:24
  • 英女子殘而不廢 用殘疾雙手教你化美妝

    化妝不只能讓人氣色變好,更可以幫人走出命運谷底,英國一名網路美妝頻道主,年輕時因為嚴重車禍全身癱瘓,當時連一支睫毛膏都打不開,但是受到物理治療師的鼓勵,她重拾對化妝的熱情,還靠著化妝教學在網路上打出知名度。
    2017/08/01 22:03
  • 身殘心不殘! 身障者學輪椅倒立、騎馬舞

    您看過「輪椅倒立」表演嗎?彰化一群小麻痺患者組成輪椅舞團,沒有老師指導,學員跟學員之間都是利用下班時間練舞、編排舞步,儘管常常摔得全身是傷,但他們殘而不廢的精神,學會了輪椅倒立,甚至連最近爆紅的騎馬舞,他們也會跳。
    2012/10/17 17:58
  • 大陸無腿歌手 徒手登頂泰山11次

    大陸有一位雙腿因為被火車輾過而遭截肢的男子,16年來他殘而不廢,不僅徒手爬遍大陸五嶽,還當起街頭歌手,用熱情打敗命運,讓生命更豐富多采也因此娶得一位美嬌娘,還生了一雙兒女,他的故事激勵了大陸上億觀眾。
    2012/08/31 22:39
  • 雙腿遭截夏莉絲 穿義肢圓足球夢

    南非有一位雙腿截肢,穿上特製的義肢,參加短跑比賽的田徑好手皮斯托瑞斯,外號刀鋒戰士,而在英國也有一位這樣殘而不廢的小小足球員,7歲小女孩夏莉絲,小時候因肺炎併發敗血症,必須雙手雙腳截肢,才能保住小命,如今她在善心人士的贊助下,裝上和刀鋒戰士一樣的義肢,加入了足球隊圓夢。
    2011/11/20 12:33
  • 無腳刀鋒戰士 田徑世錦賽寫歷史

    南非有一位殘而不廢的短跑好手皮斯托瑞斯,雖然雙腳膝蓋以下被截肢,但裝上特殊的義肢後,讓他能跟正常人在田徑場上一較高下,被稱做刀鋒戰士;他參加韓國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在400公尺預賽,以分組第3名的成績晉級了準決賽,證明他也有能力站上世界田徑舞台。
    2011/08/30 00:44
  • 以口咬筆作答 缺臂少年奮鬥拚大學

    大陸上大學要考高考,競爭相當激烈,而在河南鄉下卻有一個年輕人,不但完成當大學生的夢想,付出的努力更是叫人感動;原來他從小因為意外失去雙臂,但是憑藉不服輸的性格,他用嘴巴咬筆寫字,一筆一筆作答,最後成績548分,一圓念大學的心願。
    2011/07/14 22:40
  • 殘而不廢 義肢模特兒多角化發展

    美國有名模特兒,天生因腿部殘疾,被迫截肢,但她裝上義肢後,不但曾在殘障奧運刷新世界紀錄,後來還跨足模特兒界,拍下許多令人驚艷的照片,如今她被知名化妝品公司相中,成為最新代言人。
    2011/06/27 13:39
  • 挑戰不可能! 美肢障男拚練長泳

    美國賓州有一位天生沒有四肢的殘障朋友,正在準備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參加距離超過4英哩的游泳比賽,他穿著蛙鞋每天在游泳池裡苦練,憑著過人的毅力,讓周遭的人佩服得不得了。
    2011/06/12 13:37
  • 跳街舞、登泰山 陸無腿歌手秀奇技

    最近有位大陸街頭藝人陳州,在對岸網路上爆紅,小時候的一場意外,讓他95%的腿都被火車硬生生輾斷,這樣的他卻殘而不廢,不只練出一副好歌喉,更有著一雙力量驚人的雙臂,不但可以跳街舞,甚至還可以登泰山。
    2011/05/15 19:34
  • 殘而不廢! 「用腳彈琴」的鋼琴王子

    身心障礙人士憑著過人的毅力與努力,也能開啟生命的另一扇窗;小時候誤觸高壓電而失去雙手的劉偉,因為熱愛音樂,憑著意志力學習用腳彈鋼琴,被封為「鋼琴王子」,名氣大到連港星劉德華,都曾經和他合作,創作歌曲。
    2009/12/09 17:22
  • 「我的潛能無限」 盲人樂手活出自我

    美國一位20歲的年輕人派屈克,一出生就沒眼睛,加上四肢不能伸展,等於是多重身障,不過他的父親並沒有放棄他,發現他有音樂天賦後,一直推展他的極限,現在派屈克和父親一起加入樂隊,在運動場表演,每次他們一起出場,總是感動全場觀眾,殘而不廢還有無條件的愛,是這對父子最好的寫照。
    2009/10/13 22:25
  • 國片「2分20秒」 無腳小泳將感動人心

