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傭惡意遺棄 生命鬥士險送命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身癱瘓,生活起居全得靠人照顧的重殘人士王監生,因為殘而不廢,加上又有資訊方面的技能,還獲得資策會頒發的「向日葵」獎章。由於他的生活起居,必須靠人幫忙,卻遇上了惡劣的印尼傭人,不但逃跑還把他的電話給藏起來無法求救,讓他差點沒命,而法院也做出全國第一起判決,判這名印傭犯了遺棄罪,判刑8個月。

躺在床上一動也不能動,他就是曾因殘而不廢,獲得資策局頒發「向日葵獎」的得主王監生,但生命鬥士,卻因為遇上逃跑印傭,差點丟了性命。

雇主王監生:「我第一個直覺就是完了,那時候又過年,然後就像我這邊,要去呼叫都沒有辦法呼叫,(就想)完了,什麼事情都...,那就只有等死了這樣。」

全身除了頸部以上還聽指揮,雙手只剩左手的大拇指能動,尿袋也是幾個小時就得換一次,否則就會逆流。但狠心的印傭為了怕他報警抓人,逃跑時還故意移開他放在身邊的電話,不讓他求救,想到曾被遺棄的夢魘,現在講起來,身子還會發抖。

王監生:「昨天半夜那個(惡夢)又來了,我一直想要忘掉這件事情,到現在我一直都...,都怕都,半夜都會嚇到,嚇到說,萬一(新印傭)又跑掉了要怎麼辦。」

因為遺棄夢魘,王監生8個月來已經消瘦10多公斤,法院更認為印傭太過惡劣,依遺棄罪判刑8個月,緩刑3年,法院已經做出判決,但被遺棄的惡夢,卻不知何時才會停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遺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1127

0.2194