    聽障奧運目前正在台北舉行,台灣選手不斷傳出捷報,振奮人心,其實身障選手拿獎牌的背後,是汗水交織的辛酸淚。國片「2分20秒」,就是記錄台灣一位6歲身障小泳將奪金牌的故事,這位小泳將沒有雙腳,殘而不廢的精神令人感動。
    2009/09/13 21:19
  • 【聽奧藝視界】築夢踏實 殘而不廢精神令人動容

    一齣適合兒童觀賞的戲劇「小皮耶」,即將在台北演出,劇中的主人翁不自怨自艾身體缺陷,反而勇於創作,築夢踏實,而今年9月跟小皮耶有相同之處的聽障奧運會,即將在台北舉行,到時民眾也可以到場,為這群「無聲勇士們」加油打氣!
    2009/07/02 19:22
  • 缺兩腳用跳的 殘而不廢狗超感人

    美國有一隻小狗最近暴紅,因為牠一出生就沒有了兩隻前腳,不過狗狗卻不放棄,不但自己學會只用後腳走路,還到老人之家當狗醫生,許多人看到這隻殘而不廢的小狗,都覺得很感動。
    2009/04/13 11:40
  • 車陣中討生活! 斷臂老翁賣玉蘭花

    台中市街頭出現了一位72歲老先生,一雙手只剩下半截,還能提著籃子,站在十字路口一車一車兜售玉蘭花,僅管天氣冷到只有15度,他是穿著短衣、短褲到街頭賺錢。
    2008/01/25 18:25
  • 「半截人」站立行走 締造醫學先例

    大陸一名男子幾年前因為嚴重車禍,肚臍以下截肢,而不幸失去了整個下半身,不過經過幾年的努力,最近大陸醫師終於成功幫他裝上特殊義肢,讓這名備受大陸媒體關注的「半截人」,成功的走出醫院。
    2008/01/19 17:25
  • 吉林「半腿人」賣糖葫蘆 小狗拉車

    來看這個身障人士的奮鬥故事,這是大陸吉林一名兩腿膝蓋以下被截肢的身障人士,他為了要照顧年邁的老母親,每天都上街賣糖葫蘆,而且堅持不接受捐助,特別的是,幫他拉三輪車的是他的寵物狗。
    2008/01/10 17:36
  • 「輪椅鬥士」張士柏 殘而不廢感人

    在美國舊金山,有一位著名的華裔「輪椅鬥士」張士柏;張士柏在13歲時,因為意外,導致全身癱瘓;但憑藉著驚人的毅力與努力,他沒有被殘疾打倒,不但學會開車,更以優異的成績,越級進入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攻讀博士;而他甚至在學業成功之後,回到父母的故鄉-大陸寧波,設立獎學金,幫助更多人;「輪椅鬥士」張士柏的奮鬥史鼓舞了許多人,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2007/12/05 22:40
  • 印傭惡意遺棄 生命鬥士險送命

    全身癱瘓,生活起居全得靠人照顧的重殘人士王監生,因為殘而不廢,加上又有資訊方面的技能,還獲得資策會頒發的「向日葵」獎章。由於他的生活起居,必須靠人幫忙,卻遇上了惡劣的印尼傭人,不但逃跑還把他的電話給藏起來無法求救,讓他差點沒命,而法院也做出全國第一起判決,判這名印傭犯了遺棄罪,判刑8個月。
    2007/11/03 12:59
  • 腦麻博士溺斃案 檢方證明意外落水

    知名的腦性麻痺博士兼作家花敬凱,今年2月被人發現,溺斃在台北市大直河濱公園,警方當時不排除他投河自盡,但檢方解剖遺體,調查2個月後,認定花敬凱並非自殺,也不是他殺,他的父母,今天到地檢署拿到報告說,花敬凱殘而不廢,一直是他們的驕傲,他們從來不相信他會想不開。
    2007/05/28 18:51
  • 獨臂老闆殘而不廢 肉圓攤生意好

    在嘉義,有一家經營了6年的肉圓攤,賣的肉圓皮Q餡多,四神湯也很濃,老顧客不少,老闆因為車禍失去一隻手臂,他卻靠著認真打拼的精神,不但生意做得嚇嚇叫,殘而不廢的他,還曾義勇擒賊,獲得表揚呢。
    2007/05/08 16:29
  • 【新聞念真情】人稱他「半丁」 用巨人視野登台北101

    在人生的舞台上,有許多殘而不廢的勵志故事,今天新聞念真情要報導的是從海峽對岸,應邀來台演講的一位殘疾人士黃建明;13年前,火車輾斷他的雙腿,他的身體從此只剩下一半;有人幫他取名叫「半丁」,不過,他過的,卻是加倍展現自己的人生,黃建明以手代腳,去年剛剛爬上了萬里長城,這次來到台灣,他要用手,登上世界最高樓101!
    2007/04/23 21:25
  • 生命勇者 癱瘓復健 能打球做家事

    來看殘而不廢的勇者故事。台中一位女體育老師,13年前出車禍,頭2個月全身不能動,但她堅信自己一定好得起來,不斷復健,過了6年,她能撐拐杖走路,再過7年,甚至成為保齡球好手。
    2007/04/0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